八、遗忘之仇(1/1)
作者:草头百姓唐晓晓
    黑影,遮天蔽日的黑影围绕在陈余和王丝松周围,房前屋后,密不透风。陈余心道,这就是侠盟真正的实力吗?这才对嘛,追捕自己这种重犯也值得冲动这种阵仗,这种计谋,守株待兔啊。

    声音从屋中传出,竟然是令人极为陶醉的女子的声音,飘荡于山中,竟显空灵,“你们哪个是陈余?”

    “是他,他是陈余?”陈余指着王丝松道,之后压低声音说道,松哥,就是那女子,你现在冒充我,跟他套套近乎。王丝松虽然略蠢,但这快把房子压倒的黑衣人可是看得真真切切的。怒骂道:“陈余,你他娘的是不是想害死我!里面的美女啊,我不是陈余,他才是,可别认错了。”

    女子听完竟走出屋来,倾世之姿在这团团的黑衣人中竟显得如仙降世,看呆了陈余和王丝松。

    女子笑道:“我只是随口一问,陈余,我和你可不是第一次见了,你的狡猾,八岁就臻至化境了,走吧,很多事,还等着你的交代呢?还有,跟你在一起的女子在哪?”

    陈余听完这女子的话,瞬间愣住了,这女子虽是极美,但也只不过是初出茅庐瞬间的惊艳罢了,说白了不耐看,而且看着竟然有一种久违的恨意,好在南宫西影没在他们手上,陈余转念又一想,不对,不在他们手上有什么好的,难道还能指着她来救命。

    陈余问道:“这位大姐,你看我们远日无怨近日无仇的,干嘛要和我过不去啊,还让这么多大哥来堵着我,真是怪难为情的!”

    女子走进陈余道:“你以为抓你还用的着触动这么多人?这都是为我遮阳的,要知道,女人想要保持肌肤的白皙,很麻烦的。还有,你说我们近日无仇是对的,但远日无怨吗?你这孩子到底是就记得自己的名字叫陈余。那你还记得另一个名字——叶婵仙?”

    女子说的没错,进藏书楼之前的记忆是一丝一毫也没有了,陈余的名字的确是自己的,但别的什么,自己如何也想不起来。然而此时,女子说道叶婵仙,心中竟然有一丝颤抖,是害怕,还是怒火,总之,那并不是什么令人舒适的感觉。

    王丝松一直沉醉在叶婵仙的美色之下,言道:“在下临安四少侠,王丝松,人称女侠杀手的就是我啦,我见姑娘如广寒宫中嫦娥临凡,今晚是否有空,与在下共赏明月。”

    叶婵仙却是眼皮也没抬,说道:“念在你老子的份上,饶你狗命,若是以往就这几句轻浮之言,足够让你死十次。”

    王丝松第一次亮出临安四少侠的底牌,却没有得到该有的成效,大为错愕。陈余心道,贱人松的蠢真不是一般的蠢,这种人物怎么可能和普通弱智女侠相提并论。陈余心道,这次莫不是要亮出底牌了,直觉告诉自己,这次被她带走,有九成的可能性难以活命。而这一切的开始,也都因那本【拜魔大典】,陈余将手揣进怀里,叶婵仙迟迟不肯动手的原因就是这个,她料想陈余的老子一定给了他什么底牌,此刻看来是该见识见识,陈氏绝学的时候了。只见陈余心中一凛,一千块江湖币撒向空中,料想这群遮阳的小弟必然也是小角色,没见过钱,肯定会蜂拥哄抢,只是片刻之后,竟然鸦雀无声。

    叶婵仙皱着眉头,不解的问道:“你在干什么?”

    陈余的想法没错,但一千块的江湖币也就十张,在众多的黑衣人面前,实在起不到引诱的作用。叶婵仙说道:“没想到陈君黄竟然有你这么个白痴儿子,看来揭开拜魔大典真相的就是你那被封存了的记忆!”叶婵仙形随影至,一把抓住陈余的脖子,芊芊玉手竟催生出摄人的魔气,陈余心中大骇,这不是侠盟的人,这种气势,并不是正统武学,涉猎二蛋藏书楼数十万册图书的陈余断定此人是拜魔教中人。叶婵仙随手便将陈余甩出数丈之外,陈余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摔了个七零八落。而王丝松见势,不妙,竟抽身离去,叶婵仙也并未拦阻。

    陈余在此将手伸进怀中,是生是死,就看你的了。叶婵仙似乎对陈余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有兴趣,只见陈余从怀中掏出一本书,叶婵仙的第一反应便是【拜魔大典】,数丈之内,叶婵仙以匪夷所思的身法飘至陈余近前,陈余看似只是不紧不慢的翻阅,心中却焦急万分。

    正当叶婵仙身手去夺陈余手中书的时候,不知从何处飞至一鞭,阻止了叶婵仙。

    【小妮子,你南宫家真要和我斗?】叶婵仙说道。

    南宫西影笑道【你这妖婆,竟真像传说中的那样。】

    【怎么,小妹妹也想学啊?】叶婵仙笑道【但学费不低哦。】

    南宫西影便和叶婵仙斗在一处,南宫西影也只是权宜之计,这叶婵仙是自己自己父亲那辈的人,如今依旧青春,功力自然是难以想象,通法之上,破法,变法,汇融,归真,怕是这叶婵仙已经接近归真境了,以通法的实力和那影楼男子一战也无还手之力,何况归真境界的高手。由黑衣人组成的遮阳团队眼中,只见叶婵仙出手竟不似以往的杀招,此刻估计也只是叶婵仙的四成功力。(黑衣组今天比较辛苦啊,这场戏完了每人可多领一盒盒饭。)

    别人哪里知道,叶婵仙的顾虑,这南宫家便是拜魔教末期权倾天下的南宫厉的后人,虽说时过境迁改朝换代了,但南宫家的实力依然处在江湖的顶尖地位,眼前这小妮子,只能伤,不能杀,但,对于叶婵仙来说,伤人着实比杀人更加困难。而眼见陈余那小子现学现卖,叶婵仙也想等等看陈余到底能出什么幺蛾子。

    对于南宫西影来说,就辛苦的多了,见陈余看那破玩意还看上瘾了,怒道【笨蛋,你先走啊!】

    陈余并没有回话,叶婵仙有些不耐烦的样子了,骤然提升功力,一招递出,南宫西影知道,自己并无还手的余力。悄然闭上了眼睛。

    片刻之后,南宫西影睁开眼睛,竟发现自己已经身处放牛山外数十里了。身旁还有一人昏倒在地,便是陈余。南宫不能不惊此奇迹,这不是人类的速度,就是归真境界的侠客尚且做不到,但此刻不容自己想的太多,抱起陈余,向北而去。

    叶婵仙愣在原处,忽然放生大笑,拜魔大典,果然惊世骇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