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金陵镖局(1/2)
作者:玉雅君
    9.金陵镖局

    第四天,腊月二十三,小年,大风

    对于别人来说,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但对于小川来说却更多的是绝望。风狂吼,裹挟着雪花,打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命运似乎一直在跟一个孩子置气!害怕,绝望,伤心,饥饿,寒冷,疲惫,五岁大的孩子终于扛不住,晕倒在路边。命运真会捉弄人,就在小川晕倒之后不久,一个镖队经过,救下了他,而为首的那个人正是那天晚上让他以后去府上拿吃的的人。此人浓眉凤眼,一缕美髯胸前飘,身披貂裘,丈八身材好威风,原来就是江湖鼎鼎有名的金陵镖局总镖头美髯金刀王璇。镖师把小川抱到他面前时他立刻就认出来了,脱下自己貂裘大衣给小川包上,让镖师快马先把孩子送回府上救治。

    腊月二十七,此时已距离小川被救回来四天了,他一直高烧不断,嘴里一会念叨爷爷,一会念叨落姐姐。期间王璇和老管家每天都要过来几次,包括王璇的夫人,王璇和老管家都很喜欢这个孩子。第四天夜里,雪不在下,小川却醒过来了,他的烧终于退了!他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你终于醒了!”女孩的声音很兴奋。

    “姐姐,这里是哪里?”小川虚弱的问道。

    女孩掩嘴偷笑,“嘴挺甜的!这里是金陵镖局!是老爷把你救回来的!你等一下,我去叫老爷和夫人!”没等小川反应过来,女孩已经跑出去了,他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叫丫鬟。

    不一会功夫,只见簇拥过来四个人,其中有两个他是认识的,就是老管家和那个长胡子的大叔,那个长胡子的正是王璇,还有一个中年女人和一个白胡子老头他不认得。几个人看到小川醒来,当真是乐开了花。这时女人坐到床边,摸摸他的脸,又拉着他的手,

    “你醒了,孩子,你感觉怎么样了?饿不?想吃什么?”女人关心的问,小川则是被搞得莫名其妙,我明明不认识你们的。

    “哎呀,夫人,你又不懂医术,还是赶快让陆先生瞧瞧吧!”王璇不等小川开口,就抢先开口,催促女人,

    “对对!还是老爷说得对!”起身给白胡子老头让位。

    “陆先生,快,您请!”王璇恭恭敬敬给那个白胡子施了一礼,老白胡子老头也不托大,还了一礼,坐在床边便开始给小川把脉。

    “这孩子体寒,寒气已深入骨髓,之前我跟你们说过了,现在虽然醒来,但难以根除,暂时已无大碍,但日后还是需万分小心才是,切不可像先前那样!”说完便站起身来。

    “王总镖,那老夫就先告辞了!”

    “是,是,先生所言,定计于心,环儿,去给先生取些银子!送陆先生!”丫头应声便引了陆大夫出去,刚才那个照顾小川的原来叫环儿。

    陆大夫走后,几个人围了上来,女人还是坐在床边拉着小川的手,此时终于有小川开口的机会了:“我记得您和这位爷爷,你们为什么救我?”

    老管家和王璇都是呵呵一笑,

    “孩子,你跟我们王家有缘!你跟老爷已经已经遇到过两次了,你说是不是?”女人温柔的说道。

    “从第一眼看见你啊,我就喜欢上你这孩子了,没想到这次老天又把你亲自送给我了!”王璇道。

    “是啊,第一次见你,老爷就给我说过了,我偷偷在门内看过你几眼,当真是喜欢人儿,老田也说这孩子挺不错的!”

    “老田是谁?”

    “哦,就是他,老管家,经常给你送东西的那个!”说着女人指了指管家。

    “是这位爷爷啊!”

    “对啦!就是我,小公子!”

    “我现在有点饿了!”小川眨眨眼说道。

    “哎呀,你看,只顾高兴了,老田啊,你去给孩子张罗一下,炖点老鸡汤!”女人兴奋的说。

    “是,夫人!”田管家接到吩咐便走出去。

    “等一下,去把上次去长白山走镖白家送我的千年老参取出来一块炖!”王璇同样开心的说道。

    “是,老爷!”田管家说完便走出去。

    “孩子,叫小川是吧!”女人问道。

9.金陵镖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