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贲虎寨(1/2)
作者:玉雅君
    13.贲虎寨

    两天后,镖的安全送到,依先前所言,他们原路返回,来到上次跟贼人相遇的地方,但是并没有找到有什么贲虎寨,于是差人去打听。去人回来之后说道:“少爷,贲虎寨在前面那座山上,听当地人说,贲虎寨这两年在这里没少犯下案子,寨主是个女人,叫虎娇娘,寨子易守难攻,况且贲虎寨主武功高强,所以官府都没有办法!”

    “是吗?你们在这山下等我,我跟程副镖头去拜山门!”

    “少爷,虽拜山门不是人多的事情,但是我想最好还是多带点人吧,毕竟这次总镖头没有来!”程依安担心的说道。

    “你刚才也说,拜山门不是人多的事情,就是得让这群人涨涨见识,金陵镖局门下个个都是好手,王老爷子不是浪得虚名!”

    程依安想想,少爷说的也对,总镖头年纪大了,以后出来的次数就少了,少爷接手是早晚的事情,多学点东西多经历事情总是少不了的,于是点点头到:“少爷说的有理!”于是转身吩咐:“我跟少爷前去敲山门,你们在这里等着,今晚没有回来或者没有送信的,立刻跟当地官府禀报并回报总镖头,知道了吗?”众人一并回答:“知道了!”

    小川跟程依安顺着山路,一路找到贲虎寨。一看之下才明白,果然是一处天然屏障。寨门乃是一线天,宽只有丈许!后面一路楼梯顺势向上。寨门两边的石壁上修建很多机关防御,要想攻入寨中,必须攻破寨门,现在看来当真是一可敌百。

    小川和程依安还没有走近寨门,便见那边骑马跳出一人,此人三十多岁年纪,身高七尺但却很瘦,脸上一到刀疤从左眼贯穿鼻子直到右脸,背后背一杆长枪,立马喝到:“站住!什么人胆敢擅闯贲虎寨?”程依安上前:“金陵镖局少当家人,前来拜会山头!”

    “金陵镖局?你就是前些日子折我十几名兄弟的年轻人?”小川拱手到:“这是在下!”可是他刚说完这句话,对面就骑马冲刺过来,刚一照面,挺枪就刺,程依安大叫:“少爷小心!”抽刀准备上前挡枪,小川反应更是迅速,推开程依安,背手抽刀架开枪尖。一击不中,此人勒马抬手一记回马枪,枪法运用娴熟巧妙,端的是厉害角色!小川侧身向左一躲,枪尖在胸前刺过,接连一个转身,顺势变砍为拍,背后甩手一刀拍在马肋上,马长嘶一声,站立不稳,便倒在地上。而马上那个刀疤脸落地之后顺势一滚,便站定身形,正待提枪再战,这是寨子里面一声高喝:“老三,住手!”声音浑厚,直冲耳膜,被叫做老三的人一听,便收了武器,站在一边,小川也收刀入鞘。

    寨子门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位矮胖的男人,跟这个瘦高个两人刚好相反,面白无须肥头大耳,身穿一件黑色长袍却盖不住他滚圆的肚子,待那人走近,瘦高个道:“二哥,你为什么阻止我,待我宰了这个小兔崽子给兄弟们报仇!”

    胖子看都没有看他一眼,怒喝到:“让你是出来接人的,还不退下!”

    被胖子一喝,瘦子不在说话,悻悻的站在胖子身后,这时小川抱拳到:“晚辈金陵镖局少当家王小川,有礼了!”

    胖子用眼睛瞄了一眼小川:“有礼无礼自是不说,我长着眼睛!大当家的有请!”小川也不在乎,便笑道:“那还烦劳前面带路!”胖子“哼”一声,转身就走,于是四人一起走入寨中。

    进了寨子,走进大厅,上书“聚义厅”三个大字,里面空间不大,但早已站满了人,看见小川他们进来,个个面漏不善。这时胖子和瘦子站在旁边,刚站定,程依安便被人从后面打晕倒地,小川还未反应过来人群中冲出一个大汉,身形如山,手提一对擂鼓翁金锤便向小川砸来,双锤带动空气发出“嗡嗡”声,可见力道之大。小川向后一跃,躲开当头一击,反身抽刀迎了上去。大汉一击不中,抡起双锤横向一扫,小川瞅准机会,一个滑步,从大汉锤下滑过,大锤直接砸碎门板,而小川此时已出现在大汉身后,挥刀便砍,大汉转身举锤迎挡,只听“当啷”一声金属相交的声音,大汉竟然生生被震退,但是小川的攻击还没有停下,大汉还未站定身形,小川刀尖已直刺胸口,眨眼之间便要取大汉性命,就在这时,耳边传来一阵呼呼的风声,小川只得放弃大汉,躲闪后方攻击,一偏头,一条鞭影耳边闪过,出刀稍一迟疑,还未等小川转身看后方情况,前面的大汉已抡起双锤砸向小川,众人这时都面漏微笑,因为两面夹击,小川只要挡下这一锤,立马就会被生擒,可是他们想错了,下一刻,他们所有人都愣住了,因为小川没有格挡这一锤,反而冒险一跃而上,从大汉头顶跃到背后,半空中身形一变,落地刀直接架在大汉的脖子上,但是小川却没有发现刚才使鞭之人。

    “住手!”大厅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众人让开,这时小川看到大厅上座靠着一中年女人,虽一身草莽打扮,但也是风韵犹存,岁月遮盖不了年轻时的美貌。旁边站一绿衣女孩,十五六岁,肌肤微黑,倒跟小川有的一比,但面容秀丽,身材娇好,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直视小川,甚是可人。

    “带他过来!”女人懒洋洋的说道。

    小川收刀立刻去查看程依安的伤势,发现只是被打晕,也就放心了,走至座下,此人应该是大当家虎娇娘,而旁边那个女孩腰挂一黑色长鞭,刚才应该就是她偷袭自己,小川也不生气,微笑行礼道:“金陵镖局少当家王小川,见过大当家的!”

    “你怎知我是大当家的!”女人乜了一眼小川。

    “路上听说过寨主!”小川不卑不亢的说道。

    “倒也是有备而来的!”

    “寨主大名想不听说都难,只因先前跟寨子兄弟们有些误会,今日特备薄礼前来拜山!望寨主赏些薄面,以后走镖还得多蒙寨主照应!”说完从怀中摸出一叠银票,全是一千两一张的,足足有十张,投山吃饭得照应,一万两道上已算天价。只因之前伤了十几条人名,故不能失了别人面子。

    座下有人接过呈上,女人连看都没有看直接说了一句:“烧了!”众人都是一愣,唯独小川和那个女孩没有什么反应,寨主发话没得办法,只得把银票扔进火堆里面。这代表

    寨主不买面子,想要吃黑,从此敌对。眼见这样,小川也明白了寨主的意思,抱拳道:“那晚辈告辞,以后若有得罪,自不是我们金陵镖局不知规矩!”说完转身就走。只听女人“咯咯”笑道:“果一个少年英雄!少当家留步!”小川站定转过身来:“英雄不敢当,不知寨主还有何吩咐?”

    “看座!”

    后面一人搬来一把椅子放在小川后面,小川一撩袍子座下,身板挺直,直视虎娇娘。虎娇娘笑道:“前些日子,你伤我十几个兄弟,独留一人回来传话!开始我一直不相信这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做出来的,今日一见果然不凡!刚才多有得罪,还望少当家多多海涵!”

    “海涵不敢,只是不明其意,还望寨主明示!”小川此时也是生气,说话并不像先前那样客气。如若不是自己功夫好,现在恐怕已经命丧锤下,刚才已给你一万两银票,你看都没有看便烧了,现在已然跟你挑明,却又留下我,岂不是戏弄于我?

    “来啊,先把少当家的朋友送到客房休息!”虎娇娘一声令下,几个人便把程依安抬下去了,虎娇娘继续说道:“刚才那些银票,是烧给死在你刀下的兄弟!活着可以再赚,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这些人基本都是孤家寡人一个,刀口上添血,今天出去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回来!不知少当家今晚可否在小寨留宿一晚,明日再走?”虎娇娘问道。

    既来之则安之,现在程依安还在他们手上,就留宿一晚,看看他们要耍什么手段。于是说道:“我山下还有些弟兄,待我下去安顿一下,顺便把程副镖头带到山下去医治一下!安顿完毕再行上山!”小川这样说一来试探其意,如若愿意,说明她并没有歪心,如若不愿,则得提防。

    “我差人下去请个大夫帮程镖头医治一下,顺便把山下的兄弟也带上山来,在我寨中住下,这样倒省去不少麻烦,不是挺好?”虎娇娘说道。
13.贲虎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