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东厂来人(1/1)
作者:玉雅君
    15.东厂来人

    永乐十八年,发生一件震惊朝野的事,东厂成立,是为东缉事厂,负责帮朝廷刺探情报抓捕叛党。东厂督主是太监,现任东厂掌印太监乃是王之然,一时间武林和朝野个个人心慌慌,不得安宁。

    时间已是二月底了,小川婚期已临近。这一日,小川、环儿和溪溪闲来无事,便相约去放风筝。于是几人一直跑到城南的田中,疯玩到中午。中午回家,还没有走到门口,他们就感觉不对劲。只见门两边站了四个个锦衣卫,府中从来不跟官府打交道,今天怎么会有朝廷的人来?难道是因为府中出了什么事情,于是小川他们赶紧跑过去,刚到门口就被拦下:“站住,什么人?”

    “这是我家!我们要回去!”

    “对啊,你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环儿和溪溪生气的说道。

    “大人在里面商议事情!任何人不得入内!”

    这时田管家从里面出来,看见小川:“少爷,你去哪里了,老爷到处找你呢!”

    “田爷爷,他们不让我进去!这是我家他们有什么权利?”小川生气说道。

    “官爷,这是我们家少爷和少奶奶,老爷在里面等着少爷去议事呢!”田管家回头对锦衣卫说道。

    “那进去吧!”

    小川一行人来到院里,只见路两边整整齐齐列了两队锦衣卫,“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老爷和他们头领在屋内议事,不让我进,但老爷吩咐,找到你之后立刻带到前厅找他!”

    “那快去,环儿姐姐,你带溪溪先回房间去!”

    说吧小川来到前厅,,爹爹和一个锦衣卫正在议事。小川到:“爹爹,你找孩儿来有事?”

    “哦,我来给你引荐,这位是锦衣卫副指挥使狄放狄大人!狄大人,这个就是犬子小川了!”

    “见过狄大人”小川行了一礼,然后站在爹爹的旁边。

    “果然是少年英雄啊!”狄放虽然是称赞,但态度甚是倨傲。

    “狄大人过奖了!”王璇冷冷道。

    “川儿,狄大人说要让我们以后跟随朝廷,为朝廷卖力,爹爹早就像攀个关系,好为朝廷效力,狄大人这么看得起我们金陵镖局,你看你是不是得敬狄大人一杯茶,看看狄大人给不给面子喝了你这杯孝敬茶?”王璇讥讽道。

    小川立刻就知道爹爹什么意思了,于是斟了一杯茶,单手端给狄放,笑着道,“狄大人请用茶!”

    “哼!”狄放冷笑,顺手就去接茶,可是却没有成功,他明白这是在试探自己的功力,其实自己已暗运两重内力,可是却没有想到这小子内力这么强。于是狄放暗运十重内力,可是依然没有接过来,两人就这样僵持着,狄放额头已开始出汗,反观小川却是面部改色,其实狄放最多只是一个二流高手,小川此时已经一只脚踏进一流高手的人,地方当然不是对手。

    王璇见已经差不多了,于是说道:“小川,给狄大人敬茶,不可无礼!”

    只见小川嘴角一扬,漏出一个不易发觉的微笑:“是,爹爹!”话还没有说完,突然松手,狄放收功不急,一杯茶泼了一脸,

    “狄大人,川儿敬的茶好喝,也不用这么着急吧!”王璇哈哈笑道,小川也偷笑。

    “王璇,你很好!你不要后悔!”说完一拍桌子起身气冲冲的走出去!

    “狄大人走好,不送!”王璇说道。

    等狄放走后,王璇道:“川儿,你速去叫程依安,苏琪过来!我有事要吩咐!”语气颇为紧张。

    “是,爹爹!”

    一会功夫,小川便把二人叫来,王璇道:“刚才锦衣卫来府上,说东厂想让我们投靠他们,就是替朝廷卖命,一个太监掌管的部门,不会有什么好事!小川,你速去天机阁跟现在的鬼手鲁飞商议此事,以前没有听说过王之然,看看东厂到底什么来头!苏琪你去找七连环总瓢把子飞鱼白条打听他那边的消息,程依安你去山西找连威远通知此事,告知他切不可跟朝廷有什么关系!事关重大,你们现在动身!川儿,你先去跟你母亲和溪溪说一声!”

    “是,爹爹!”额

    其他两人即刻动身,小川见过母亲和溪溪之后也动身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