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小川醒来(1/1)
作者:玉雅君
    22.小川醒来

    “公子?公子?你在吗?”鲁笑在外面叫到,声音有些着急。

    “何事?”鲁飞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显得有些颓废。

    “那个孩子醒来了!”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随后就到!”

    “是,公子!”

    “娘子,小川醒了,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去看看他!等下我让鲁思绪过来给你掌灯!我知道你害怕黑!”

    鲁飞站起来拾掇一下自己,一阁之主他总不能让自己在下人面前显得很颓废!拾掇完之后,鲁飞开门,鲁思绪在门口等着,因为鲁飞让其在门口等着!

    “去掌灯吧!切莫扰了三娘!”

    “是,阁主!”

    鲁飞来到小川的房间,鲁笑刚给他擦完脸,鲁飞走到床边,只见小川的两只眼睛直直的看着幔顶,一动也不动!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小川还是一句话也不说,身上的伤势让他不得不躺在床上!其实他睁开眼睛的一瞬间便要起来!他没有吵没有闹,只任凭泪水湿了枕巾,灭门的打击任谁也不能承受,况且还是一个孩子,瞬间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有多少人能接受呢?

    鲁飞并没有生气,继续说道:“你伤势刚好,你要多休息,有什么需要就对鲁笑说!”说完准备离开,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小川咬牙开口道:“我爹爹和娘亲有消息吗?我要报仇!”

    “没有看见尸体,就说明没有死,再说报仇也要起得来才行!”鲁飞站定,头也不回的说道。

    “能不能让柳姐姐教我功夫?我要杀了落雨痕,我要拆了东厂!”小川狠狠的说道。

    鲁飞苦笑一声,转过身来:“杀了落雨痕?拆了东厂?人不大口气不小!再说你柳姐姐恐怕教不了你了!”

    小川一惊,他只知道三娘重伤落雨痕的事情,其他的一概不知,所以他现在还不知道柳三娘的情况比他还要糟糕。

    “柳姐姐怎么了?”小川急道,此时他并没有想太多,他所能想到的就是柳三娘出事了,没有人教自己武功,自己报仇更没有希望了!

    “娘子为了救你,被横岗所伤,筋脉禁断,到现在还昏迷不醒!”

    “这?这?这怎么可能?柳姐姐武功那么高!”小川不敢相信,柳三娘武功那么高,怎么还有人可以伤的了她?在他现在这个年纪的概念里面,根本没有见过所谓的真正高手,虽然经常听到爹爹说起江湖之中的武林传闻!

    “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你接不了落雨痕一招,落雨痕接不了娘子一招,娘子接不了东厂厂公王之然一招!”鲁飞说道。

    “横岗是谁?”

    “东厂二档头!”

    “又是东厂!”小川咬牙道,

    “你先休息吧,别想那么多了!明天离先生会给你熬药,喝过之后多休息应该就没有大碍了!要报仇不是意气用事靠嘴说的!”鲁飞不愿再多说,此时他心中的痛不比小川差,痛的来源不同,但痛的结果却是一样的!鲁飞现在只想去多陪陪三娘,他害怕三娘再也不能醒来!小川跟溪溪的感情,等多算的上包办婚姻,所以他根本无法理解鲁飞的痛,鲁飞同样没有经历过灭门,一样无法理解小川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