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阁主命丧东厂(1/1)
作者:玉雅君
    25.阁主命丧东厂

    三娘一醒来,鲁飞就吩咐属下立即召集塞北他们三个即刻回阁,毕竟此时天机阁跟东厂的对立已经搬到明面,这也给丐帮、少林一个警示,东厂对江湖势力的吞并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塞北他们三个日夜兼程,之用一天半功夫已到山东境内!这日他们刚下的马来寻找客栈,就接到天机阁讯鹰传信,三人未做停歇便动身返回!南宫凡只算是二流高手却一路跟踪未被塞北发现,一来南宫凡侦查能力超群,他是东厂内数一数二的侦缉高手,而来因为塞北他们急于赶路,便也大意了!落雨痕接到命令后一刻不停,当天晚上子时便赶到铁鹰堡,和铁鹰堡主铁爪飞鹰铁男汇合,时间刚刚早于塞北他们!落雨痕刚到铁鹰堡,便接到南宫凡传来消息,塞北他们已经返回,正在快马赶回天机阁,应该在黎明时分就到河南和山东交接!落雨痕立刻下令:“铁堡主,你立刻带堡上精英帮众三十人随我去河南和山东交接处截杀塞北!”

    “是!鬼姬大人!”铁男接到命令后立刻集合人手,不消片刻便已集合停当,随落雨痕出发!刚进山东,梁松便和落雨痕分开,梁松负责集合山东和河南就近鬼影,落雨痕负责去铁鹰堡汇合,两人约定寅时初在河南与山东交接官道的杨树林汇合。

    塞北一行三人快马赶路,寅时末已赶到山东边境!

    “六弟,七弟,穿过前面杨树林就到河南境内,夫人已醒,阁主急召我们回阁,阁内现在只留四弟,五弟!阁主恐生变!”塞北在马上喊道,说话间已进入树林区域。

    “大哥,此次出阁为何没有发现东厂探子?”杀鬼神话音刚落,前面传来一身马嘶,塞北勒马站定,

    “大哥为何停下?”方司琅立刻警觉到,杀鬼神直接抽刀进入备战。

    “前方不对!为何清晨偌大一个树林没有一声鸟叫?”塞北道。话音刚落只听“嗖”的一声箭啸从左边树林穿出,直取塞北,塞北一抹腰间,抽出一柄软剑,随手一挥便把射来的箭一分为二,

    “林中哪路朋友,我乃天机阁首阁塞北!”江湖规矩,先报名号,一面错认!

    “取的就是你三人性命!”林中话音刚落“嗖、嗖、嗖”不知多少箭朝他们三人飞来。天未全亮,飞来的箭支根本无法看清,三人只得围一圈护住要害!塞北的软剑犹如灵蛇,杀鬼神的大刀更是刀影满天,方司琅一杆长枪舞的虎虎生风!不一会三人脚边断箭已散落一地,塞北砍断最后一支飞来的箭,箭雨停了!

    “躲在暗处鬼鬼祟祟放冷箭算什么英雄好汉!”塞北道。

    “一届小女子,算不得英雄好汉!”一个冰冷的女子声音飘来,随之一个身穿黑色紧身衣的人从树林里面飘出来落在塞北他们面前,来人正是落雨痕!落雨痕刚站定,树林里面涌出一大群人,竟不下五十人!

    “东厂梁松见过三位阁主!”梁松从人群中出来,站在落雨痕身边。

    塞北一行一看是东厂的人知道多说无益,今天一场恶战在所难免,于是对杀鬼神和方司琅说道:“我对战落雨痕,这一行人中数落雨痕功力最高,六弟你去杀梁松,七弟梁松旁边那个人我观像铁鹰堡主铁男,交给你了,切记不可恋战,敌众我寡,形势危急!”塞北话音刚落便抢先出手,杀鬼神和方司琅紧随而去!

    “锵”一声金属的碰撞,塞北已经迎上落雨痕,两人便战在一起!而杀鬼神和方司琅则各自迎上梁松和铁男。顿时树林里面金属碰撞声此起彼伏!不过三十招,方司琅便一枪穿吼,去了铁男性命,而杀鬼神和塞北则战的略显吃力!梁松单论武功跟杀鬼神不差上下,一支精钢判官笔,使得神出鬼没,左取腋下,前取面门,后点背心,杀鬼神一时半会拿也不下梁松,不过有铁鹰堡和鬼影的掠阵,梁松却占尽上风,杀鬼神一直被压制!就在这时梁松一招判官点鬼,直取杀鬼神面门,杀鬼神横刀架开突然背后一痛,却是收了一刀!杀鬼神回首一刀,去了那人性命,还未转身梁松便再次攻来!方司琅杀掉迎上来的两名鬼影后和杀鬼神一起迎战梁松!两个对一个顿时形势急转!

    落雨痕本身有伤未痊愈,此次迎上塞北,刚开始并不落下风,五十招以后,真气不济,牵动伤势,慢慢开始落于下风!塞北一招灵蛇缠腕,软剑缠住落雨痕的剑,一运功用力一甩,软剑倒旋开来,架开落雨痕的剑,直刺落雨痕胸口!眼看要取落雨痕性命,忽听背后一道劲风袭来,塞北只得放弃落雨痕回身防御,一剑架开背后一击,只见来人落地瞬间化出三道人影直攻塞北。

    “凤清影!”塞北惊呼一声,原来偷袭者乃是南宫凡,落雨痕命其藏于暗处,势在一击要取他们三人中一人性命!来不及多虑,塞北攻向中间一道影子,却落空,突然南宫凡出现在左边一剑刺向塞北左面部,塞北头一偏,看看躲过一击,顺势横扫一剑,剑尖划过南宫凡,在南宫凡胸前留下一道尺许长的伤痕,塞北剑势还未停止,突感心头一痛,一柄剑穿胸而出,落雨痕在其身后执剑而立!落雨痕一击击中要害,塞北顿时失去招架能力,南宫凡虽受伤却当即凌空一转,剑尖划过塞北喉咙留下一道血线,塞北当场气绝!如若塞北单论功力,落雨痕和南宫凡加起来也不是对手,怎奈虽知凤清影,却很少有人知道如何破解凤清影,再加上形势混乱,塞北就如此命丧黄泉!

    “大哥!”杀鬼神和方司琅同时惊叫道。

    方司琅抢先过来枪尖直取落雨痕,落雨痕抽剑架开方司琅枪尖,两人战在一起,杀鬼神一刀架开梁松,也来迎战落雨痕,却被南宫凡缠上,梁松随后紧跟上判官笔直点杀鬼神后心,形势急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