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上嘴(1/1)
作者:骑士大人T
    不一会儿,王莹手上抱着个小姑娘出来了。

    小陶桃今天穿了身粉色的连体衣,圆乎乎的脸蛋透出红晕,大大的眼睛眨呀眨,还泛着泪水,小嘴一瘪一瘪的,似乎打算再随时哭上一阵,小姑娘一副软软懵懵的样子让在场的大人都心软地一塌糊涂。

    莫辛第一次见到陶桃,便是这样一副情景,他脸上仍挂着乖巧的笑容,脑海里却全是他曾吃过的一种糯米团子,雪白的,软乎乎的,半透明的,唔,还是夹心的呢,可好吃了。想到这儿,莫辛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啊,他好像……饿了。

    那边,王莹已经将小姑娘抱到了秦琳身边。介绍道“这是我女儿,叫陶桃,八个月大了。”

    秦琳本身也是十分喜欢女儿的,奈何生下的是个儿子,并且她与丈夫不准备生第二胎,于是,没有女儿的遗憾便让她愈发喜爱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了。两个女人都一脸温柔地看着小姑娘,逗着小姑娘笑。

    莫辛视线始终不离陶桃,想上去摸摸她,又觉得不合适。正踌躇间,陶父开口,提醒王莹该去做饭了,王莹一愣,懊恼地一拍脑门,对秦琳道:“瞧我,差点忘记时间了。你们看会电视,饭一会就好。”边说着边将陶桃交到了陶父手上。

    秦琳推辞不过,只能应下,却坚持要去厨房帮忙。于是两人一起往厨房走去。

    陶父正哄着让女儿跟莫辛打招呼呢,王莹的声音便从厨房传了出来“老陶,酱油没了,快去买瓶新的。”

    陶父应下,转头问莫辛:“小辛,叔叔去买酱油,你先陪妹妹去卧室玩一会好不好?”

    莫辛窃喜,当然好了,便答应了。陶父得到应答,带着莫辛去了卧室。

    陶父将还不会走路的陶桃放进学步车里,便出门了。于是卧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小不点了。

    陶桃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口里含着自己的小手指吸允得津津有味,好奇地瞅着面前的小哥哥,这人是谁?她没见过呢。

    莫辛也看陶桃,凑近,再凑近,眼看就要贴上小姑娘的小胖脸了。

    大约是觉得这个小哥哥好玩,陶桃突然“咯咯”地笑了,将自己沾满口水的小手从口中拔出,伸长了小胳膊便要探上莫辛稚嫩的脸蛋。

    莫辛看看在自己眼前晃悠啊晃悠的小胖手,又抬头,看看笑得灿烂的小脸蛋,突然,“啊呜”一口,咬上了小姑娘又软又胖的胳膊。

    突然被咬,小姑娘还没反应过来,歪歪脑袋,疑惑地看莫辛。然后,“哇……”地一声,小姑娘瘪了嘴,委屈地哭了。

    莫辛一慌,马上松了口,心里却想着“果然跟糯米团子一样软!”

    那边,小姑娘兀自哭得起劲,莫辛站在一旁,一脸无辜,嗯,还好王姨和妈妈在做菜,听不到这里的声音,那要不要哄哄小姑娘呢?哎呀!不会哄呢,那算了吧,嗯。

    半小时后,开饭了,莫辛小口小口地吃着米饭,斯文有礼的样子。小姑娘早哭累了,又睡过去了。因此,谁也不知道莫辛第一次见到陶桃,便上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