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学前班(1/1)
作者:骑士大人T
    一大早,陶桃就被妈妈从被窝里捞了出来。

    “快起来!再睡要迟到了。”

    “妈妈…让我再睡会儿嘛…好困”

    “谁让你昨晚看动画片看那么晚的,第一天上学就迟到的话,可是要被笑话的。”

    使劲儿揉揉撑不开的眼皮,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刷牙,洗脸,梳头,吃早饭。

    “快点出门了,别忘了你的书包。”陶母又催上了。

    “哦,就来。”为了不再被念叨,几口吃完手上的包子,提起书包就赶紧追上已经往门外走的妈妈。

    陶桃来到班级门口时班级里已经有了不少同学了。讲台上站着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年轻女人,25岁左右,长相清秀,扎了个利落的马尾,看到门口又来了新生,转身迎了上来。

    “你好,我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我姓林,你是送孩子来上课的吧?”

    “是的林老师,这是我女儿陶桃,以后还要麻烦您多照顾了。”

    “应该的,孩子交给我就行,快上课了,你先回去吧,下午16:30放学,请准时来接。”

    “好的好的,那我就先回去了。谢谢您了。”陶母笑着跟老师道谢,又低头跟陶桃道别:“桃桃呀,好好听老师话,妈妈放学时会在门口等你的。”

    “知道了,妈妈。”

    “嗯,那我走了。”陶母一步三回头,逐渐消失在陶桃视线中。

    “陶桃,先去找个位置坐下吧,等上课了老师会统一安排位置。”

    陶桃点头,乖乖转身找座位去了。

    几分钟后,上课铃响,老师讲了会儿话后开始按身高排位置了。陶桃个子小,便被安排在了第二桌,同桌的是一个留着板寸头,皮肤微黑,虎头虎脑的小男生。

    接下来是全班人的自我介绍,轮到的小朋友都要站到讲台上去,介绍自己的名字、讲讲自己的喜好或理想。轮到的小朋友大多大方地上去了,也有几个害羞的小姑娘,支支吾吾地红了脸。

    到陶桃时,陶桃即没有讲得特别出彩,也没有紧张害羞,只是中规中矩地介绍“我叫陶桃,姓是陶瓷的陶,名是桃花的桃,我喜欢看动画片。”说完便下去了。

    陶桃之后便是她的同桌,小男孩昂着头,大声地介绍自己:“我叫陆余毅,我喜欢跟爸爸去部队里玩,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像我爸爸一样勇敢的军人。”话音一落,底下便响起了一阵阵鼓掌声。陆余毅大方一笑,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等到全班同学都做完自我介绍,一节课刚好结束了,“下一节也是我的课,同学们休息一下,准备上语文课了。”老师说完便出去了,班级里顿时热闹起来。

    正是爱玩的年纪,已经有不少同学扎堆玩闹起来了。陶桃并没有一起去玩的打算,她现在困得很,只想补个觉。刚趴下去没多久,耳边便传来一个恼人的声音。

    “喂!陶桃!你是本市人吗?”

    陶桃不理,继续睡觉。陆余毅却没打算放弃,伸手扯了扯小姑娘的马尾辫,“我问你呢,你说话呀。”不知轻重的力道惹恼了娇气的小姑娘。

    “啪!”陶桃蓦地起身,拍掉了陆余毅的手,气冲冲地朝小男孩吼道:“关你什么事!别拉我头发!”陶桃一生气,嗓门大了些,惹得周围的同学都看了过来。

    被人当众呵斥,陆余毅顿时涨红了一张脸,瞪了眼陶桃,威胁道:“臭桃子!你给我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