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匆匆三年(1/1)
作者:骑士大人T
    自上次揭穿莫辛不成反被陷害后,陶桃不死心地作了第二次计划、第三次计划、第四次、第五次……

    甚至到后来,她把自己都搭了上去:在学校里骂莫辛,希望他能冲自己发火,用以破坏莫辛在同学和老师眼中的完美形象。

    但是结果可想而知,没有一次成功,反而最后都被莫辛把错误给推到了自己身上。偷鸡不成蚀把米,说的就是陶桃小朋友了。

    于是,陶桃用了三年的时间来向众人展现了她顽强的毅力与打不死的小强精神。

    可喜可贺的是三年后,已经四年级的陶桃终于明白自己还不是莫辛的对手,遂决定暂时放弃计划,与莫辛保持表面上的和平,等待一个一击即中的机会。

    而这一年,莫辛也不再有那么多时间跟精力去配合陶桃的计划了,他要为升学考做准备了。

    莫辛的成绩一如既往地好,但他并没有松懈下来,而是更加努力。有句话说得好,没有生而知之的天赋,只有学而知之的天才。

    同学与老师们眼中的优等生,并不是白来的,他们没有看见的,是莫辛不断付出的心血与汗水。

    但这一年的陶桃在学习上已经没有一年级时那么的轻松了,她不是很聪明的女孩子,也没有特别勤奋,因此成绩只在班级的中上游。

    反而是她一直以来的同桌孟倩怡,这个话少而乖巧的女孩子,一直努力着,保持着班级里前五的好成绩。老师们也对这个好学生青睐有加。

    不过陶桃也不嫉妒,她知道自己没有付出那么多,那么得不到那么多也是应该的,况且,陶父陶母对她的学习并没有特别大的要求。两位家长都认为只要女儿开心而且没有学坏就好。

    这一学期以来,经常会好几天不见莫辛的身影,陶桃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反正她也挺讨厌莫辛那个虚伪的家伙。

    但陶母并不讨厌人家呀,还很喜欢他呢。于是,陶桃几乎每天吃晚饭时都会听到莫辛的名字。什么莫辛前几天考试又考了第一啦、莫辛最近好像瘦了啦、莫辛还是那么有礼貌啦……

    莫辛莫辛,那么喜欢他,干脆让他做你儿子好了!陶桃一边往嘴里扒着饭,一边在心里偷偷腹诽。当然这时候的陶桃想不到的是,莫辛后来真的成了陶母的儿子。

    一学期很快就结束了,小学里放了寒假了。寒假的到来意味着新年也要来了。

    陶桃向来喜欢过年,因为过年时妈妈会做上一大桌自己喜欢吃的菜,而且还有压岁钱拿呢。

    每年去给爷爷奶奶拜年时两位老人家也特别疼她,什么好吃的都拿出来给她吃。不过如果在爷爷家碰上了伯伯家的女儿,自己的堂姐,那就不太妙了。堂姐比她大三岁,总是要跟她抢东西,她讨厌堂姐昂~

    不过,陶桃突然想起来,昨天在小公园里碰到莫辛时,莫辛说今年过年会送她新年礼物呢。

    虽然莫辛喜欢欺负她,但他既然说了要送礼物,那就是真的会送。在这一点上她对他还是有信心的。嗯,想想就好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