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新年(1/1)
作者:骑士大人T
    后天就要过年了,陶桃这几天一直跟在妈妈身后到处跑,置办各种年货。光是超市和菜市场就去了好几趟了,也只有这几天妈妈才会允许她尽情地买零食。

    各种肉类是不可以少的,冰淇淋也是需要的(大冬天什么的吃冰淇淋最过瘾啦~),水果也要,嗯,还有海鲜,嘶…口水要流出来了。

    这一天买完东西,陶母提着大包小包,陶桃提着刚买的小蛋糕母女两人往家里走去。

    刚到楼梯口,迎面走过来一个高大硬朗的中年男人,陶桃认识他,这是莫辛的爸爸。

    莫爸爸不经常回家,莫辛一家搬来那么多年,她也就见过莫爸爸几次而已,听说莫爸爸一直在国外做生意。

    不过陶桃很喜欢这个有些严肃的叔叔,因为莫爸爸每次回来都会带给她一些国外的零食,都是些平时都吃不到的东西呢。

    正想着,陶妈妈已经跟莫爸爸打起了招呼,“莫辛他爸,你回来了!什么时候到的?”

    “昨晚刚到。”

    “哦哦,回来就好,你不在家秦琳一个人怪累的。”

    “是啊,今年又劳烦你们照顾我老婆孩子了。”

    “哪里的话,都是邻里邻居的,互相扶衬嘛,应该的。”

    说话间莫爸爸已经来到了陶桃面前,伸手摸摸陶桃的脑袋,“一年不见,桃桃又长高了,还变得更漂亮啦!”

    “莫叔叔好!莫叔叔也更帅了!”

    “呵呵…你这小丫头嘴巴真甜,叔叔带了些零食回来,晚上让小辛给你送过去。”

    果然,陶桃开心,道谢:“谢谢莫叔叔!”

    寒暄一会儿,三人告别。

    回到家里,陶父迎上来接过妻子手中的袋子,往厨房走去。

    “老陶,莫辛他爸回来了。”

    “哦?是吗。”

    “哎~秦琳也怪不容易的,常年一个人带着个孩子,也幸亏莫辛懂事,不然她一个女人关键时候也没个依靠,可怎么办呦。”

    转眼间12月31号到了,这天早晨陶桃难得得在没有爸爸妈妈催促的情况下起了个大早。

    陶父早已将家里里里外外清扫了个遍,还贴上了福字、对联,因此家里呈现了一副喜庆的模样。

    陶父喜欢吃饺子,于是陶妈妈一大早就开始剁馅,擀饺子皮,打算中午吃猪肉芹菜饺子。

    陶桃吃过早饭就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面前的小桌子上堆了各种零食,吃吃吃,好幸福哦~

    陶父也在厨房帮忙,偶尔探头出来看看女儿,提醒她:“桃桃,零食别吃太多,不然中饭该吃不下了。”

    吐吐舌头,“知道啦!”

    饺子出锅后,陶父先送了些给莫辛家,然后三人才开吃。

    午饭后陶桃在妈妈的要求下小睡了会儿,为了晚上不犯困。

    傍晚三四点左右,陶桃爸爸妈妈就开始准备晚饭了。菜下锅的“嘶嘶”声,爸妈偶尔聊天的声音,都为这个家增添了不少温暖。

    陶桃也想去厨房帮忙来着,但是被妈妈嫌弃地赶了出来,于是,只能安安心心地看她的电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