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大年夜(1/1)
作者:骑士大人T
    大约五点钟左右,菜已经上得差不多了。陶桃扒着饭桌被饭菜香得直咽口水。糖醋排骨、油焖大虾、红烧牛肉……她都很爱吃啊!

    陶父见女儿一脸馋样,觉着好笑。放下手里最后一道菜,转身招呼自己去拿碗筷的妻子:“阿莹,快来吃了,再晚桃桃口水就要滴到菜里了!”

    陶母应了一声,赶紧过来坐好。陶桃一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次吃年夜饭前陶父陶母都要就这一年的生活做一个总结以及谈谈下一年有哪些计划。

    端正坐好,陶桃等待着爸爸先发言。

    “咳!那我先说两句,这一年呢,我工作比较忙,整天往工地跑,有时难免忽略了你们,特别是阿莹,辛苦你了。”

    陶母对他一笑,两人对视一眼,满满的温情围绕在周围。

    “不辛苦,我能体谅你。”

    “嗯,然后表扬一下桃桃,这一年里懂事了很多,帮了妈妈不少忙。”

    “嗯嗯!”陶桃得意了。

    “呵呵…最后谈谈下一年我们家要做的事。第一件事,新的一年里陶桃你要多去看看你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大了,喜欢多看看你们这些孙子孙女。”

    “嗯,我会的,爸爸。”

    “好,第二件事,桃桃你又长大一岁了,卧室的装修也该翻新了,时间就订在这个暑假怎么样?”

    “真的?太好啦!”陶桃开心了,她早就想换一换房里那些陈旧的东西了。陶母也附和着点头,显然是两人早就商量好的。

    “好了,我要说的差不多就这么多了,阿莹?”陶父推推妻子的胳膊,示意她也说几句。

    “我也没什么特别的事要说,新的一年里你们父女能平安健康就够了。好了,菜都要凉了,开饭吧。”

    陶母话音刚落,陶桃就赶紧下筷,她快饿晕了!

    一顿饭吃得三个人眉开眼笑,都是一脸的满足。

    饭后,陶桃并不急着离开,离开了就没有压岁钱拿啦!

    陶父有心要逗逗女儿,慢吞吞地有一口没一口地夹着菜,眼看女儿真要坐不住了,才呵呵一笑,放下筷子。

    陶桃见状,赶紧拜年:“爸爸妈妈新年快乐!”

    “嗯嗯,桃桃也是,新年快乐。”陶父边说边将一个装有压岁钱的红纸包拿出递给陶桃。陶母也拿出了红包,放到了陶桃手上。

    看着手上两个红艳艳的纸包,陶桃满足了。

    而陶桃楼下的莫辛家里,也是类似的场景,不同的是这三人都特别珍惜这短暂的相聚时光。

    秦琳是个温柔体贴的女人,莫辛少年老成也是早就能体谅家长的辛苦,因此家里并没有出现类似责怪莫爸爸这样的情况。

    饭后,莫辛也如陶桃一样得到了两份压岁钱,但莫爸爸给的那份明显比陶桃拿到的厚多了。

    “小辛,刚才你莫叔叔还送了饺子过来呢,你去把爸爸带给桃桃的礼物送过去吧。”

    “嗯,好的妈妈,我现在就送过去。”

    莫辛说完就朝卧室走去,拿了准备好的爸爸给陶桃的礼物,还去自己卧室拿了一个有他自己那么高的黑色袋子。

    抱着满怀的东西,莫辛往楼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