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莫辛毕业了(1/1)
作者:骑士大人T
    过完年后时间仿佛过得格外得快,陶桃觉得自己都还没从过年的热闹中回过味儿来,新的一学期就又要开始了。

    这一学期对于陶桃来说与以往并没有什么差别,但对于莫辛来说,这将是他在一小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学习最紧张的一学期。

    听妈妈说,秦阿姨跟她聊天时经常说到莫辛做题做到很晚,人也瘦了不少。秦阿姨也很心疼儿子,但劝了几次莫辛都不肯听,便也只能作罢了。

    理所当然地,陶桃这学期碰到莫辛的次数更少了,两人早就不一起上下学了,因为莫辛总是去得很早回来得很晚。只有偶尔在小区的小公园里还能看到莫辛在那儿散步,听他说那叫劳逸结合。

    由于过年时莫辛送了她礼物,再加上莫辛现在已经没什么时间来气她了。因此最近两人在小公园碰到时也能心平地聊上几句。

    某日,两人又在小公园遇见,陶桃率先打了个招呼,“莫辛,你又来劳逸结合了?”

    “嗯,是啊。”

    “哎~你们六年级可真辛苦啊。”

    “你以后也会的。”

    “才不会呢,我可不会像你那么努力。”

    莫辛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谁知道呢,没准你以后会更辛苦呢。”

    陶桃不以为然,耸耸肩,“那不可能。”

    莫辛也不再反驳,以后的事怎么说得准呢,是吧?

    就这样,升学考来临了。

    到了那一天,莫辛反而什么也不做了,就只是休息好,吃好,睡好。

    陶桃不解,问他:“莫辛,你紧张过度打算放弃了?”

    莫辛露出个“你是白痴吗”的表情看着陶桃,答到:“这种时候再认真也没用了,只需要调节好心态就行了。哦,这个你是不会懂的。”

    这个讨厌的家伙!

    不过尽管陶桃不太能理解莫辛的话,但其实她很清楚一点,那就是莫辛是不可能考太差的。

    果然,几天后莫辛从考场回来一脸的轻松。陶桃对此表示很嫉妒,她还有两年要熬呢!

    没多久,陶桃也终于考完了期末考。当晚,陶桃难得主动地跑下楼去找莫辛了。

    “莫辛莫辛!你在干嘛呢?”

    被突然闯进家门的小姑娘一吓,莫辛也不恼,慢吞吞地答道:“哦,我在看书。”

    “咦?”陶桃疑惑了,“不是都考完了吗?还看什么书呀?”

    “课外书,对了,你怎么来了?”

    “哦哦,”陶桃一拍手,“差点把正事给忘了!我就是想来问问你,你这个暑假有什么计划吗?还是说要像前几年一样就在家里待着?”

    “唔…这个么,今年倒是不待在家里了…”

    “真的!?”没等莫辛把话说完,陶桃就激动地大喊了起来:“你是不是要出去玩?去哪里?带上我呗!”

    莫辛无奈,就不能让他把话说完吗?

    “我确实要出去,还是去很远的地方,不过不能带上你。”

    “哎?为什么呀?你嫌我麻烦!?”

    “不是,我爸一个月前就打来电话让我和我妈这个暑假去国外陪他。出发时间都订好了,就在下星期星期一。”

    “啊…这样啊,那就没办法了。”陶桃失望了,小脑袋都耷拉了下来。

    见小姑娘一副沮丧的样子,莫辛突然开口:“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倒是可以考虑带礼物给你。”

    “啊!真的?”想到半年前莫辛送的那个十分合她心意的毛绒娃娃,陶桃终于开心了些。

    “嗯,而且这次不用你回礼。”

    呃…那个…这么尴尬的事还是不用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