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习惯(1/1)
作者:骑士大人T
    有些事情好像真的只是开头比较困难,就像陶桃突然间被要求认真学习。开始时真的很难熬,但一个月后,陶桃已经养成了上课专心听,作业认真做的习惯了。甚至于,连带着莫辛的每晚辅导也变得不那么令人难以接受了。

    今天要小考,这是老师昨天就讲过的事。对于这次考试,陶桃没有以前那么排斥了,因为她自己也想看看努力一个月的结果。

    两天后,试卷发下来了,令她失望的是,成绩并没有明显的提高。

    当晚回到家,陶桃没有像之前一样吃完饭马上写作业,而是坐在床上发呆。莫辛进来后看到,不解地问到:“陶桃,作业写好了?”

    “没有~”

    “那怎么不赶紧做?”

    “不想做了!”

    “为什么突然不想做了?”

    “今天我们试卷发下来了。”

    “哦,然后呢?”

    “我还是跟以前差不多的成绩。”

    “那很正常啊。”

    “怎么会正常!?”陶桃激动地大喊:“我这一个月那么努力!哪儿正常了!”说着说着,小姑娘眼眶都红了起来,有委屈也有不甘。

    见陶桃如此,莫辛不说话,等到陶桃自己平复了下来,才开口安慰她:“陶桃,你知道别人成绩好都是努力了多久吗?那些成绩很好的人如果不是天才,那就肯定是一直努力着,一年、两年,甚至每一学期,都没有松懈过。你这才一个月,没有明显的效果很正常,因为这样的效果只有慢慢积累才能看出来,你可以在期末考时再来评定自己的努力到底有没有用。远的不说,咱们就说你的同桌孟倩怡,她的好成绩难道不是从一年级开始就努力的成果吗?”

    莫辛很少一次性说这么多的话,知道对方是为了她好,所以陶桃也认真地听了。想了想,其实莫辛说得挺有道理的,孟倩怡也确实如他所说,从一年级起就很认真地在学习。

    想通了后,伤心失望的情绪似乎淡了些。“好吧,算你说的有道理。”陶桃不甘不愿地承认,起身拿作业去了。

    经过这一次的事情之后,陶桃不再急躁,而是真的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学习。

    看到小姑娘的改变,莫辛觉得很欣慰,颇有一种自家女儿终于成长了的扭曲的满足感。

    期末考试来临了,陶桃不断告诉自己,没问题的,一学期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

    考完试没多久,莫辛也放假了,两人开始等成绩。

    学校发放成绩的那一天,陶桃还是不可抑制地紧张起来。等得知自己这次考了全班第九时,陶桃自己都有种在做梦的感觉。她之前在班里的排名是二十多名呢!

    莫辛说的没错,努力真的有用!想到莫辛,陶桃起身往楼下跑。

    “莫辛莫辛!”

    正在家里吃巧克力的莫辛回头:“嗯?”

    “我成绩出来了!”

    “哦?是吗?考得怎么样?”

    “全班第九!”

    “嗯,恭喜。”

    “诶?”陶桃不乐意了,“莫辛你也太冷淡了!”

    “早知道的事,为什么要激动?”

    听到这样的话,陶桃觉得心情更好了,莫辛的意思是他相信她肯定能取得好成绩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