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下雪了(1/1)
作者:骑士大人T
    又是一个寒假,天气真冷!陶桃整天裹在毯子里窝在家中不肯出门,连莫辛来叫也不理睬,出门就要被冻成冰棍的,她才不要出去呢!

    莫辛尝试了各种办法想将陶桃拉出门透透气,但没有一次成功,眼见实在劝不动她,便也不再强求,只是往楼上跑得越发得勤了。

    一天早晨,天黑压压的,让人看着就不想出门。陶桃给自己泡了杯热牛奶,缩在沙发上看时下热播的连续剧。

    “叮咚…叮咚…”

    这恼人的门铃声!陶桃本不想理会的,但门外的人似乎不打算放弃,哀叹一声,只能起身去开门。这个时候来她家的,除了莫辛不作他想。

    “莫辛,你怎么又来了!”门还没完全打开,陶桃便抱怨上了。

    “陶桃,外面下雪了你知道吗?”

    “什么!下雪了?真的吗?”陶桃脸色瞬间阴转晴了。跑回客厅,推开落地窗往外一看,果然,世界已是雪白一片。

    “哇哦~玩雪去咯!”陶桃转身就想往外跑。跟在她身后的莫辛连忙拉住她,“去穿件厚点的外套再下楼。”

    “哦哦,说得对。”陶桃往卧室跑去,没过多久又拿了件外套出来了,一边向门口跑去一边穿衣服,还没忘催促一下莫辛,“莫辛,快走了!还愣着干什么呀?”

    两人下了楼,视野一下变得开阔起来。成片成片的白,仿佛要将整个世界裹住似的。天空早已褪去了黑沉,还飘着晶莹的雪花。

    陶桃被这样的美景所震撼,深吸一口气,再眺望远方。一时间,心情变得分外平静。是啊,在如此壮丽美好的景色面前,有什么烦恼是不能被暂时丢弃的呢?

    而站在陶桃身旁的莫辛,看一眼远方,再看一眼眼睛亮闪闪的小姑娘,心情也是极好。

    “莫辛,”陶桃突然回过头来:“我们去堆雪人吧!”

    “嗯,好啊。”

    于是,陶桃率先往雪地跑去,莫辛跟在她身后,慢悠悠地走。

    先团个小雪球,再滚啊滚,推不动了,回头:“莫辛!快来帮忙。”

    “来了。”

    半小时后,一个歪歪扭扭的雪人堆好了。虽然丑了点,但毕竟是自己的作品,陶桃很是喜欢,围着雪人看了又看。

    “哈~”手好冷哦,低头一看,冻红了呢,于是不停地朝手上哈气,可效果甚微。

    “把手给我。”莫辛看到后走到小姑娘身边,拉过那双红肿的小手,先用手搓了搓,再用自己的手掌将其整个裹住,放进大衣的口袋里,一系列动作轻柔又贴心。

    陶桃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妥,只是好奇地问:“莫辛,为什么你的手还是这么暖呢?”

    “我一直捂着呢。”

    “哦,这样啊,难怪热乎乎的,真舒服!”

    低头,看着面前笑得弯了一双眼的小姑娘,莫辛不自觉流露出宠溺的笑来。但只顾取暖的小姑娘并没有发现小少年此刻难得明显的温柔。

    是啊,我一直捂着呢,只等你需要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