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恭喜(1/1)
作者:骑士大人T
    考试前那么紧张,但其实考完后就会发现好像也就是那么一会儿的事。

    尽管陶桃觉得自己考得还不错,但能不能进莫辛那个学校还真不好说。她这么想着就这么告诉了莫辛,莫辛却不以为意,认为她多虑了。

    哎~成绩啊你快出来吧!

    等成绩这几天陶桃哪儿都不敢去,生怕错过了班主任打来通知成绩的电话。

    应该就是这几天了,陶桃开始蹲守客厅的座机。腿蹲麻了,站起来活动一下,喝口水去。

    喝完水,又要继续去守着了。刚走到厨房门口,电话响了,“铃…”

    陶桃觉得自己的脚一定是被胶水糊在地上了,不然怎么会迈不开步子呢?

    这时,听到电话迟迟没人接的陶母从阳台上走进来,奇怪地看陶桃,“怎么不接电话?”边说边拿起话筒。

    “喂?哪位?哦,桃桃的班主任啊……这么快就出来了……哦哦,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告诉桃桃的…嗯嗯,谢谢老师了。”陶母挂了电话,转头,用遗憾的表情看着僵在原地的陶桃,刚要开口说话,陶桃一下子打断她:“别说了,我知道考砸了!”

    见女儿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陶母不敢逗她了,忙道:“不是不是,我那是逗你呢,你们班主任说了,你考得很好,276呢(总分300),年级排名第十五。”

    眼看世界就要崩塌了,结果最后却是自己妈妈的一个玩笑,但陶桃已经顾不上生气了,不敢相信似地追问:“真的吗?真的是276?”

    “嗯,是真的,恭喜你,桃桃。”

    “呜…”

    听到分数被证实,放心下来的陶桃终于忍不住哭了,任凭陶母怎么安慰都没用。两年的努力,好多天的等待,都在这一瞬间有了着落。

    下午时,下班回来的陶父在听到女儿的成绩时,笑得十分欣慰。

    “桃桃,真棒!爸爸要包个大红包奖励你!”

    “谢谢爸爸!”

    “对了,桃桃,莫辛知道了吗?”

    “嗯…还没告诉他呢。”

    “去告诉他一声吧,你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是功不可没的。”

    “好的,我吃完饭就去。”

    说到做到,刚吃完饭,陶桃就去楼下找莫辛了。

    但等陶桃敲开莫家的门后却被告知莫辛到小公园散步去了。于是,又往小公园跑去。陶桃绕着小路找了半圈,才在一棵大树下看到正靠在树干上发呆的莫辛。

    “莫辛!”

    听到声音的莫辛回过头时看到的就是路灯下的那个小姑娘,背着双手,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正朝他甜甜地笑。

    这么轻松的姿态,看来是成绩出来了,而且还是不错的成绩。

    果然,下一秒,小姑娘开口了:“莫辛,我成绩出来了,276,达到你们学校的分数线了。”

    “嗯,恭喜你,两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也恭喜你,愿望要成真了!”

    话落,两人相视一笑。

    尚且年少的男孩和他青梅竹马的女孩,这一刻的两人显得如此得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