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冥王下凡(1/2)
作者:水袖丹衣
    相传过了鬼门关便上一条路叫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

    无垠狱,忘川河,奈何奈何,怎奈何?曼陀罗,不见叶,彼岸花叶,永不见。

    伴随着古老的歌谣,一阵风吹过,卷起了悲伤的浓烈的彼岸花瓣,吹向了永无朝阳的酆都城内,落到了一只干巴巴的鬼的头上。

    “喂,”他拍了拍旁边缺了一条胳膊的鬼,“你听说了吗?鬼戒好像流落凡间了。”

    旁边的鬼赶紧捂住他的嘴,四下看了看,松了口气一般,才压低了声音道:“嘘!不要让别的鬼听到。你说的这件事啊,我也听说了。据说,拥有鬼戒,便可打败冥王!”

    “是啊是啊,就是不知这鬼戒到底会在哪,要不,咱也能捞个冥王当当。”说着,露出了满口黄牙,猥琐的笑了起来。

    缺胳膊也跟着笑了起来,边笑还边说:“不过啊,咱们连这酆都都出不去,更别提什么凡间了。”说完,两只鬼同时沉默了,嘛,毕竟现实就是如此。沉默了一阵,两只鬼都垂下了胳膊,大大叹了口气:“唉~~~~~”然后,抱头痛哭,涕泗横流。

    “大哥,咱兄弟俩命苦啊&*¥%#@......”

    “是啊,命苦啊!哇啊啊啊啊啊......”

    一阵风吹来,花瓣又随着风飘阿飘,飘到了一个人手里,花瓣瞬间湮灭。那人勾了勾冷冽的嘴角,露了几颗月白的牙。

    “呵!鬼戒,有意思。”

    “冥王,玉帝找您。”黑色紧身衣的女侍卫——琪凡站在冥王殿正中央,对宝座上正在摆弄指甲的罹珞(li luo)陈述着这件事。

    罹珞还是继续摆弄指甲,头也没抬:“知道了,你先退下吧。”

    “是!”

    随后罹珞的身形出现在了天庭大殿。玉帝正闭着眼睛,嘴角牵起,笑的很......享受,不知在想什么。

    罹珞单膝跪下,冷声道:“玉帝您找我什么事。”

    听见声音,玉帝猛的睁开了眼睛,见罹珞跪着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假装咳嗽了一声:“这个......罹珞啊,前两天吧,观音来我这里说了一件事——鬼戒流落凡间,现在不见了踪影。这鬼戒本是佛家之物,但是佛家又不能大摇大摆的下界去寻找,因为这样......就不能树立他们高大威武的光辉形象了。这个......你也知道,佛家向来被凡间百姓供奉,所以呢,形象不能毁。其实你我心里都清楚,一个上级不会做这种事的哈。所以呢........你就去如来那里,领你的任务去吧。”

    罹珞额头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十字架,冷冷盯了玉帝半晌,宽大的袖子一挥,不见了踪影。

    “冥王罹珞。”如来闭着眼睛缓缓说出了这个名字。

    “我佛如来。”罹珞行了个礼,“您找我什么事。”

    “罹珞,鬼戒流落凡间一事想必你已知晓。”

    罹珞一边心下暗道‘这老不死的不知又在打什么鬼主意,这个时候把我叫来肯定没好事。’一边正了八经的说:“正如佛祖所说,此事我却已知晓。不知......佛祖可是有事要罹珞去做?”

    听闻此话,佛祖虽面上淡定也不是那么完全淡定,那张老脸也是微不可闻的红了一下下,但佛祖太金光闪闪了,那抹微红就被遮了过去。但是,佛祖就是佛祖,脸皮练了也不是一朝一夕了,只见他仍然保持着原来的微笑模样,对罹珞说到:“既然此事你已知晓,那这件事的后果你也应该猜到一二了吧。你看啊,若是鬼戒一直在凡间的话,那势必会造成凡间大乱,到时候,民不聊生,若是百姓都死了,那你们冥界的工作量......这件事就不用我说了吧。所以......你去把鬼戒找回来吧。寻回后,就不必在交付于我,你且收着就行了。”

    罹珞不禁咬牙切齿,暗道:‘就知道这老不死的会给我安排这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然后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是顶级上司呢。于是只好答应此事。

    “那好吧。我一定会尽快寻回鬼戒。”

    “你且去吧!”

    凡间。

    刚刚下凡的罹珞甩了甩长发,眸子里满是厌恶。“切!老不死的。”

    罹珞,冥府的第三十八任冥主,性格狠辣,外表冷清,二分之一的头发在脑后高高竖起,剩下的直覆腰身。刚上任时,曾因为二郎神嘲笑他的任数‘三十八’而打肿了二郎神的第三只眼。从此,天界人人都知冥主罹珞凶狠,唯恐避之不及。是的,罹珞她......其实是个腹黑女。是啊,长得很好看的腹黑女,唇红齿白,柳叶弯眉。要说这罹珞腹黑到什么程度,见识过她的人,保准在她出现之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于是,罹珞又很不地道的翻了个白眼。 “鬼戒,谁知道是什么东西,又没有见过。”罹珞边走边碎碎念,突然就撞到了一个人,还没抬头,话就先出了口:“啊,对不起,你没事吧?”“我没事,姑娘你没事吧?”温润如玉的声音中带着几分被撞痛的吸气。
Chapter1:冥王下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