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5:集市二三事(二)(1/2)
作者:水袖丹衣
    自从那次偷钱事件发生以来,伊瑾轩就一直把自己的钱袋当亲爹一样看着。就这样,又过了五六日。

    “瑾轩,你来看这个簪子怎么样?”罹珞一脸兴奋的拿着手里的玉簪,炫耀般的伸向了伊瑾轩面前,仿佛得了什么稀世珍宝。

    伊瑾轩拿过那个簪子,仔细打量着。那是一个通体透明的白玉簪,簪体上雕刻着一种很奇怪的花纹,错综复杂,仿佛要把人紧紧缠绕其中,簪头上也是一朵花,只是中间多了星星点点的红色。伊瑾轩看着这个簪子,想象着罹珞戴上它的样子和充满笑容的脸,微微出了神。直到罹珞的手在面前晃了晃,伊瑾轩才回过神来。

    他拿着手里的簪子,看向小贩:“老板,这个多少钱?”

    小贩一看生意上门,立马笑脸相迎:“哎吆,公子真是好眼光,这支簪子可是上等好玉做的。看公子有心想要,不如这样吧,我就便宜点卖给你,嗯......五十文钱公子觉得如何?”

    还没等伊瑾轩发话,罹珞就先开启了暴走模式。只见罹珞挥着拳头冲着小贩:“什么什么啊!一个破簪子居然要这么多钱!而且这什么破玉!一看就是假的好吗!”

    “这......姑娘有所不知,这玉可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据说稀有的很。”

    罹珞听了这话,一脸坏笑:“那这么说,就更应该便宜了。如果真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那我雇个渔夫天天打捞也能捞上来不是,假货加工花费才更多一点吧。”

    “这......”

    罹珞这一席话,竟然说的小贩哑口无言。转过身,罹珞腹黑的笑着。再转回去时,已经换了一副表情。

    “这个簪子五文钱卖不卖,不卖我们就走了。”说完,还一副不情愿买的样子,转身就要离开。

    小贩急的都要哭了:“姑娘啊,我是真的赔本啊。”

    “那好吧,我们走。”说完,就要拉着一脸呆愣的伊瑾轩离开。

    “唉~算了算了,五文钱就五文钱,卖给你了,姑娘,我可真的赔死了。”

    罹珞又偷笑了一会儿才不情不愿转过头来:“刚刚就该给你三文钱的。瑾轩,付钱。”

    伊瑾轩仍旧是呆愣愣的,呆愣愣的付了钱,呆愣愣的拿过簪子,呆愣愣的跟着罹珞走,呆愣愣的沉浸在罹珞的口才中。

    “喂!回魂啦!”直到罹珞的手在面前晃了晃,伊瑾轩才回过了神。

    “瑾轩,发什么呆啦,看路!”

    “哦。”

    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手里还拿着簪子,于是忙吧簪子拿到罹珞面前:“这个......送给你的。”

    罹珞狐疑的盯着脸色微红的伊瑾轩,伊瑾轩被罹珞盯着,眼神游离,脸红的更厉害了。罹珞笑了笑,拿过簪子戴到了头上:“看看好不好看?”

    “嗯嗯,很.....很好看。”

    罹珞嘿嘿的笑着,打心底高兴着。

    “那......走吧。”

    “恩。”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也不知是谁回了一句。两人就这样,并肩往前走着,仿佛要走到世界的尽头。

    就好像在一个幽静的雨巷中,我们并肩走着,你为我撑起一把伞,我们一起前行。淅沥的小雨打在伞上,湿了你我的心。我们就这样,一路走在雨水冲刷的小路上,消失在时间的尽头......

    客栈。

    罹珞坐在桌旁唉声叹气,外面淅沥的小雨洋洋洒洒,整个天空展现着一种浑浊的韵味,时不时一个闷雷劈下,惊起树上栖息的鸟。

    这场雨已经淅淅沥沥的下了一下午了,当伊瑾轩看着下巴搁在桌子上的罹珞叹了这个下午的第一百八十三口气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也叹气起来。

    罹珞眼珠转向了伊瑾轩所在的方向,耷拉了一下眼皮:“你说你一个读书人,不就是应该喜欢这种阴雨绵绵在家读书的天气吗?为什么也要叹气。”

    伊瑾轩想了想,好像是没错的,那为什么自己也叹气呢?大概是……

    “被你传染了。都听你叹了一下午气了。说吧,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说出来,我替你想想。”

    罹珞不屑的“切”了一声,转过头去翻了个白眼。

    “得了吧,就你读的那点儿书,我出一个谜语都能把你难死。”

    一说这个,伊瑾轩来了兴趣:“哦?那你倒是说说看,是何谜语?”

Chapter5:集市二三事(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