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6:伊瑾轩的离开(1/2)
作者:水袖丹衣
    早晨,一缕阳光从窗外射了进来,打进屋子里,映在沉睡的罹珞脸上,打下一片阴影。罹珞羽扇般的睫毛动了动,睁开了眼睛:“已经早上了啊。”

    醒来后,罹珞揉着惺忪的睡眼下了楼,拍着嘴巴伸了个懒腰。

    “你们早啊。”

    “早,罹珞,快来吃饭吧。”

    罹珞看看正在逗弄小雨的伊瑾轩,笑了笑,视线一转,看见了桌上的一大桌饭,眉毛弹了几下。罹珞坐下,拿起了一个包子,咬了一口。

    然后又把视线转向小雨,笑的狡黠:“轩轩你也早。”伊瑾轩身形顿了顿,就听见小雨很配合的冲罹珞“汪汪”叫了两声,甩了甩尾巴。

    罹珞又笑笑:“瑾轩,还是你懂我啊,知道我吃不饱。”

    “呃......呵呵,那当然了。”伊瑾轩干笑道。

    没过一会儿,就见罹珞以风卷残云般的速度消灭了桌上所有的食物,鼓着包子脸正在喝粥,喝完后还很大力的把碗墩在了桌子上,用手抹了抹嘴,一连串的动作做下来,连小雨都看呆了,不自觉的“嗷呜~”了一声。

    接下来的几天,平淡无奇,两人依旧是边走边玩,虽是平淡,却也悠闲,直到就快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天。

    早起吃饭的罹珞发现伊瑾轩脸色不对,察觉到有事情发生,就问他:“瑾轩,发生了什么事吗?”

    “嗯......确实有一件事。”

    “出了何事?看你的眉头都要拧到你老家去了。”罹珞打笑道。

    “实不相瞒,罹珞,我恐怕,不能再与你同行了。昨天你上楼后,我收到了一封来自老家的信,信上说,我母亲病重,让我赶紧回去。我......”

    罹珞点了点头,从身后拿出了几两银子:“既然你家里有急事,那你就早些回去吧,这些银子你拿着吧,路上找一辆快些的马车。”

    伊瑾轩窘迫的推了推眼前的银子:“这......这怎么好意思。”罹珞却直接把银子塞到了他手里:“行了,别跟个大姑娘似的磨磨唧唧的。你拿着这些钱,也好早日回到家中,早日把事情办完。不然你走路回去,等你到家,恐怕你母亲病都要好了。”

    伊瑾轩看了看手里的银子,点了点头:“那好吧,罹珞,谢谢你,你是个好姑娘。”

    罹珞笑着拍了拍伊瑾轩的肩膀:“行啦,快走吧你,别婆妈了。”

    “......嗯。”

    ......

    上马车之前,伊瑾轩转过身来看着罹珞。罹珞笑道:“怎么?舍不得我了?”

    伊瑾轩没有回话,只是这样定定的看着地面,看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一般,跑到了罹珞面前:“罹珞,你能不能在这里等我,等我办完家里的事,我......我就会来找你的。到时候,在与你一同去寻宝......”越说越没有底气。

    罹珞笑笑:“好啊,我答应你。”

    “那,我走了啊,你一个人多保重。”

    “嗯,还有小雨陪我,你就放心的走吧。”

    伊瑾轩终于去上马车了,就在马车出发的前一刻,罹珞叫住了他:“等等。”

    伊瑾轩回头看着她,罹珞跑了过来,从怀中拿出了一块通体雪白的玉,并没有过多的花纹,却让人看着很舒服。

    “这个送给你吧,自从你送我玉簪以来,我还没有送你过东西。”

    “可是......这怎么好意思呢。”

    “行了,大不了我以后再去买一个,反正我家有的是钱,别婆妈了你,赶紧走吧。”说完,拍了一下马屁股,就听见马嘶鸣了一声,瞬间跑了起来。

    听着马蹄哒哒的声音越行越远,罹珞的神情黯淡了下来。‘终于走了。’

    可是,这种淡淡的忧伤感又是怎么回事呢?算了,不去想了。看看身后站着的小雨,笑了笑,而后抱起了小雨。

    “呐,小雨,伊瑾轩走了,以后啊,咱俩孤家寡人的一起生活吧。”

    回到客栈后,一人一狗两相对望,却又相对无言。

    罹珞:“......”

Chapter6:伊瑾轩的离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