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0:寻旅(1/2)
作者:水袖丹衣
    三途殿。

    罹珞坐在宝座上,右手手指不自觉的来回蹭着下巴。

    ‘伊瑾轩是麒麟之子,那他为什么要抢夺鬼戒?他是要报复当年被封印?不,那是他父亲的意愿。那他……’罹珞忽然睁大了眼睛,‘难道说……看来,我得赶紧找回鬼戒了。’

    站起身,罹珞瞬间出现在了幽州。

    ‘当时从画面看来,那人是在一个山洞里,可是,是哪个呢?不管了,一个一个找吧。’

    太阳如火如荼的炙烤着大地,岩石被晒得通红,残酷的反射着热量,罹珞不顾天气,不顾自己未痊愈的内伤,一个山洞一个山洞的寻找着。找到最后,罹珞不得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我这是怎么了?以前的冷静睿智心思缜密去哪儿了?罹珞,你是被这太阳晒糊涂了吗?冷静,冷静!’罹珞一只手按在大树上,一只手抓着前襟,深呼吸了几口,缓缓闭上了眼睛,靠在了树上。‘没错,不能再这么下去。我,可是法力高强的冥王为何要自己一步一步找!’睁开眼时,眼睛变成了淡淡的红色。

    罹珞弯了弯嘴角,伸手打了个响指,瞬间,面前就跪了一个黑影。

    “参见冥主大人!”

    “起来吧。”

    “谢冥主大人!”说完,黑影站了起来,是灵鸦。

    ‘呃......那华丽丽的出场去哪儿了?算了算了,现在可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

    “灵鸦,你立即召集一百阴兵,搜查这附近的山洞,一定要给我找到这个人!”罹珞说完,手里便多了一副画卷,画上所花之人,正是伊瑾轩。

    灵鸦单膝跪地,无比忠诚认真,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罹珞石化在原地:‘那视死如归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又不是去执行什么必死无疑的任务。’

    “谨遵冥主大人圣令!属下这就去办!那属下先行告退。”

    罹珞像是想到了什么,在灵鸦即将消失之时叫住了他。

    “慢着!”

    “冥主大人还有何事要吩咐?”

    “传令下去!没我的允许,谁都不许擅自与他打斗。”

    看出了灵鸦的疑惑,罹珞又解释道:“那人现在吸取了鬼戒的灵力,法力肯定精进了不少,以你们现在的能力,战胜他,简直是天方夜谭。所有人,一旦找到他,守住洞口,不要轻举妄动,立刻通知我!”

    “是!”

    “那冥主大人,属下先行告退了。”

    “去吧。”

    看着灵鸦的身形消失,罹珞松了口气,‘这小子,难不成终于开窍了?’

    罹珞回想起每次召唤灵鸦出现时,灵鸦都会眼泪汪汪的提一次要跟着自己的要求,不禁打了个寒颤。忽然又觉得有什么不对,为什么这里还会有一个影子!罹珞身子绷紧了起来,顺着影子看去,原来是刚刚离去的灵鸦又回来了。

    ‘怎么回事,我居然感受不到他的气息。虽然以前感受到的也很弱,但是却不会像现在这样一点儿都感受不到。’

    罹珞立刻恢复了冰山脸,道:“灵鸦,你回来又为何?还有什么事吗?”

    只见灵鸦老脸一红,结结巴巴道:“我……我刚刚已经召集了一百阴兵让他们去搜查山洞。我……我……我回来,是……要保护冥主……保护冥主大人……”

    罹珞虽然表面很平静,但其实心里已经有一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

    ‘这个呆子!!!!!我说这次怎么会答应的这么痛快!原来在这儿等着我!’

    是可忍,叔不可忍,叔可忍,冥王可没那么好脾气!于是罹珞终于还是忍无可忍,其实她也没有忍,扬手变化出了一条鞭子,抽在了灵鸦身上。

    “灵鸦,我看你很大的胆子嘛,竟敢违抗我的命令!你说你,哪次不是这个要求?我还需要你保护?我可是冥王啊!别说保护我了,只要我动动小指头,十个你都不是我的对手!要不是我脾气好,早就把你碎尸万段丢出去喂小雨了!还不赶快去找人!以后再违抗我的命令,直接逐出冥府!滚!”罹珞怒视着灵鸦眼泪汪汪的表情,心里乐开了花儿:‘灵鸦啊灵鸦,要不是你还有用,我肯定真的把你碎尸万段了。嘛,不过看在你唯一的用处——给我找乐子上,暂时先不杀你了,你可要好好珍惜你的天然呆啊,不然我可不保证哪天你就不见了。’

    灵鸦一动也不敢动,涕泗横流的看着罹珞,最后声音颤抖的嗫嚅了声“是”就起身往回走。不过那背影,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悲凉呢?佝偻着腰,边走还边抹眼泪,脚步几乎抬不起来,走出了莫名的悲壮感。如果再配上一副夕阳西下的画面,这就活脱脱一“断肠人在天涯”了。

    罹珞黑线。

    “等等,我还有一件事要问你。”
Chapter10:寻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