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1:困兽(1/2)
作者:水袖丹衣
    睁开眼时,罹珞被困在一个铁笼里,双手绑着铁链,被迫背在身后。

    笼子很大,罹珞四处观察着,发现这里是地牢,墙壁上,骷髅做成的灯座上,幽蓝色的火光闪闪的跳动着,映出了墙壁上的张牙舞爪的石雕。罹珞暗自挣动了一会儿,挣破了绑着手腕的铁链。

    这时,从幽黑的角落里,阴柔容貌的赵文和大笑着走了出来,身着一袭红黑相见的华服。

    他走到了关押罹珞的笼子边上,两个人静静的对视着,空气中,充满了危险的味道。罹珞眸子里腊九寒冰,赵文和眸子里火焰似箭。冰与火就这样,在空气里相互纠缠,相互吞噬,谁也不肯退让。

    罹珞表情阴鸷,冷冷的开口:“赵文和,你穿成这样,怎么?难不成还想取代我冥主的位置不成!”

    冥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冥主在冥界时,必须穿着红黑相间的华服。黑色代表冥界,红色则是冥界代表——彼岸花的象征。而其他人,无论身份高低贵贱,觐见冥主时,必须身穿黑衣,以显示冥界**肃穆,其他时候,也不许像凡间一样红飞翠舞。而赵文和,却当着罹珞的面,穿起了红黑相间的华服。

    罹珞牵动嘴角,要挟一般的表情:“别忘了,只要有契约在,你......”说完,瞪大了眼睛,“你......契约呢!”

    赵文和哈哈笑着,身体微微后仰。突然,他目光阴狠的紧紧锁在罹珞身上,仿佛一条盯着将死猎物的毒蛇,“桀桀”的笑了起来。他恨恨的说道:“没错!契约我已经找到破解的办法了。另外,我怎么敢惦记冥主大人的位置呢。哈,我要这个位置光明正大的属于我!属于我赵文和!!!”突然的,赵文和抓住了笼子,仿佛要把笼子拧碎一般。罹珞冷冷的盯着狂妄的大笑的赵文和,冷冷的听着他说“到时候,所有人都将拜倒在我的脚下!”冷笑了一声。

    突然,赵文和将手伸到笼子里,掐住罹珞的下颚,“当然,你不会臣服于我,我知道你高傲的性子,但我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所以,我会直接杀了你!”说完,松开罹珞的下颚,大笑着离去。

    罹珞揉着自己的下颚,翻了翻白眼,暗骂道:“神经病。”

    赵文和走后,罹珞试图从笼子里出去,结果,徒劳无功。罹珞索性放弃了挣扎,罹珞的脑子从来都不是灵鸦那样的,所以她很清楚的认识到赵文和不会这么轻易让她逃跑。

    ‘契约既然已经解除了,那就没什么可以控制他了。况且她现在还受着重伤,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养好伤恢复内力才是首要,反正一时半会儿也逃不出去。’想通了这点,罹珞盘腿坐了下来,开始调养内息。

    赵文和从地牢出来后,消散了身影,出现在了了忘川河边。他负手而立,细长的眸子里竟写上了几分悲伤,宛如无月的夜晚,繁星漫天。

    他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忘川的水,仿佛这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一般。很长很长时间里,赵文和都没有动一下,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静止的,任何一点响动都会变成破坏这静谧的罪犯。当万世万物都静止时,忽然的,他笑出了声,几分苦涩。抬手一挥,那身红白相间的衣服瞬间消散,着在身上的,是一身白衣,胜雪的白。称的本就挺拔的身姿更加修长,阴柔的容貌也略微发生了变化,紧抿的薄唇几分病态的白,英挺的鼻梁略显孤单,长眉入鬓。

    很多很多年前,当赵文和还是一个人时,因为要继承父位,娶了王丞相家的女儿子佩。成亲之前,只听说此女生得貌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个不可多得的奇女子。但毕竟谁也没见过谁,赵文和一直在为成亲之事犯难,直到洞房之时。

    赵文和到现在都记得第一眼看见子佩时的感觉,宛如平静的天空中平添了一抹瑰丽,宛如常年不化的天山寒冰融化成水,缓缓流过心间。一个温暖如玉的女子。这便是赵文和第一眼的感受。只一眼,倾心万年。

    往后的日子里,赵文和更是感受到了子佩的温暖,安安静静的安心。无疑,赵文和很爱妻子,但是这么个完美的人,却在三十岁那年,病逝了。本来身体就不好的子佩,在一个寒冷的夜里感染了风寒,从此便一病不起。从此赵文和访遍名医,用遍名药,子佩的身体依然没有好起来的迹象。但是突然有一天早晨,子佩容光焕发,甚至都能自己走到门外去晒太阳。赵文和喜出望外,叫来了大夫。但是大夫看完后,却摇了摇头,只道一句,回光返照。果然,晚上,子佩就突然倒在了床上。那个时候的赵文和,只能紧紧地握着子佩的手。

    子佩虚弱的笑着:“文......文和,我死后,你不要,不要伤心。”

    “说什么傻话,你怎么会死呢?大夫说,大夫说你就要好起来了。”

    “别骗我了,我自己的身体,我,我自己最清楚,咳咳,你不必,不必再,安慰我。”

    赵文和握着子佩的手,红了眼眶:“我不许你死,你若死,我便找一大群女子做小妾,不再只爱你一个。”

    子佩只是笑着:“若我死后,你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女子,我......爱......”一滴眼泪滑下,落在了枕边。床边,赵文和坐在地上哭的像个孩子。

    往后的日子,赵文和一人养大了几岁大的孩子,孤独终老。
Chapter11:困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