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3:镜(2/2)
作者:水袖丹衣

    “给我去死!”

    一时间,红光大盛。山洞摇晃起来,数不清的碎石掉落下来,“轰”的一下,山洞瞬间倒塌,尘土飞扬,迷的人睁不开眼睛。

    尘土飞扬中,一个人影渐渐清晰,罹珞周身散发着微红的光芒,脚下踩着的,是一个白发稀疏,皮肤黝黑,满脸褶子还一口残缺不全牙齿的老头。

    阴兵看见罹珞,齐齐下跪。

    “冥主大人英明神武。”

    罹珞看了看手里的鬼戒,灵力减弱了不少。把脚下的踢到对面阴兵面前,沉声道:“把他带回冥界,我要亲自审问!”

    “是!”

    阿鼻窟,审问恶鬼的刑室,四周都是怒目圆睁、嘴巴大张的恶鬼雕像。墙壁上,白骨手掌托着一盏又一盏灯,正跳动着幽蓝的火苗。

    罹珞坐在高台的座椅上,几分轻浮,左手手背支撑着下巴,右手握一条长鞭。

    台下,罹珞带回来的老头眼神凶狠的跪在地上。

    罹珞冷哼一声,左手翻了翻面前的生死簿。

    “镜妖,原名李晋,因奇丑无比,生前遭人唾骂,死时怨念极重,附身于镜中,能看透人心中所想之事,以此诱骗心灵脆弱之人,吸食其精气。”

    罹珞合上生死簿,看向地面。

    “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是出来害人就是你的不对。”

    镜妖猛的抬起头,恶狠狠的盯着罹珞。

    “你!你竟敢说我丑!都是你的错!都是你冥主的错!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罹珞拍了拍手,笑出声来。

    “在我面前还敢说出这种话,勇气可嘉!”紧接着,话锋一转,“不过——你现在可是被我打死了哦,只要你是,鬼,天王老子也得听我的!!!”

    罹珞把滑到身前的一缕头发捋顺,嘴角泛起了一抹嘲弄的笑,紧接着,开出了诱人的条件。

    “如果你愿意说出指使你的人是谁,我不仅不追究你的罪过,还让你投一个风华绝代的胎,并且,生生世世。而且还保你周全,怎么样?”

    镜妖停止了瞪人,沉默了。很显然,他心动了。考虑了一阵,他重新看向罹珞,罹珞保持着原来的笑容。

    “你说的,是真的?你不会骗我吧?”

    罹珞哈哈笑了起来。

    “我罹珞,一言九鼎。”

    “那好。”镜妖缓缓讲述起来。

    “几个月前,我在一处山洞里吸**气时,一个身穿黑袍的人出现在了我面前,他的头被一个宽大的帽子遮挡着,我看不清。”

    “当时他告诉我,如果能抢到鬼戒,吸其精气,我就能拥有更强大的法力,就能获得重生,长出一张花容月貌。”

    “当我无意间得知你们的动向时,就跟在你们身后,想趁你们不注意把鬼戒拿到手。后来我才发现,你竟然是冥主。”

    “本来我都放弃了这个计划,可是那个人又出现了,他说冥主若要复原鬼戒,势必会元气大伤,到时候,即使是再弱小的妖怪,也能轻而易举的打败冥主,夺得鬼戒。”

    “于是我就幻化成了你身边那人的模样,潜入了酆都。”

    罹珞点点头:“嗯。”

    镜妖又看向罹珞:“只是有一事我不明白。”

    “你说。”

    “我自认为幻术能力独一无二,不知冥主是如何破解的?”

    罹珞抬了抬眼:“你说这个啊,是气息。我感觉不到伊瑾轩的气息,倒是你,气息混杂的厉害。”

    “原来是这样。”

    罹珞直了直身子:“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了。”

    “那好。”罹珞拍了一下手掌,“来人,带他去投胎。”

    ……

    罹珞坐在椅子上,回想着刚回来时,自己吩咐下去的事情。

    “如果听到我让你带他去投胎,就把他投入畜生道。”

    “是!”

    罹珞松了松手掌的筋骨,靠在了椅背上。

    ‘看来,又有事情做了啊。黑影是谁?又为何怂恿镜妖夺取鬼戒?还有赵文和,黑影是否找过赵文和?’

    罹珞揉了揉太阳穴。

    往后的路,不好走啊。如来这次,给我安排的,恐怕不是像以前一样的小事。

    ——可恶。

    凡间一家农户家里,母猪刚刚生了一窝小猪,女主人叫了一声在屋里的老头子。

    “老头子啊!你快来看看!这只猪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啊!”

    ……

    那头猪,正是镜妖的转世。罹珞没有食言,镜妖确实投了一个绝代风华的胎,不过这个胎,是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