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6:往事(二)(1/2)
作者:水袖丹衣
    “后来,是一个老妇人救了我。”

    这只麒麟小兽一到凡间,就化身成了一个十一二岁的孩童模样,睡了过去。那只鹏鸟在天边盘旋着,守了一段时间,见一衣着整洁干净的老妇人来到了此处。

    看起来,家境似乎还不错。

    老妇人一见路旁躺着的孩子,双手拍了一下大腿,“哎呀!”一声跑了过去。蹲下身扶起孩子,老妇人拍着孩子的脸:“孩子,孩子,醒醒,快醒醒,你怎么了?”

    然而少年,却没有一丝转醒的迹象。老妇人抚摸着孩子的眉眼,生出了一丝把少年带回家的冲动。

    ‘哎呀,看这可怜的孩子,眉清目秀的,应该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少爷吧。可是,怎么会弄成这副模样呢?难不成是这孩子的父母有什么仇家,这孩子是仓皇逃出来的?’

    老妇人看着少年,简直越看越喜欢,浑浊的眸子里渐渐写满了笑意。

    ‘想我老妇这么多年来,却没有一个子嗣,家里只有一个老头子。再过一段时间,我们也该老了。这孩子既然出现在这里,那就说明跟我和老头子有缘,哎呀,说不定就是老天爷可怜我老婆子和家里的老头子不能颐养天年。’老妇放下少年,朝天无比虔诚的磕了几个头。

    “多谢老天爷,多谢老天爷。哈哈哈,老婆子我回家后一定上香祭拜!多谢老天爷啊!”

    ‘既然跟我有缘,那我就把这孩子带回家去,养大成人,将来我跟老头子也好享受天伦之乐。呵呵呵......’

    背起少年,老妇人步履蹒跚的往家走去。大鹏见少年被带走,松了口气。盯着少年被带走的方向,点了点头。

    ‘这下,我可以安心的飞回北冥了。等我回来时,就告诉你你的身份,小麒麟。’

    “我被带回老妇人的家后,就这么住了下来。他们给了我名字,随我爹,也就是老妇人的老头子姓,我爹姓伊,名为伊弘。而我娘姓晋,名为晋兰。按辈分排名,轮到我时,到了轩字辈儿。而“瑾”与“晋”同音,且意为美玉,为了纪念爹娘,于是我的名字就成了伊瑾轩。喂!罹珞!醒醒!”

    伊瑾轩拍了拍都快睡着的罹珞,扶了一下额头。

    罹珞被这么一拍,惊了一跳,猛的坐了起来,尴尬的笑笑:“呵呵,呵呵,你说,你说。我不会再睡着了,呵呵。”

    “嗯,那我就接着说......”

    过了一段时间,大鹏鸟从遥远的北冥飞了回来,彼时伊瑾轩正站在院中望着天空,神情一片茫然。

    大鹏鸟轻笑,摇身一变,一个鹰钩鼻的成熟女性出现了,额前七分刘海偏向一边,垂到了下巴处,身后青丝三千,服帖的垂至腰际,白衫包裹着玲珑曼妙的身材,维余袖口处几片墨色的羽毛勾画其上。轻笑一下,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站在了小小的伊瑾轩的身后。

    听见身后的响动,小小的伊瑾轩立刻转了过来:“你是谁?”面无表情。

    大鹏表情很古怪的盯着伊瑾轩,盯了一会儿,走过去捏着小瑾轩的脸就开始扯——“小孩子就应该多笑笑嘛,别整天僵着一张脸,来,微~~~笑~~~”

    小瑾轩紧锁着眉毛,两只小胳膊不断地来回乱抓着,但是似乎不怎么奏效啊。

    终于,大鹏玩够了,放开了小瑾轩。

    眨巴了一下眼睛,大鹏人畜无害的笑了笑:“小家伙,想不想知道你的身世?”

    小瑾轩似乎反应迟钝,等了好一阵子才缓缓点了点头。

    “想。但是,你是谁啊?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世?”

    大鹏鸟右手食指在下巴上轻轻扣着:“这个么......容我想想。”

    ‘这个问题倒是没想过,该怎么跟这小子说呢?难道要直接说他是我从蛋里孵出来的吗?不不不,不行,正常人谁会相信这么荒谬的说辞,况且这小子......’大鹏眼睛瞄向小瑾轩,‘一看就一副痴儿的模样,他能理解这么高难度大深度的问题吗?但是,他可是麒麟啊,神兽啊,难道不应该比别人更有主角光环吗?比如各种技能高得无法想象之类的,为何会变成这幅白痴样。’

    大鹏皱着眉头,很认真的努力思考这个问题,突然,她表情一下变的豁然开朗起来,一副“我知道了就是这么回事”的表情。

    ‘难道是......难道是......难道是因为这可麒麟蛋,是我孵的!!!!!!哦,天哪!’
Chapter16:往事(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