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0:补救方法(1/2)
作者:水袖丹衣
    接回琪凡和小雨后,罹珞终于大发慈悲的放所有人去休息。

    “若水,你跟我来。其他人,疗伤的疗伤,养伤的养伤,睡觉的睡觉,发牢骚的滚出冥府!再说一遍!发牢骚的滚出冥府!”说最后一句时,还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灵鸦,看的灵鸦一个冷颤。而后罹珞带着若水进了自己的房间。

    “若水,坐吧。”

    若水点点头,坐了下来。

    “你叫我来,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吧。”若水为自己斟了一杯茶,淡笑着看向罹珞。

    罹珞点点头:“确实,有一些事情我想问问你。”

    “你问吧,凡是我所知道的我一定知无不言。”

    “那好。第一个问题:鬼戒之所以会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是因为有你们戒灵的存在吗?”

    “是的。虽然鬼戒是神魔两族交战的产物,吸收了神魔两族的灵力,但其实,真正拥有这些灵力的是我和杀伐。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鬼戒之中作斗争。要知道,伴随光明出现的,是黑暗,所以我和杀伐也是一起出现的。本来我们的力量是旗鼓相当的,但是因为鬼戒落到了神族手里,神族怕杀伐会危害一方,所以加强了鬼戒之中神族的力量,并一直在能力最大的人手里保管。所以这些年来,我一直能压制住杀伐,而我存在的意义,就是压制杀伐。但是没想到鬼戒会流落凡间,还会被妖物吸取了神族的力量,我……”

    叹了口气,若水接着道:“要不是因为我,我想凡间不会遭此劫难。”

    “你也别自责了,这件事不是你的责任,要不是我贪玩儿没有早日去找你,你也不会……”

    罹珞握紧了拳头,声音突然大了起来:“说来说去,还不都是如来那老不死的做的孽!”

    老不死的……听见这四个字的若水面部表情功能瞬间瘫痪,突然就有了一种想掏耳朵的冲动,看是不是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回想起前面罹珞使唤灵鸦的场景,若水确定了自己没有听错。

    看罹珞一脸的愤愤然,若水纠结的开了口:“罹珞,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听见若水的提问,罹珞放下了自己的拳头:“什么问题啊,你问吧。”

    “呃……你……”若水斟酌着语句,看怎样说话才能把“老不死的”这四个字转化成比较委婉的词汇,思索半晌,无果。“呃……就是,你为什么要叫如来一个,呃……老,老不死的?”

    罹珞想了想,答道:“很明显啊,就算他老了也不会死的吧,所以叫老不死的啊。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若水瞬间被罹珞的“智慧”所折服,尴尬的摆摆手,不自然的笑着:“原来是这么个意思,很好,很好,没什么问题。”

    “既然你没什么问题,那么换我问了。”

    “嗯,你说。”

    “最后一个问题了,照你所说,既然你压制了杀伐那么多年,那么你也一定知道如何打败杀伐吧!”

    若水一副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个问题的了然表情,点了点头:“这个我自然知道。可是罹珞你为什么要打败杀伐呢?”

    从罹珞的行事作风来看,罹珞绝对不是什么善男信女,那么,打败杀伐的原因自然不全是为了天下百姓。

    “这个……当然是为了天下百姓了。”在若水目光的直视下,罹珞的大言不惭逐渐弱了下去,“好吧,一部分是因为天下百姓。还有一部分……”

    罹珞回想起了那次与如来的对话……

    厚脸皮的佛祖:“既然此事你已知晓,那这件事的后果你也应该猜到一二了吧。你看啊,若是鬼戒一直在凡间的话,那势必会造成凡间大乱,到时候,民不聊生,若是百姓都死了,那你们冥界的工作量……这件事就不用我说了吧。所以……你去把鬼戒找回来吧。”

    回忆完毕,罹珞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还有一部分就是那老不死的的威胁!没办法,为了尽量减轻我冥界的工作量!我一定会打败杀伐!”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罹珞的眸子里甚至燃起了熊熊烈火。

    若水心道,我看你是为了减少你自己的工作量吧。

    “好了好了,不提这个也罢,你先告诉我打败杀伐的方法吧。”

    若水点点头:“好。其实上古诸神为了防止像今天这样情况的发生,曾经留下了六大神器——烛照珠、幽荧芒、青龙剑、白虎印、凤凰琴、玄武弓。”
Chapter20:补救方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