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小剧场1:2016的南柯一梦(1/2)
作者:水袖丹衣
    2016年7月20日早上7点20分,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我正在对着镜子扎头发。

    我姓黎,叫黎珞,今年不大不小,正好18岁。这个年纪的女生本来应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尤其是在暑假,但是,为什么我今天会起得这么早呢?那是因为今天要去拜访姥姥。

    到了姥姥家,推开大门,三只小狗甩着尾巴跑了过来,瞬间把我围在了中间。

    “呃......这些小狗是哪里来的?”

    我甩开脑中的疑问,迈步走向了屋内。

    “姥姥,你家的这些小狗是哪里来的?”我指了指外面正在打闹的三个小不点儿,全黑的那只偏瘦,三只中,它是最弱小的一只,一只黑白相交的和一只白色和棕色交相辉映的。

    “你说它们啊,这是你舅舅从外面一个朋友家带回来的,朋友家的大狗生了九只,就带回来了三只。”

    “那......我能不能带一只回家啊?它们好可爱啊。”

    “带吧。”

    “嗯......我想要那只棕白色的。”

    “好,都依你。”姥姥慈祥的笑着,满脸岁月的痕迹都挤到了一块儿。

    得到应允的我欢呼了一声,跑到院子里招呼狗狗,我抱着我的花狗,仔细看着:以额头为界限,脑袋两侧是棕色的毛,额头一束白色的毛延伸到嘴巴,身上的花色也是棕色和白色交相互映,大眼睛也是水汪汪的,还冲着我摇了摇身后白色的尾巴。我看着这只狗,盯着它的大大的葡萄黑的眼睛,浑身震了一下,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是不是和你,在哪儿见过?

    “呐,以后你就是我的了,要乖啊。”我摸了摸它的头,放任它在我脸上舔了舔。

    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下午竟然开始阴天。

    “姥姥,我得走了,你看要下雨了。”

    “嗯,路上小心点儿啊。”

    “好的,姥姥我走啦!您回屋吧!”

    路上,我抱着我的狗,飞速往家奔跑着。没想到,这雨也是说来就来,哗啦啦的就开始下,而且还有愈下愈大的趋势。我紧紧地护着它,不顾自己的满身狼狈。

    终于跑回了家,把它放在地上,我气喘如牛。

    看着它甩着身上的雨珠,一股难以言语的幸福感突然涌上心头,我嘿嘿的笑了起来:“既然是下雨天抱回来的,那不如你就叫小雨吧。”

    它似乎是很累,没玩一会儿就找了个地方呼呼大睡起来。我先后给它弄好窝和吃东西用的碗,拿出手机来给睡着的它拍了几张照片。睡着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到了吃饭的时间,母亲跟我说:“这是你自己要来的狗,你自己养,既然是你自己的事,你就应该负起这个责任。”好吧,第一次,我有了我应该对某样东西负责的觉悟。

    “自己养就自己养。小雨乖,过来。”

    甩了甩尾巴,肉嘟嘟的小身子一撅一撅的跑了过来。见我手里拿着食物,二话不说,两条短短的前腿就扑在了我的腿上,还顺带着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瞅着我。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只眼睛会说话的狗狗,因为我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给我一点儿吧~~给我一点儿吧~~”的执念。

    吃饱的它,喝了一些水,就又跑去睡觉了。夜很静,静到我听不到任何声音。

    第二天一早五点多,心里惦记着我的小雨,穿着睡衣迷迷糊糊的走出房间,就见小雨仰躺在地上,自己跟自己的爪子闹着玩。我笑了笑,觉得很温暖。

    “小雨,这么早就醒了啊。”

    见我出来,小雨放弃了继续跟爪子作斗争,转而对我的手指感兴趣起来,居然躺在地上叼着我的手指吮吸起来,傻小雨,还没断奶吗?后来,叼我手指这件事,居然成了它狗生的一大乐趣。

    吃过早饭,我逗着小雨,拿一条黑色的绳子在地上拖来拖去,看它的小脑袋和小短腿极力配合的抓绳子,那副好奇宝宝的表情,惹得我笑着坐在了地上。

完结小剧场1:2016的南柯一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