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十四章 封妃(1/2)
作者:江海里
    “就叫阿雅吧。”皇太极看着面前的婴儿,皱了皱眉头。那婴儿极轻,只有三格格出生时一半重,皇太极抱在怀中片刻便放下了。“本汗已吩咐去找合适的乳母,只是你早产近两个月,如今又逢年节,一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乳母。这两日你先自己喂着吧。”

    玉儿虽是焦急,却也不敢表露出来,只装作虚弱的样子撑起身子应了。

    皇太极起身:“你且先好好休息,我还有要事处理,先走了。”

    “大汗!”玉儿犹豫片刻,终究还是说了,“臣妾,有一事未报。”

    “你说。”

    “臣妾冬日早产、且产后失血过多、寒气入体,以后恐难再孕了。”周围一片死寂。

    皇太极转头看着跪在地上的阿兰,阿兰不住叩首,皇太极深吸一口气,沉吟片刻“万事都没有定数,你不要太过忧心。”

    皇太极转身离去。

    “还是侧福晋福泽深厚,虽然跌倒早产,却也能平安产下小格格。”格格钮胡禄氏道。

    “不过,不知侧福晋跌倒早产,为何不去请大汗和大福晋派两名御医与产婆过来,只找了个医女接生?”颜氏看似关系,实则不怀好意,奈何玉儿也担心说多错多,只得淡淡的看了她一眼,道:“跌倒早产本是意外,哪里来得及去请什么御医,幸好医女阿兰那日就在我身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小格格来了!”众人纷纷围到乳母的身边,却见那婴儿面色青紫,隐约发出微弱的哭声。玉儿见众人都围着小格格拼命逗弄,忽然有些心疼,假咳不止,借口要歇息让碧云送走了众人。

    众人离开后,玉儿急忙起身查看阿雅,“这孩子怎的面容如此苍白?“

    水晶抱着阿雅,也是面带焦急“没有乳母,奴婢只得偷偷给小格格喂一些米浆,小格格本就先天不足,今早更是连哭声都更小了。“

    “怎会这样!“玉儿从水晶的怀中接过阿雅,将阿雅抱在怀中,阿雅似乎闻到了玉儿身上的气味,睁开了半闭的双眼。”宫中有马厩,你快去问一问进来是否有母马产子,要写马奶过来。“

    水晶应了一声,急忙出去了。

    ”我可怜的孩子,“玉儿看着怀中的女婴,伸出手抚摸阿雅的脸,只觉手中一片凉意。玉儿面上露出讶异的神色,她快步走到床边坐下,将孩子放在床上,解开包裹,拉起阿雅的小手,发觉阿雅的手脚也是冰冷的。

    “她身上怎会如此冰冷?“

    “冬日中房间不好安排,这几日小格格都是与奴婢几个住在仆房,想来时仆房的炭火不足的缘故,奴婢马上去多安放一些炭火。“碧云叹道。

    “不必了。“玉儿重新将襁褓包好,拿起床上的银狐皮膝垫裹在阿雅身上。”今日起,她便睡在我房中。“

    “这如何使得?小格格一晚要醒好几次,福晋如何能安眠?“碧云急道。

    “不必再说了,“玉儿抱起阿雅,清唱安眠曲,半晌,许是房内温暖,阿雅的脸色竟不再那样苍白。

    是夜,玉儿半夜醒来抱起阿雅,却发觉她身上滚烫的像个小火炉,细细看去,阿雅竟面色潮红、双眼紧闭,顿时惊慌失措。

    碧云和水晶也都慌了神。

    “想来时这几日寒冷,不慎受了风!这可如何是好!“碧云焦急道。

    “快去!快去叫御医!“玉儿对碧云喊道。

    碧云慌慌张张的去了御医署,奈何夜已深了,御医署只有两个当值的 医女,她们也是对小格格的病束手无策,只道应是床铺冰冷受了凉,让不要再吹到风,又开了个方子,便没了办法。

弟十四章 封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