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满面春风露华容(1/2)
作者:慕容璃漓
    “主子,君汶钦回来了。”

    可算是在那个小院待够了么?不过从城里到城外去,装作风尘仆仆的样子回来罢。

    “走,咱们也去瞧瞧。”

    戴上斗篷遮住脸,领了几人混在人群里,看着君汶钦等几人骑马过街,一脸疲倦样子,一溜儿往皇宫方向去了。

    见人都散了,也不必留了。回去问周鹫道:“按西楚规矩,今儿晚上楚皇应为君汶钦洗尘吧。”

    “是,申时三刻到酉时二刻,这是一贯的。”

    “申时天还未全黑,就酉时吧。两刻时间应是足够了。”

    “属下这就去吩咐。”

    “还有,君沧钰可成亲了?”

    “娶妻狼泉尉氏,有两侧妃,其一是个楼子里出来的,其二是晔城蓝氏,也就是君汶钦生母家里的人,嫡出。还有些没名分的侍妾。君沧钰有一子,为尉氏所出。”

    “今儿晚上除去那些无名分的,其余一并解决了吧。”

    “是。”

    今天晚上西楚难得的下了雨,道路泥泞,天又黑得很,这样的坏天气,最适合杀人了。

    “主子别去了,这一到下雨天,您背上还有伤······”白茸劝道。

    “早几年的事了,如今连疤都没了,还有什么可怕的。”换了身爽利衣服,接了鹿韭手里的剑便往外走。

    简洛领了一队人去了君沧钰府上,个个皆是精英。即使不成事亦可全身而退。不过,我白泽这儿,又岂有杀不了的人。

    因着君汶钦那儿并没有多少人,我便只带了鹿韭一个,务必快些完成才好。

    仍是那个地方,不过这次兰瑟换了间屋子罢了,也不算难找。解决了门口的几个守卫,命了鹿韭警醒些在门口候着。自己孤身进了去。

    干净利落的一下解决了,随便翻了个帕子擦了擦手里的血,提了门栓,从窗口翻出去,叫上鹿韭便快速回了酒楼

    擦好脸上的水,突然问道。

    “我记得君汶钦是正月二十九的生辰,他今年弱冠。”

    “正是”周鹫答道。

    “我也没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便先送他这一份还算有些价值的薄礼吧。”

    待我沐浴更衣完毕,简洛的那队人也回来了。任务完成,无一人伤亡,只是听简洛道:

    “主子,君沧钰府上那女人太多,属下们不小心误杀了几个。”

    “无妨,快回去沐浴吧,这样湿漉漉的,身上怪难受。”

    “主子不是要我们动作小些吗,怎么又杀起君沧钰的家眷了?”

    “他那日来,想必是下面的人见着我们了,误以为咱们是君汶钦的人,前去送消息的。今日晚上洗尘,君沧钰一定在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君汶钦也没了他唯一的女人,那便不是君汶钦下的手,正好把咱们周围那些人撤掉,再者还顺便整一整君沧钰不知轻重的罪。”

    “主子高明。”

    “好了,也不必来奉承我这些,去问问宋骁有没有汾酒,三馨酿更好些。”

    不过一盏茶功夫,白茸便端了一壶三馨酿来了,道:

    “宋统领说主子若是背后的伤疼了的话,喝的效果不大,拿酒揉一揉才好。”

    “这个宋骁。这雨天,怕是他的伤腿也在疼吧。”

    当夜,君沧钰府上正妃尉氏,侧妃杜氏,蓝氏,以及君沧钰的嫡子也就这样没了。

    我虽早想过君沧钰应该不会太难受,却没想到第二日君沧钰就在芳华园里了。好似没了妻妾,君沧钰还更加洒脱了,整宿整宿的夜不归宿。倒是可怜那四具尸体,尚还在灵堂里放着,迟迟拖着不下葬。

    若非最后君澜铎出面叫了君沧钰回来主持下葬,那尸体怕是就要停在府里了。君沧钰倒也似个没事人,下葬了照样整日里在花街柳巷里待着。

    至于君汶钦,没的不过是一个没名分的侍妾,及一个未出世的孩子罢了。或许西楚朝中的人尚还不知道有这个人,君汶钦反应倒还算平常。

    今日天气甚好,不愿在酒楼里坐着,便想叫了宋骁来问问狼泉可有什么好玩地方。

    不料宋骁出去接任务了,便传来简洛与周鹫,问道:

    “今日两位可有事吗?若是没什么事,可否领我出去玩玩。”

    “属下没什么事。”周鹫答到。

    “属下也是无事的。”

十二章:满面春风露华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