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17〕(1/1)
作者:冥小泣
    孤单就像是随着风飞行的纸飞机,风不停它就会一直飞,漫无目地的飞,直至坠〔luò〕的那一刻,就似人一样,随着成长孤单愈益扩大。从一点点到一累累,如影相随,直到被掩没为止。

    空调在阵阵吹嗡着,厨房里苏瑜在做饭,虽然苏瑜〔xìng〕子冷情让人不好接近,但有一点却不得不说。那就是苏瑜绝对有做贤妻良母的潜质,那厨艺是相当的好,洗、切、烧、煮,一样也不含糊,非常的熟练!

    苏瑜待的厨房是那种开放形式的厨房,所以她忙碌的一切林彻都尽收眼底!

    林彻倾靠在沙发上深眸微敛的望着厨房里做饭的苏瑜,这个女人真是越来越让他好奇了,像是有很多秘密又似乎什么也没有,使人捉摸不透。可是,不否认这样子的苏瑜让他更喜欢,更加的感兴趣,现在他只要一想到以后她会爱上自己的样子他就激动异常,要知道越难捕捉的猎物,一旦捕捉到手后那种快感可是妙不可言的!

    “饭好了。”很快晚饭就做好了,苏瑜解下围裙从厨房端出两碟菜到客厅桌上对依靠在沙发上的林彻道。

    林彻眸光微闪,看了一眼苏瑜后,便含笑的就起身向餐桌那儿走去……

    桌子上已经放摆好了菜,三菜一汤,先不说味道怎么样,单看外观就已是色香味俱全了!

    看着餐桌上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林彻已经没有一开始的惊讶和不可思议了,刚开始看见苏瑜做饭而且还做得非常好的时候,他是相当惊讶和感到不可思议的,要清楚,现今的女人大多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女,更何况还是像苏瑜这样属于高层白领一类的女人?可是当他搬进来的第一天故意刁难她,让她做饭,然后见到她厨艺熟练,做出的菜更堪比专业厨师做的味道的时候,他只感到不敢相信,他根本无法想象,似峰峦清莲一般沉静无尘的苏瑜,竟然会有洗手作羹汤的一面,不过现在他已经淡定了,因为这一星期以来他每天都在吃她做得菜。

    “糖醋排骨。”林彻看着苏瑜声音慵懒而富有磁性地开口道。

    “糖醋排骨。”林彻看着苏瑜声音慵懒而富有磁性地开口道。

    一句话,坐身旁的苏瑜立时就心领神会的去桌上夹一块色泽〔yòu〕人,夹起时还粘扯着丝丝缕缕晶莹糖丝的糖醋排骨送到林彻的嘴里……

    自林彻搬进她家以后,除了早餐以为,中午晚的餐食基本都是她喂着他吃,如果在外面吃西餐的话,虽然不用喂他。但是她也需要把食物全部切好弄好送到他面前才行,而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星期,所以他一句话她就明白他什么意思。

    “味道不错!”林彻慢慢咀嚼着口里的排骨肉说道。

    “吃饱了吗?”苏瑜淡淡地问。对于林彻的夸赞置若罔闻。

    “嗯。”林彻眼睛轻眯看了一眼苏瑜颔首答道。他真的好奇这个女人这么抗拒他的理由是什么,他不是傻子,他当然感觉得到苏瑜有多么抵触他的靠近。虽然他住到她家,除了起初的反对外,她也没再多说什么,反而把他照顾的很好,基本上他叫干什么她就干什么。从没有怪责过他把她当佣人一样使唤。但同样的她对他也没有任何多余的话和相处时间,几天时间下来他们真正说话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既不接近也不多话,对他依旧冷淡如常,他真不懂自己到底有什么地方,既然让她抵触至此?

    见林彻的回答,苏瑜放下喂他的碗筷,尔后走到厨房为自己盛了一碗饭在桌边的另一侧位置坐下安静的吃饭,期间没有一字言语。

    ﹉﹉﹉﹉分话区﹉﹉﹉﹉

    今天我妹妹中考分数下来了,考得非常不错!我为她骄傲啊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