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了认知〔29〕(1/1)
作者:冥小泣
    炎热的夏天 人的食〔yù〕或少会有些不振和下降,而苏瑜就有了这种症状,而且还是大幅度的下降!

    苏瑜现在就是,早上不吃、中午不吃、晚上吃那么一点儿。每天只喝水或者牛奶就是不碰食物,一连几天都是如此。这让一直关注她的林彻有些着急了!本来他以为,她在学别人一样在减肥,尽管据他目测她是不需要的。可等后来问了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就是不想吃东西,这让他不免有些焦急了!

    “今天我来做饭。”林彻拿过苏瑜准备围上的围裙低沉出声道。

    “你会?”苏瑜明显不信。

    “不要小看我!”林彻轻笑。

    蔬菜清洗,搅拌鸡蛋,点火热锅,刀切肉鱼……这套做饭的基本步骤,林彻做的有模有样不说,而且还优雅十足!

    苏瑜看着厨房里不慌不忙的身影还有不显陌生的手法——她有些惊讶。在她的认知中,像林彻这样的人都是含着金勺子出生被父母宠惯大的孩子。是个菜和草都分不清的人,但是现在看着林彻这么熟练做饭的样子,则完全打破了她这个认知。

    “不敢相信么?”林彻见苏瑜一副被惊到的表情有些好笑地问。又发现一个有趣的神情了!

    “嗯。”苏瑜很诚实的承认了。

    “呵呵——”对苏瑜偶尔的直白,林彻觉得既可爱又有趣。“从我母亲在我十岁那年去世后,我就被我爸丢去了法国。在那里除了有一个住的地方外,什么也没有。这做饭,就是我那时候在法国一家餐厅打工时跟一个中国厨师学的!”林彻用厨刀一片片切着薄厚均匀的红素番茄,一边向她叙说道。

    听着他那么云淡风轻的话,苏瑜没有说话,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做菜——

    那个传闻她听过,林氏集团董事长夫人因被认与人有〔jiān〕情而服毒自杀。刚满十岁的儿子因不是亲生骨肉被林董事长丢弃国外……然而,这一切到头来都不过是林董事长外〔yù〕后〔qíng〕人想上位而耍弄的把戏。

    厨房的体现价值,就是它的用途。而不是装修漂亮的外观,而此时的林彻就在完美发挥它的价值!

    也许认真工作的男人会使你看入迷,但专注做饭的男人绝对会让你看得痴迷!

    很快,几道看上去清凉可口的菜就做好了。

    “今天我做的都是些清淡的菜,你一定要吃一点!”林彻解下围裙坐到餐桌椅子上对苏瑜郑重其事地说道。仔细听,还能听出丝丝温情的味道!

    “——好”苏瑜望着桌上的几道精致〔yòu〕人的素菜清汤。听着林彻的话,她默了一会儿说道。

    随后,苏瑜便拿起筷子一口一口静静的吃着,这算是几天以来的第一回了!

    见苏瑜开始吃了,林彻自然高兴,同时也总算放了心。她原本就纤瘦,抱起来都感觉不到几两肉的重量。要是再不吃东西,那恐怕瘦的只剩骨架子了!不过现在好了她终于肯吃了,他提上来的心也总算放下了,没白费他在厨房的一番功夫!

    ﹉﹉﹉﹉分话区﹉﹉﹉﹉

    会做饭的帅锅最有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