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葭小剧场(2)(1/1)
作者:吴缇
    某个周六的下午,小简葭因为某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妈妈顶嘴,所以挨了一巴掌,然后赌气离家出走了。

    天色越来越黑,很快,夜幕便降临了。小简葭缩在长桥角落里瑟瑟发抖:“呜呜呜,妈妈怎么还不来找我啊?她是不是不要我了啊?”

    “小葭!小葭!小葭你在哪儿啊?”稚嫩的声音由远而近。

    “小鹿哥哥?小鹿哥哥,我在这儿啊!”仿佛沙漠里的人看到了泉水一般,小简葭“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

    “小葭?你怎么在这儿啊?都这么晚了,这里又黑又冷,还有那么多的虫子,万一生病或者受伤了怎么办啊?快跟哥哥回去!”

    “哇~我,我不要回去,妈妈,妈妈会打我!”

    “怎么会呢?小葭,你知道阿姨现在有多么担心你吗?你乖,听话,跟小鹿哥哥回去,阿姨不会打你的!”

    昏暗的灯光下,小鹿晗的一闪一闪的,好像嵌了水晶。

    “真的吗?那好吧!可是,小鹿哥哥,我腿麻了,走不动了,怎么办呐?”

    小简葭一脸的可怜,无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弯弯的睫毛上缀满了泪珠。

    “来,小鹿哥哥背你!上来吧!”小鹿晗说着就蹲了下来,指着自己的后背。

    “小葭啊,阿姨是爱你的,以后不能再惹她生气了,还有啊,不能再赌气离家出走了,很危险的,知道嘛?”

    “嗯,我一定听小鹿哥哥的话!”

    “不只是小鹿哥哥,还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要让他们担心你,知道嘛?”

    “嗯,我一定听小鹿哥哥的话,不会再让他们担心了!”

    ……

    长长的街道上,小小的少年背着小小的女孩,昏黄的灯光勾勒出了夜的轮廓,晕染了最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