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 原是故人来(1/2)
作者:半那
    廖姐一边朝前走着一边观察着身后这个眼睛溜溜转的小丫头。二十岁上下的样子,却一点没有来到陌生环境的不适应。满眼的好奇!真是个可爱的小丫头!但一想到她家的老板!她不禁皱起了眉头。这么一个小丫头,他不会……吧!想来想去,她还是停下脚步,别有深意的说:“小姑娘,是第一次出来工作吧?”

    它轻轻笑了一下,点了点头,其实它还真的不太适应和陌生人打交道。

    “唉!怎么找到这个地方来了!”她一脸惋惜的道。

    “这里不好吗?”它听了却有点兴奋,有戏!

    “也不是……总之,漂亮姑娘是不应该来这里的……”她欲言又止的望着我。

    “什么啊?”它向她凑近几分,好奇心已经满棚——快要撑不住了!

    廖姐,小心的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道:“我们老板是个妖怪,听说他吃人,而且专吃漂亮的姑娘!”

    它不禁愣了一下,而后失笑,如果真是事实,这妖怪大概是个脑残!这算什么,明目张胆的干坏事,还是它自持法力高深,不怕法师收了它!

    廖姐看它笑了,不禁急了!跺脚道:“你这丫头,可真是不知死活,现在赶紧跑还来的及!”

    “廖姐,你是故意吓唬我吧!这世上那来的妖怪?要不然你怎么可能还在这儿?”它对她吐了下舌头,装着天真,调皮的反驳了回去。怎么可能让她劝走呢?它可是冲着这个来的。

    “你这个丫头可真是不识好人心,我不都说了,它可是只吃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你要是我这年龄,我也不会劝你了!”廖姐气得怒目而视。

    它便只好讪笑着,死皮赖脸的继续和她缠下去。好在不久,会议室到了。它在她各种怜悯的眼神中关上了门,才不禁松了口气。

    刚才一路走来,它已经发觉整个公司都有笼罩在一种奇怪的范围中。不是恶灵阴晦鬼气,也不是妖物的妖灵之气。更不是仙家的阴阳灵力,但又多多少少都带了一点。这说明什么?这里确实有种东西。如果是一个是话那么说明它身份复杂,如果不是一个的话,说明这里人员复杂。

    而它觉得它所“看”到的是无限的商机。

    虽然会议室中只有它一个“人”,但它还是“看”到,不远处无数只眼睛在望着它。

    有好奇的,也有审视的,也有不屑的。就这么看了好一会儿,它便实在有些不耐烦,这是要干吗?动物园里看猴子吗?它有些怒了,挑眉道:

    “看够了没有,放个会喘气的过来!”

    门外有人笑道:“脾气还不小!”说罢推门进来一人。

    这是个年龄二十七八岁的男人。一头黑发,一双眼角上挑的桃花目,身材高大,虽然西装革履但却掩不住一身的爆发力。

    一朝面它便发现,他的桃花眼在它脸上定住了。莫非是被姐的美貌惊呆了!它冷笑的望着,心中却暗忖。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桃花眼一付活见鬼的样子,说的话更是莫名其妙。

    “看样儿,你认识我!”它脸色顿时变得很不好,语气臭臭的道。

    “你认不出我了吗?”他有几分得意,又有几分激动。

    “这……”它眯着眼沉思着,又细细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数遍,还是无法将这张脸和记忆中的任何人重叠起来。再说它已经几百年没来过人世间了。那里还有什么亲朋故交?

    “再想想!看看我的脸,这么独特的,真的想不起来吗?”他挤眉弄眼的道。

    它再细看,不禁要笑出声了,这脸细看还真的有点不一样,一个字——长,比正常人长出三四厘米。居然还有人以至为荣,真是让它不禁感慨:人不知皮厚,马不知脸长!——等等!好像抓到了什么。它再细看——大大的桃花眼加上一张大长脸,这个家伙,好像真的有些眼熟。

    它眯眼试探道:“黑灵!”

    他眼中光芒一亮,微笑道:“认出来了!”

第十四 原是故人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