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死冷宫(1/1)
作者:风恋静
    天启十九年,宁王乔景峰靠着将军府顺利荣登大宝,号天元皇帝,宁王妃柳心玉册封为皇后,封号淳元,宁王世子封为太子。

    天元皇帝登基后,立即斩杀其他王爷,淳元皇后上前劝谏,被禁足一月。顿时,腥风血雨席卷了刑场,人血怎么擦也擦不干净。

    被禁足的那一月,柳心玉安安分分地呆在坤宁宫,哪里都没有去,在坤宁宫里给年仅五岁的太子乔逸风做衣服,对她忠心耿耿的四个从将军府带过来的丫鬟轮番上前劝道:“娘娘,别做了,休息一会儿吧,再做下去,眼睛都要做坏了,陛下会心疼的。”

    其中武功高强的墨莲直接抢过柳心玉的针线篓子。

    柳心玉笑着看着这四个一心为她着想的小丫头,心下叹了口气,如今景峰登了基,对她大不如从前,册封她为皇后的第二日便册封她的庶姐柳瑶瑶做了瑶妃,她多劝谏了景峰两句,他便罚她禁足,还把凤印给了柳瑶瑶让她代为执掌,现在瑶妃风头正盛,这坤宁宫里的许多宫女都去巴结瑶妃了,就只有这四个小丫头一心为她着想,还当她是皇后娘娘。

    “现在会教训我了,改明儿我就把你们嫁出去!”柳心玉笑着对四个小丫头说。

    四人不以为然地吐了吐舌头。

    柳心玉突然想,日子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下去,也挺好。可是她万万没想到,她不去招惹别人,难免别人不会招惹她。

    离解除禁足还有两日,柳心玉又做着小衣服,性子最活泼的丹莲高兴地过来禀报:“娘娘,皇上来了!”

    性子最沉稳的水莲训斥她:“丹莲,这样高兴小心落人话柄。”

    丹莲吐了吐舌头:“水莲姐姐,我知道了。清莲姐姐呢?”

    听到乔景峰要来了,柳心玉也有些激动,他终于来看她了!不过她也觉得奇怪,平时这个时候懂药理的清莲应该熬好药膳哄她吃了呀,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柳心玉对丹莲和墨莲说:“丹莲,墨莲,你们去找一下清莲,这宫中不比将军府,我担心她会出事。”

    丹莲和墨莲得了命令立即出发,水莲淡淡出声:“墨莲,你会武功,你留下来保护娘娘,我和丹莲去就好。”

    墨莲想想觉得也对,就留下来保护柳心玉了。

    柳心玉精心打扮了一番,有些紧张地问墨莲:“墨莲,你觉得好看吗?”

    墨莲看见柳心玉紧张的模样,噗嗤一笑:“娘娘最漂亮了!”

    柳心玉小声地嘀咕:“果然是跟丹莲待久了,墨莲也会拍马屁了!”

    墨莲又笑了,她们的娘娘就是这么可爱!

    柳心玉和墨莲在坤宁宫门口候了一会儿,乔景峰终于来了。

    乔景峰神色严肃,看向柳心玉的眼神很冰冷、厌恶、夹杂着恨,对身旁的太监说:“宣旨吧!”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柳心玉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见乔景峰走了,这种预感更加强烈,如今要宣旨,她也只有硬着头皮跪下。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柳氏皇后心思狠毒,谋害皇上子嗣,兹,废去后位,贬为庶人,打入冷宫,钦此!柳氏,接旨吧。”

    柳心玉颤颤巍巍地接过那明黄色的圣旨,脸色苍白地跌坐在地上,泪唰唰地落下来,墨莲连忙扶起柳心玉:“小姐,想想太子殿下!”听到这话,柳心玉擦干自己的泪水,对,她还有逸风!

    旁边的太监不屑地呸了一声:“太子殿下?!柳氏,你还不知道吗?!太子因为辱骂瑶妃娘娘,被皇上废了,杖责二十,罚跪宗祠三天三夜,不知道废太子是否熬得过去。”

    柳心玉再次跌坐在地上,又再次站起来,她是一代医仙,只要逸风还有一口气,她就能把她救回来!柳心玉朝皇室宗祠方向跑去,墨莲跟着柳心玉。

    大太监见柳心玉跑去皇室宗祠的方向,赶紧让两个太监捉住柳心玉,墨莲将那两个太监打倒在地。这时,一座銮驾朝坤宁宫驶来,一众太监认出这是瑶妃娘娘的銮驾,连忙跪下:“瑶妃娘娘万福金安。”

    柳瑶瑶妩媚的声音从銮驾中传来:“孙公公,这是有什么事吗?”

    孙公公点头哈腰地说:“没事,奴才只是教训一个不懂事的庶人罢了,不敢污了娘娘的金眼。”

    柳瑶瑶挑开銮驾上的纱幔,看了一眼柳心玉,慢条斯理地说:“既然不懂事,那便废了她的双手双脚便是。”

    柳心玉向柳瑶瑶跪下:“柳瑶瑶,你怎么对付我都行,但请你放过我的孩子。他才五岁!还有,我有没有害你的孩子,你心知肚明。”

    柳瑶瑶没有说话,她的大宫女却开口了:“哪里来的疯婆子,敢直呼瑶妃娘娘的闺名?来人,掌嘴二十!”马上就有一个粗壮的嬷嬷想要掌掴柳心玉,被墨莲打飞。

    “呵,柳心玉,你以为,你还是当初高高在上的将军府嫡女吗?隐卫,还不’送‘柳氏去冷宫,至于她的侍女,废了她的武功,本宫赏给你们了。”

    马上就有几个黑衣人出来想要捉住柳心玉,墨莲奋力抵抗,墨莲武功再高,可对方是训练有素的皇族隐卫,双拳难敌四腿,墨莲的身上便多了几处伤,落了下乘,可她依旧牢牢地把柳心玉护在身后,柳心玉此时握紧拳头,早知她也该学武功,不至于如此狼狈!墨莲被一剑刺穿琵琶骨,武功被废,倒了下去,被几个隐卫抬了下去,而柳心玉也被废去手脚,送入了冷宫。

    三日后,柳瑶瑶穿着耀眼的凤袍来冷宫看狼狈不堪的柳心玉,这三日,柳心玉受尽折磨,她被废去了手脚,不能动弹,柳瑶瑶便让这里的侍卫日日侮辱她,还让这里的嬷嬷用针扎她,在她脸上用刀子划,还给她镜子,让她看看自己是怎么一副尊容,柳心玉知道,如果没有乔景峰的默许,柳瑶瑶不可能这样嚣张,她恨透了这对狗男女!

    柳瑶瑶捏起柳心玉的下颚:“啧啧,三日不见,姐姐怎么变成这样了。柳心玉,今天我是来告诉你几个好消息的。把人丢进来。柳心玉,今天,皇上举行了封后大典,本宫现在就是这后宫之主。今天,本宫打开皇族宗祠的门一看,废太子死了!今天,将军府因为谋反被诛九族,你是没有看到,将军府那几百口人全部被刽子手斩首的那个场面,真是壮观啊。还有,本宫把你的四个丫鬟都带来了。哦,诛九族不包括本宫和爹爹哦,爹爹被封为一品丞相了呢。还有,你外祖家也是属于九族范围之内哦。”

    乔逸风、水莲、墨莲、丹莲、清莲都被丢了进来,柳心玉红了眼睛,撑着爬了过去:“风儿,水莲,墨莲,丹莲,清莲你们醒醒啊!啊!爹爹,娘亲,皇姑父,风儿,水莲,墨莲,丹莲,清莲,外祖母,外祖父,舅舅,舅母,心玉对不起你们!心玉来世一定偿还你们的恩情!”说完,朝柳瑶瑶扑了过去,手中握着一把匕首,柳瑶瑶一闪,柳心玉扑了个空,柳心玉凄绝一笑,毫不犹豫地刺入自己心脏,满是伤疤的脸有些吓人,让人看起来像是讨命的女鬼:“柳瑶瑶,乔景峰,若有来世,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们这对狗男女!”柳心玉咽了气。一道红光闪入柳心玉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