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1/2)
作者:风恋静
    柳心玉缓缓地醒来,一旁的丹莲兴奋不已,忙去找大夫,醒来的柳心玉头有些疼,看着精美的床幔,及侍候在身旁的水莲,柳心玉挣扎着坐起来,水莲忙扶着她,给她倒了一杯水:“小姐,快躺下,你才刚退烧呢,身子还弱,清莲已经去给您准备药膳了。”

    柳心玉听得一阵恍惚,看了看自己嫩白的小手,她的手不是这样的,比这双手粗糙,布满伤痕,这分明是她小时候的手!看着旁边的水莲和墨莲,狠掐了自己大腿一把,疼!柳心玉欣喜不已,她,重生了!终于可以为风儿、水莲、墨莲、丹莲、清莲、爹爹、娘亲还有皇姑父报仇了!柳心玉想到她的孩子、她的亲人的惨死,心痛到无法呼吸,杀气更加浓烈,柳瑶瑶,乔景峰,既然我重生了,就一定会让你们好看!

    她的杀气吓坏了水莲和墨莲,水莲探了探柳心玉的额头,又探了探自己的额头,见柳心玉体温恢复正常,松了口气,柳心玉因为水莲的触碰而回过神来,她鼻子一酸,又对水莲和墨莲一笑:“水莲姐姐、墨莲姐姐,我这是怎么了?”你们还活着,真好。

    水莲沉稳,墨莲冷酷,但她们对柳心玉都很好,全当自己的妹妹照顾,见柳心玉问起,水莲皱了皱眉:“小姐,今天瑶瑶小姐邀您赏荷花,您不小心落水,便被送了回来,请了大夫,您发起了高烧,大夫说……若是您再不醒过来,便再也醒不过来了。夫人守了您一夜,现在才被我和墨莲劝回去休息。”说到后面,水莲有些哽咽,这事明显是柳瑶瑶害小姐落水的,不过小姐平时不准别人说柳瑶瑶的坏话,但她来看,这个柳瑶瑶绝对不是个好人,偏偏小姐又是那样单纯,那样相信柳瑶瑶,她做奴婢的也不好多说什么。

    柳心玉想起来了,在她十四岁那年,她的确落过一次水,发了一场高烧,以前单纯的她以为是巧合,现在想来,一定是柳瑶瑶搞的鬼!现在她才十四岁,报仇的时间多着呢。

    丹莲引着李大夫进了玉兰苑:“请李大夫快些。”

    李大夫进内院看了看柳心玉,又给柳心玉把了把脉:“郡主已无大碍,只是身子还有些虚弱,需要多吃一点补气血的食材,老夫再开一些进补的药方。”

    又看到了李大夫!李大夫是将军府的府医,前世也是有李大夫的全权照顾,她才能安全生下逸风,以柳瑶瑶的心狠手辣,帮助过她的人,怕是也没有好下场吧,这位医德高超、年过半百的老人,当年就像照顾亲孙女一样照顾她,她成功生下逸风后,他便隐居山林。

    李大夫写完药方给水莲,悄悄对水莲说:“一定要亲自煎药!”“水莲明白。”

    李大夫走后,柳心玉的娘亲沈月便风风火火地进来了,后面跟着柳心玉的父亲柳明杰,沈月跑到柳心玉的床边,探了探柳心玉的额头,确定她真的退烧了才放下心来。

    柳心玉一看到沈月,便往她怀里靠,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娘亲,娘亲,娘亲,你在真好。”

    吓得沈月连忙把柳心玉拉起来检查了一番:“心儿,你还有哪里不舒服的吗?赶明儿,娘亲就把那荷花池给填了,明杰,当初将军府修个荷花池干什么嘛,差点害苦我们的女儿。”说完,还瞪了柳明杰一眼。

    被沈月点名的柳明杰无奈地一笑,便去察看女儿:“心玉,还觉得有什么不适?李大夫怎么说。”

    看见柳明杰的柳心玉哭得更凶了,沈月又瞪了柳明杰一眼,忙安慰柳心玉:“你看你,都把心儿吓到了。心儿,不哭了啊,等会儿娘亲就去教训你爹爹。”

    听到这句话,柳心玉破涕为笑,娘亲总是这样可爱,爹爹也是妻管严,爹爹娘亲的感情很好,爹爹即使身居高位也只有娘亲一个女人,连通房丫头都没有,柳心玉出生解释:“娘亲,不是爹爹吓住了心玉,是心玉好久没有见到爹爹娘亲,想爹爹娘亲了才会哭。女儿已经好了,李大夫说女儿没有大碍了,不信,女儿证明给你们看。”柳心玉说着便要下床,沈月把柳心玉按在床上,不准她下床:“现在才初夏,那柳瑶瑶邀你赏什么荷花,害得你不小心落水,娘亲等会儿就去找柳瑶瑶算账。你昨日落水之后,皇上、你外祖母、外祖父、舅父、舅母来看过你,如今听说你醒了,肯定又要来看你了。”

    等会就可以见到皇姑父、外祖母、外祖父、舅父、舅母了,柳心玉十分开心,这时,清莲做好药膳带过了。

    沈月亲手拿起药膳粥喂柳心玉:“心儿,多吃些,你大病初愈,只能吃这些清淡的东西,等你身体好了,娘亲请你去大吃一顿。”柳心玉每天都要吃药膳,她是娘亲的幺女,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她体弱,需要吃药膳补身体,也是因为她体弱,一向深居简出,每次百花宴都是柳瑶瑶代她去的,柳瑶瑶赚了不少好名声,而她却被说成草包、病秧子。现在柳瑶瑶只代她参加了一届百花宴,在诗的那方面,凭着柳心玉写的诗,获得了诗的冠军。也是因为她深居简出,才会识人不清,喜欢上了乔景峰。

    喂完了一碗药粥,皇上来了。皇上乔瑾明没有让太监通报,悄悄地走进去,乔瑾明看到床榻上脸色苍白的柳心玉,皱起眉头,柳明杰和沈月及一干婢女小厮向乔瑾明行了礼,柳心玉挣扎着也想起来给乔瑾明行礼,结果却被乔瑾明制止了:“柳儿,朕早就说过,你可以不用对朕行礼。云阳,安然,不必多礼。”云阳是柳明杰的字,安然是沈月的字,而柳心玉的字则是无忧,柳明杰和沈月希望柳心玉一生无忧无虑。

    乔瑾明关怀地问柳心玉:“柳儿,可好些了?”

    “回皇姑父,心玉好多了。”

    “好多了脸色怎么会这么苍白?朕一定要好好彻查此事,绝不姑息!”乔瑾明有些生气,柳明溪已经离他而去了,差点她的侄女也要离他而去了。虽然柳心玉长得很像柳明溪,但乔瑾明绝对对柳心玉没有龌龊想法,爱屋及乌,乔瑾明与柳明杰是好友,沈月在嫁给柳明杰之前和柳明溪是闺中密友,柳心玉又救过乔瑾明的命,乔瑾明对柳心玉自然是很爱护的。

    上一世她帮着柳瑶瑶掩过了这事,这一世她一定要先收收利息,好好利用这次机会!

    柳心玉从床上起来,向乔瑾明跪下:“皇姑父,心玉求求你,不要彻查这件事!”

    乔瑾明又皱起了眉头,这丫头还是第一次求他,不过,这丫头一定知道些什么才会求他,乔瑾明把柳心玉扶起来:“柳儿,你先跟朕说说,为什么不要彻查此事。”

    柳心玉有些为难地说:“那皇姑父一定不要惩罚她哦。”

    “恩。”

    柳心玉像是松了一口气,娓娓道来:“那天瑶姐姐邀我赏荷花的时候,瑶姐姐的婢女不小心碰了一下我,我就掉了下去。但瑶姐姐叫人下来救我了,我失去意识之前听见瑶姐姐给我道歉:‘心玉,对不起,瑶姐姐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当时很想对瑶姐姐说没关系,我不怪她,我身子不好,想让她替我去参加百花宴。可当时身子不听使唤,我就昏了过去。”说完,柳心玉小心翼翼地问乔瑾明:“皇姑父,你答应我一定不惩罚的啊。”言下之意,柳瑶瑶是想替她去百花宴,才害她落水的。不过被柳心玉说出来就像是为了不让柳瑶瑶受罚才说出来的一样,其他家族的十四岁的小姐可能会很有心机,但柳明杰、乔瑾明和沈月知道,柳心玉非常单纯,可他们怎么会知道,十四岁的柳心玉是很单纯,但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是重生归来的柳心玉。

    乔瑾明和沈月、柳明杰还有四个丫头都气得握紧了拳头,不过碍于乔瑾明在场,没有发作出来,乔瑾明笑着对她说:“放心吧,君无戏言,朕一定不惩罚她,朕先回宫了,改日朕再来看你,再过半月便是百花宴了,到时候柳儿一定要来哦,病好了就多进宫陪陪朕,朕给你的玉牌你还一次都没有用呢。”朕一定不惩罚柳瑶瑶,朕只是整一下她而已。

    柳心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摇着乔瑾明的手臂说:“放心吧,心玉一定多进宫陪皇姑父,只要皇姑父不烦心玉就行了。”以前柳心玉可是循规蹈矩地喊他皇上,也从不对他撒娇,如今见柳心玉把自己当做亲人,乔瑾明很受用:“柳儿真乖,朕要是不是还有那么多奏折没批,朕一定在这陪柳儿,柳儿天天来皇宫,朕都欢迎,柳儿多久去看看你的封地啊?!”

    对了,她是有史以来唯一一个从一品、有封地、有郡主府的外姓郡主,足可以见乔瑾明对她的宠溺。柳心玉微微叹了口气,上一世她与皇姑父不亲,认为皇姑父只是把她当做姑姑的替身,她自恃清高,不屑当别人的替身,如今才知道,皇姑父是真的为她好,上一世,她还联合乔景峰算计皇姑父,她真是太混蛋了,上一世就让柳瑶瑶和乔景峰占了便宜,这一世,再也不会了!想到这里,柳心玉的眼泪又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掉下来,乔瑾明见她哭了,连忙给她擦眼泪:“怎么了?柳儿不喜欢去封地吗?”

    哭得凶了,柳心玉说话有些抽气:“不是……心玉只是……觉得,皇姑父对心玉太好了,心玉却没有什么能回报皇姑父的。”

    乔瑾明听到这话,又笑了:“傻丫头,你既然唤朕一声皇姑父,那朕不对你好对谁好?想要回报朕啊,就多进进宫陪朕说说话,陪紫怡玩一会儿。”乔紫怡是柳心玉姑姑柳皇后柳明溪生的嫡亲公主,一出生便被封为睿雅长公主,享封地千里,正一品待遇。

    “这就简单多了,明儿我便进宫。”柳心玉擦干眼泪笑意盈盈地说。

凤凰涅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