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倾城(1/2)
作者:风恋静
    天水国太子墨景离、公主墨如霜向乔瑾明福了福身,墨景离开口:“父皇派本宫和如霜参加贵国的百花宴,父皇有意与贵国联姻,希望本宫可以在君圣王朝王朝挑到太子妃,如霜能嫁得如意郎君,这是我们天水国送君圣王朝的礼物。”

    墨景离一招手,立即有人将锦盒呈上给乔瑾明,乔瑾明打开锦盒,里面一支万年血参,是天水国的国宝之一,能活死人,肉白骨。乔瑾明笑着说:“请太子和公主入座,天水国给君圣王朝送这么贵重的礼物,君圣王朝必将回礼,愿君圣王朝与天水国能结得秦晋之好。开宴吧。”

    很快便有歌姬在中间跳舞,乔紫怡和柳心玉觉得兴致缺缺,便在一起小声的说话,乔瑾宸的视线一直落在柳心玉身上,墨如霜的视线则一直落在乔瑾宸的身上。

    墨景离是出了名的纨绔太子,他一直在给各个小姐送秋波,小姐们都害羞不已,脸都红了,只有乔紫怡和柳心玉,理都不理墨景离,墨景离对柳心玉比较好奇,也有些动心,他继续给柳心玉送秋波,柳心玉还是理也不理他,墨景离的征服欲被挑起了。

    一舞终,太监宣布:“现在由各位小姐表演才艺。”

    墨如霜第一个请命:“陛下,如霜想跳一曲舞,请陛下应允。”

    “朕准了,朕也想看看天水国第一美女的风姿。”

    墨如霜下去换了一身桃红色的舞衣,让她看起来更加娇艳欲滴,墨如霜跳了一曲惊鸿舞,柳心玉对乔紫怡说:“这如霜公主的惊鸿舞跳出了八分风采,也算是不错了。”

    “我不大懂舞蹈,还是心玉你厉害。”

    跳完一舞,全场除了墨景离和乔瑾宸、乔紫怡,都鼓起了掌。

    “好!如霜公主真是翩若惊鸿,赏玉如意一对!”

    “谢陛下!”

    陆陆续续也有小姐展示了才艺,但都没有选择跳舞,墨景离挑衅地说:“难道这泱泱大国的女子就这些才艺?君圣王朝就没有人了吗!”

    乔瑾明听了这话,气得握紧了拳头:“太子请自重,不要破坏了两国的友好。”

    “本宫觉得还有一位小姐没有展示才艺。”墨景离指向柳心玉。

    见墨景离将矛头对准柳心玉,乔瑾明皱了皱眉:“柳儿,你可愿意表演才艺?”

    众人唏嘘不已,皇上这是在询问柳心玉的意见啊。

    柳心玉站起来,行了半礼:“皇姑父,请容心玉去换舞衣。”

    “去吧。”

    见柳心玉出去换舞衣,柳瑶瑶和乔景峰也借口溜了出来,乔瑾宸也出了百花园。

    柳心玉跟着宫女,上一世她对这皇宫再熟悉不过,这宫女不是把她引去司衣轩!柳心玉也没有打草惊蛇,继续跟着那宫女走进了一个宫殿,宫女到了宫殿便跑了,柳心玉闻到空气中的异香,脸色一变,是**!听到脚步声,柳心玉连忙躲起来,待看清来人,柳心玉气得指甲滑破了掌心,血流了出来。乔景峰和柳瑶瑶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皇姑父发现她不在了,自然回去找她,然后她的清誉被毁,只有嫁给乔景峰,以她的身份绝对是正妃,她嫁给了乔景峰,将军府自然会被迫支持乔景峰。

    乔景峰和柳瑶瑶走进宫殿,没有发现柳心玉便被迷晕,柳心玉向他们撒了一把半盏莲,这是最强的**,半盏茶时间不那个,就会七窍流血而死,柳心玉嘴角勾起冷笑,柳瑶瑶,乔景峰,这只是我报仇的第一步。

    “阁下看戏看够了吧,出来吧。”

    乔瑾宸挠挠脑袋:“你不会武功,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柳心玉没有回答他,自顾自地朝司衣轩的位置走去。到司衣轩里选了一件红色的舞衣,柳心玉换上,走了出来。

    在门口等她的乔瑾宸再次被她惊艳到了,穿水蓝色的她,就像掉落在凡间的仙子,而穿红色的她,就像翱翔九天的凤凰,张扬而美丽,乔瑾宸笑着说:“玉儿,你好美,好像把你藏起来只给我一个人看。”你这样美好,我怕别人把你抢走,你身上的疑团也是那样得多,好像,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柳心玉没有理乔瑾宸,冷笑着说:“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那个给柳心玉领路的宫女跌跌撞撞地跑到百花园,在乔瑾明前面跪下:“皇上,郡主……”

    沈月则直接冲上前去揪住宫女的衣领:“你说,我女儿怎么了?”

    还是乔瑾明比较理智:“柳儿在哪里,带朕去!”

    那宫女颤颤巍巍地带着众人来到了那个偏僻的宫殿,里面传出娇吟声,未出阁的女子都羞红了脸。乔瑾明心中一惊,不会是柳儿出事了吧!

    而墨景离不相信是柳心玉出事了,他看上的女子,不会这么容易被人算计!

    “这君圣王朝的民风还真是开放,连本宫都自愧不如!”

    这时,柳心玉穿着红色的舞衣出现在众人眼前,那个宫女就像见了鬼一样:“你怎么会在这里?!”

    柳心玉笑着说:“那你觉得,我应该在哪里啊?皇姑父命你引路,你把我引到这个宫殿,要不是遇到了宸王殿下,我就不能去换舞衣了!”

    在场的都是人精,明白了这是一场阴谋。

    沈月冲到柳心玉身前,再次把柳心玉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确定她没事了才安心:“心儿,还好你没事,娘亲担心死了,我倒要看看,到底是谁要害我的女儿!”说完,便首当其冲地冲了进去。

    除了未出阁女子及夫人,其他人都进去了。

    乔瑾明命两个太监分开床上的人,看清两个人,乔瑾明气得浑身发抖,一个是他的好儿子乔景峰,另一个是谣言四起、险些害了柳儿性命的柳瑶瑶!

    虽然沈月第一个进去,但柳明杰很快跟上了沈月,蒙住了沈月的眼睛,并没有让沈月看到那龌龊的画面。

    “传朕口谕,宁王抗旨不尊,降为郡王,罚奉三年,禁足一年。”说完乔瑾明就出去了,这个肮脏的地方再多呆一刻就要吐了!

    那个宫女自然是被拉下去审问了,柳心玉明白,虽然乔瑾明没有惩罚柳瑶瑶,但现场人多嘴杂,柳瑶瑶这下可是要“艳名远扬”了,还有,乔景峰的心狠手辣,够柳瑶瑶喝一壶的了。

    乔瑾明出来后,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得出乔瑾明生气了,这个百花宴还开不开的下去还是个问题。

    “君圣王朝的教养真是好啊,本宫算是领教了,不过,本宫还要看美人跳舞呢。”墨景离说着朝柳心玉抛了个媚眼。

    柳心玉对墨景离轻浮的口气不以为然,这墨景离,绝对是个厉害角色,否则,如果真如表面上那样纨绔、不思进取,怎么会当了那么多年太子,屹立不倒。

    乔瑾明忍着怒气命令继续。

    柳心玉走到中间,轻轻抬手,丝竹之声马上想起,柳心玉就在中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边开口轻轻吟唱:

    相识山海苑

    星光零乱

    折花回首见

    月下红颜迷离目光闪

    却是无言

    背影随风散

    惊觉乍现

    倩影 落空山

    玉手握 生死缘 如云烟

    只念 情深 淡然

    看 云 霞漫天

    恩与怨 蓦然间 与君断

    潸然 泪满面

    如水夜 秋风寒水连天

    看 云 霞漫天

    恩与怨 蓦然间 与君断

    潸然 泪满面

    如水夜 秋风寒水连天

    东海 秋水畔 华枝 春满

    月圆 入云端 黯然 相见
一舞倾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