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发作(1/1)
作者:风恋静
    百花宴后的一天,柳心玉自重生以来,每天早上都要打一套五禽戏,这是前世师傅交给她的,上一世她也亏待了师傅,学了师傅毕生所学,却没能好好孝敬他,她能看出来,即使她不大情愿跟师傅学医术,师傅还是用心疼爱她的,完全把她当做自己的亲女儿来照顾,当时师傅教完了医术,又问她想不想学武功,她当时一心扑在乔景峰身上,觉得女子学武功来干甚?便急急告别了师傅,出了鬼愁谷。

    柳心玉打完五禽戏,累得满身出汗,内衫紧紧地贴在柳心玉的身上,水莲赶紧递上毛巾,给柳心玉倒了一杯茶水,柳心玉细细品尝着茶水,前世她最爱甜甜的茉莉花茶,却没有品出甜蜜过后的苦涩,如今,她却喜欢上着入口苦涩,慢品却回甜的普洱茶,她多想她的生活也如这茶水一般,苦尽甘来。

    柳心玉习惯了打完五禽戏后沐浴,遣散水莲等侍候的丫头,走进浴桶,水冒着氤氤热气,柳心玉泡在热水中,忍不住闭上眼**一声,真舒服啊,心里盘算着等会儿一定要去鬼愁谷看看师傅,然后再拜师学武功。柳心玉由于想得太入神,完全不知道房梁上的不速之客,乔瑾宸也没有想到,一来就看到这样香艳的画面,他只是与墨景离切磋了一番,谁也没打过谁,回到王府,又满脑袋的都是她,所以就偷偷过来看看她,没想到……乔瑾宸鼻子流下可疑的红色液体,下面也蠢蠢欲动。

    柳心玉再次睁开眼,眼光一凛,她低头看了看,松了口气,还好上面有满满一层玫瑰花瓣,不然真的要被这个登徒子看光了,她冷冷开口:“阁下还准备看多久?”

    没想到柳心玉发现了自己,乔瑾宸上次借握住柳心玉手腕把了柳心玉的脉,发现柳心玉并无内力,那她能发现自己,就是靠自己的观察力咯?!被发现了,乔瑾宸从房梁上跳了下来,声音惊动了守在门口的水莲,水莲连忙问柳心玉:“小姐,你没事吧?”

    柳心玉瞪了一眼乔瑾宸,随后回答水莲:“水莲,我没事,待会儿你无论听到什么动静都不要进来!”她不在乎那空无的名声,但她绝对不能让自己的仇人高兴!

    “可是,小姐……”

    “这是命令!”

    “是,但您一声令下水莲就会进来。”

    “恩。”

    “没想到堂堂宸王殿下也有偷窥的癖好,真是让小女子大开眼界。”柳心玉冷冷地说,却突然看到了乔瑾宸鼻子那还没有擦干净的鼻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接到柳心玉的目光,乔瑾宸马上掏出锦帕擦干净了自己的鼻血,柳心玉这才止住了笑。

    “转过去,我要起浴穿衣了。”

    乔瑾宸不自然地转了过去,背后女子起浴的声音真是撩拨他的心弦,过了大约一刻钟,柳心玉终于把衣服穿好,走到桌子前自顾自地倒了一杯茶,乔瑾宸自来熟地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普洱茶?调查到的柳心玉不是最喜欢喝花茶的吗?

    “玉儿,你以前喜欢喝花茶,现在怎么喜欢喝普洱茶了呢?”

    柳心玉走到窗边,捧着那茶杯,意味深长地说:“以前我是喜欢喝花茶,可是却不懂得隐藏在香甜下的苦涩,普洱茶不一样,苦尽甘来。”至于乔瑾宸为什么会知道她喜欢喝花茶,她一点也不奇怪,以乔瑾宸的势力,不能查到她以前喜欢喝花茶才怪了。

    乔瑾宸放下茶杯,慢慢走到柳心玉后面环抱着她,他能感觉柳心玉那看破一切的淡然下,其实散发着淡淡的忧伤,乔瑾宸把下巴搁在柳心玉的肩膀上:“玉儿,有什么不要憋着,现在你遇到了我,我可以与你一起分担。”

    柳心玉拿胳膊肘使劲朝乔瑾宸一捅,乔瑾宸没有防备,竟然被柳心玉打开了,他的眸中带了淡淡的失落,突然,她的脸色变得苍白,忍下喉咙的那一抹腥甜,极其不自然地与柳心玉说:“玉儿,我先走了,改日再来看你。”

    “慢走不送,宸王殿下,我说过,我这一世,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男人!”

    “玉儿,我会让你相信的!”说完,便从窗户跳了出去。

    乔瑾宸终于忍不住吐了一口血,乔瑾宸的暗卫连忙出来扶住乔瑾宸,乔瑾宸虚弱地吩咐:“暗影、御影先回宸王府!”

    柳心玉心中想着,一定要让爹爹加强将军府的防御了,喝尽杯中最后一口茶水,柳心玉眸光一闪,她怎么忘了,乔瑾宸被乔景峰下的毒正是每月初九发作!怪不得刚刚乔瑾宸走得那样急,不行,她不能让乔景峰的诡计得逞,若她没有记错,乔瑾宸死于明年九月!现在救乔瑾宸还来得及!

    柳心玉打开房门,水莲连忙迎上来:“小姐,你没事吧?”

    “没事,水莲你把我的药箱带上,跟我出府一趟。”

    “是。”

    柳心玉带上水莲坐上马车急急朝宸王府赶去。

    而这边,暗影已经去鬼愁谷请鬼医胥华了,并没有惊动太医,因为他也不相信太医院那些人可不可靠,他只相信鬼医胥华。

    柳心玉赶到宸王府时,府上府下一片混乱,柳心玉暗道不好,连忙进去,却被守门的侍卫拦下:“宸王殿下今日不见客!”

    水莲把柳心玉的玉牌拿出,侍卫看了一下,给柳心玉行礼:“即使是兰心公主,也不行。”

    水莲懊恼,想要上去与那侍卫讲道理,被柳心玉一把拦下:“叫暗影出来,说我能解宸王所中之毒。”

    侍卫狐疑地看了一眼柳心玉,撂下一句:“请公主殿下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