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岛之故(1/1)
作者:莫胜
    〈〈莫欺少年穷〉〉

    ?

    爪丫岛之故

    这里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度,方圆不足百里的小岛孤立于茫茫大洋中,却异常的繁荣。

    宽敞明亮的大厅里,一位约莫二十几岁的青年负手而立,表情坚毅。大厅中央坐着一个眼神淡漠的中年人,但从他眼中淡红的血丝可以看出他的愤怒。但作为莫氏集团掌门人的他毕竟经验老道,控制力极佳,他平静的看着这位第一次见面的青年,甚至略带笑意。中年人缓缓说道:“你是彦宏吧?”那位被叫做彦宏的青年回答道:“难得莫叔认得我?”青年的语气很是生硬。中年人笑道:“就算我想不知道你,但无奈很多人向我告状”青年人回道:“都说我什么?告状?不是吧,是笑我背父弃家不远万里来这海岛的无知是吗?”坐于那姓莫中年人的两侧是一些莫氏的核心人物,他们同样对面前的年轻人很是不满。一位年纪稍小约莫和彦宏同辈的愤愤道:“你还有脸了,若不是你做那无耻之事,你根本就没资格来到我莫氏的议事大厅。”彦宏讥笑道:“原来要取得来你议事大厅的资格是做无耻之事!”在场莫氏的头面人物个个面色难看起来,先前说话的莫氏青年更是脸色铁青,说不出话来。坐于首座的中年人凝重的看了一眼言辞犀利的青年说道:“罢了,说说你登岛的来意?”彦宏目光坚定地说出两个字“辞行。”中年人随意说道:“既然你不习惯在莫氏的子公司做事,那我也不留你了。”中年人云淡风轻的说完,毫无留意。青年冷笑道“走是肯定的,但两手空空却是不甘。”大厅之内传出一道声音“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趁早滚蛋。”话音刚落,首座的中年人斥责道:“彦宏是莫茉的朋友,便是贵客,莫辰马上给彦宏道歉。”那个叫莫辰的中年人很不情愿他也根本没想到作为莫氏副总裁的莫绮竟然会让自己向一个狂妄的小子道歉,碍于莫绮在莫家的地位莫辰站起身冷笑道“人老了,不会讲话,不像彦小弟这般厉害”说完那莫辰便离席而去。莫绮笑道:“不必理会,彦宏你开个数吧,至于别的,莫茉说不想见你”听到这个无比熟悉的名字,彦宏一抹难过掠过,片刻便被愤怒取代。彦宏愤怒道:“那无情无义之人不见也罢”原本云淡风轻的莫绮森然道:“那只代表彦宏你个人的一种偏见。”彦宏不置可否继续坚定道:“今天,我会带走小彦的”莫绮果断道:“这不可能。”全厅的人凝重的看着他,用眼神告诉他相同的答案。感受到全场的坚决,青年面不改色。彦宏走到莫绮面前小声道:“最近 m国一直想和我合作,他们可是早就垂涎你们莫氏…”莫绮脸色大变,随即又恢复,道:“就凭你!”彦宏道:“你可以试试。”这时后厅传来一阵清脆的声音“孩子你可以带走。”彦宏自言自语“你终于要出来见我了。”片刻一张秀丽绝伦又透着冷漠的女人盈盈而出。莫绮凝重的看着这个绝美的女人郑重道:“别胡闹”。女人摆摆手,便绕过莫绮走向彦宏。女人凑到彦宏耳边却用不小的声音道:“人你可以带走,但他必须姓莫!”…

    彦宏带着小男孩回到了中国,小男孩复姓彦莫,单名胜。这一年彦莫胜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