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旗之密(1/1)
作者:莫胜
    莫欺少年穷

    ?

    风旗之密

    少年淡淡道“我倒是很想听听那女人怎么说。”少女看着还略显幼稚的背影,不禁心里伤感到,多好的少年在这风儿拂过的水木年华本该快快乐乐的,可他却要承受那么多。乡间小道上,一抹白色渐行渐远,使人心生隽永之意。但作为第二代的精英,他们必须勇敢面对,因为风旗大仇未报。

    并不宽敞的大厅内,简陋是简陋些,但收拾齐整布局精妙别有一派气象。厅内上位坐着六位须发老者,正中两位是莫胜的奶奶甄花翎,爷爷彦祖德,其余四位老者莫胜甚感陌生,想必是唐,檀,钦,慕四家的长辈。当然不仅是老家伙尽出,那真正我有实权的四天王也是齐聚厅内。此外这时厅内还有十余人。彦莫胜对风旗的事知之不多,当然这主要是家族没落,家人故意隐瞒所致。甄花翎意味深长道“孙儿,你所知道的仅仅是风旗的冰山一角,今天是你十五岁生辰,有些事你必须知晓也必须承担。”“孙儿谨听奶奶教诲。”莫胜认真道。甄花翎点点头续道“一百多年前,风旗和莫氏是国际上著名的华人商团,两家互相尊重互相竟争,但是后来莫氏勾结洋人用不正当的方式打压风旗,风旗日渐式微。”莫氏,对莫胜虽然很陌生,但其愤怒表露无遗,愤然道“那我们也不能轻饶了莫氏”。莫胜心头一惊似是想到了什么不该发生的事,匆忙问道“那为什么我的姓里有莫字?不会是巧合吧”甄花翎凝视着莫胜英气的小脸,沉默不语。一旁的钦风道“当然不是巧合,你的母亲正是莫氏现在的掌门人莫茉,也就是我们风旗最大的幕后敌人。”莫胜突然感觉这世道好不公平,自己从小就知道父亲下落不明,现在又听说自己日夜思念的母亲竟是仇家家主,这让莫胜怎能不难过,不禁留下热泪。这时那檀灵厉声道“你流这眼泪值得吗,当年彦宏伯伯执掌风旗,风旗大有崛起之势,就是那贱女人不要脸,勾引彦伯伯。”钦风怒道“大嫂的是非还轮不到你这些小辈指指点点”

    一旁

    的慕脂针锋相对道“钦风你得改改口,一口一口大嫂叫得那么亲!”莫胜怒道“够了”说完他走到檀雪身前躬身道“父亲的三封家信,还请雪姨还给我。”雪姨笑道“我是有信要给你但不是三封!”说着她伸出纤手递给莫胜一个古朴信封。彦莫胜接过疑惑的看着她,雪姨续道“以後我都会给你的,这也是当年你爸的意思。”莫胜眼神复杂看着手中信,转身走出了大厅,旋即钦卿檀灵二女追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