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幕(3)(1/1)
作者:莫胜
    莫欺少年穷015盛幕3

    连续的宴会,晚会,典礼。夏日盛典进入了第三天,盛幕典礼举行前夕。这几天,莫胜一直寡居在钦风给他的书房里,仅仅出席了几场宴会,做过几次祝酒词。这与他以前在初中的烂人形象相比真是变化太多,他的深居简出使得他在常人看来越发神秘愈加敬畏。刚开始钦卿经常来这儿,后来莫胜佯怒道“你再不去表现,就算我想把盛幕公主给你,别的评委也不会同意。”钦卿盈盈一笑,小脸轻点,便会意的去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道“少主,请您移步风旗木厅,各位评委已经在等候。”莫胜缓缓笑道“钦六叔,你觉得盛幕之冠最适合谁?”钦木道“六叔闲人一个,说不上话。”莫胜起身,嘴角微弯,清秀脸庞自然迷人,伸出手握住钦木的手亲近道“我知六叔耿直,之前并无半分恼你,旦說无妨。”钦木很受用,声音颤斗道“我风旗后辈中,唯有少主堪称人杰,这幕冠舍您其谁啊。”莫胜没有松开握紧钦木的手,平静的脸庞若有所思,过得片刻,才道“这幕冠我定是要不得,一来各评委从未当我是打分对象,也就是说我现在还是零分,哈哈。”钦风急道“少主,这是小事,我现在过去找五族懂事安排一下即可。”莫胜依旧脸静如水,笑道“如果我真的想要,我就不会等到现在。六叔啊,这第二是作为风旗之主,在风旗之内我不会和自家兄弟争荣誉,我应该带給他们更多荣誉才是。”钦木真诚道“六叔惭愧,少主所言极是。”

    古朴而透着另类大气的风旗木厅内。盛幕参与者的审核和最后的评分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评委也分三团,一团是风旗懂事组成的族老团,二团是广邀的嘉宾团,三团是亲友团。前面两团负责打分。三团不能直接打分,有权监督打分,建议打分,如对打分有异议可要求辩护,辩护成功,亲友团提出的要求生效。莫胜之前也对此知之甚少,这几天才因几位长辈的教导,才懂这盛幕的打分规则是这样的:第一步,亲友团提出打分的项目,两个打分团受理。第二步两个打分团单独面试盛幕参与者确定亲友团陈述是否属实,面试过程表现凸出者,可以给分,甚至大幅加分,但一旦发现有虚假行为立即取消评审资格。分数出来三小时之内,亲友团可向旗主提出抗议。莫胜坐于木厅央席上,平静看着眼前众多风云人物或风旗高层或商界精英,即使是亲友团也绝对堪称优秀,三个评分团的阵容皆是不弱,由此可见盛幕是何等超高规格的盛礼,得冠之人必声名远播。用深渊般的年轻眸子扫过全场,全场肃然,莫胜微微笑道“这是相隔十年我们重启盛幕,我们每一人都期待办得成功。关于评分已经讨论过三次。如无异议,我宣布盛幕开始。”“且慢”一道浑厚的中年男人的声音从嘉宾团席位传来。眼神老辣的钦风未等莫胜思考,便站起来厉声道“我风旗好像没有邀请先生吧,不知道先生是谁?又有何见教?”那中年男人缓缓走出,举手投足霸气彻露,男人从容道“孤岛莫氏,探望故人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