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扇在你身,疼在我心(1/1)
作者:鱼肚
    醒来的南云秦,免不了诧异这湖底下的醉渊宅。可沁相信这般至诚至信的男子绝不会泄露这里的秘密,便将一切告之于他,南云秦毕竟博学渊源,知悉后只是稍许惊愕,还算镇定自若。

    “怕是南府已经闹的鸡飞狗跳。”南云秦卧躺在床榻上,十分虚弱。

    辰溪山上,南云秦的小厮可是亲眼见着钱浅捅了他一刀,随后离莫便施展灵术带他来到这醉渊宅,当朝宰相之子不翼而飞,别说是南府怕是整个慕云县都闹的鸡犬不宁,钱浅如今定是被关押在牢狱中。再加上“杀”了人的顾家二小姐逃狱而出,身为管家的吴妈也将受牵连,不知她们有没有受罪。

    想到此,可沁就万分急切,恨不得立即出现她们面前,将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无奈的是南云秦现在的这幅身子,她不能任性妄为地抛下他。

    “想吃些什么?吃饱了才有力气。”

    “南云秦不想成为你的负担。”他很痛恨这幅躯体,生下来就病魇缠身。想着可沁如此担心钱浅与吴妈却碍于他的原因不得不留下来照料他,他就越发厌恶自己。

    “莫姑娘,事态紧急,我这就写一封书信,你交予府衙,钱姑娘定不会有事。”南云秦撑着身子下床,可沁虽焦急却也拦不住他。

    “别给我多生是非!”离莫回了缥辉阁不见可沁便气势汹汹地赶往胜安堂,见着醒来的南云秦硬撑着那副不堪的身体也要为可沁救下钱浅与吴妈就很心烦,当即施展灵术,南云秦昏昏沉沉地躺回床上睡着了。

    “莫可沁!我警告你,别再与他有任何瓜葛!”离莫拽着可沁细弱的胳膊往缥辉阁去,把她弄的很疼。

    “离莫,他救了我这条命,你竟让我不要与他有瓜葛,简直可笑!”可沁一使劲,甩开了离莫的手。

    离莫第一眼看见南云秦的时候就知道,他不是完整的人,只有四魂三魄的他才会被病魇缠身,体弱多病。就算可沁再怎么悉心照料,他已命不久矣,无回天之术。这趟浑水离莫不愿涉,更不想可沁卷入其中。三界中能够号令天魂精魄,唯有手持冥王生死簿的鬼帝阎冥,可如今冥王生死簿消匿于三界,再无人有权利执掌生死,除非是拥有生死执念的隐神。

    然而……

    体内的生死执念本就是道乾坤阴阳,五百年前的项轩宗就是太过善良,救下不少生死垂危的百姓,却不愿夺取任何人的性命,导致生死平衡的崩塌,反被执念反噬,他绝不会让可沁走上项轩宗的后路,这种痛他不愿再尝第二遍。

    而如今,可沁失去了死之执念,他更不能让她胡来!

    “只要我体内的执念完全苏醒了,我就能为他治病……”可沁话未说完,离莫恶狠狠地扇了她一巴掌,那一掌火烧火燎得烙印在她的脸庞,震得她只觉天昏地暗。

    “莫可沁,你可知如今的处境!乾坤阴阳,生死乃三界断动不得的平衡。你体内只有生的执念,没有死的执念。若是执念被完全唤醒,必将因生死的不平衡,即刻灰飞烟灭!”

    离莫气势汹汹地甩下衣袖:“莫可沁,我绝不准你插足此事!”

    怎么会是这样的?死的执念去哪儿了?可沁因为一直在担心钱浅,并未将那日辰溪山上的反常一幕放在心里,现在细细回想起来,那股疯狂掠夺她胸腔灵气的强大力量,原来是死亡气息,异性相吸。

    那一巴掌烙印在可沁脸上,五根手指印清清楚楚。离莫看着她,顿时万分后悔,难以言喻的怜爱涌上心间,他揉过她:“我上古神玉,定会护你周全,你依赖我便是,多余之事,切不可妄来。”

    “如今,我已派玫儿前往凡间解决琐事,你不用再担心钱浅与吴妈。”

    “真的?”

    离莫拂过可沁的发丝,抱得越发紧了:“千真万确。你胸前的那块神玉本该是规矩的圆,却缺了块月牙状,死的执念怕是在那块玉中,为今之计是尽快寻得月牙玉。此间,我会封印你体内的执念,以防它苏醒,反噬你。”

    可沁斟酌了一番,南云秦毕竟是宰相之子,不可长留于此,再者南府定有妙手回春的大夫,能更好地照顾他。如此一来,可沁便同意离莫将他送回凡间,但并不意味她与他不再有任何瓜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南云秦对她有性命之恩。

    ……

    傍晚时分,玫儿回到醉渊宅,伤的不轻。

    “项爷,玫儿无能,未能捉到珠翠。”玫儿身上的伤,若是能得到离莫的灵气,哪怕只沾上一丝,便能恢复妖力,但离莫只唤来胜安堂的大夫为她上药。

    “玉灵上神,玫姑娘伤势不轻,碧瑶池水凝聚了您的灵气,若……”大夫为她上的药只可缓解皮肉疼痛,却不能恢复她的元气,琢磨着玫儿姑娘是上神玉灵的女人,斗胆提出此计,不料被离莫一瞪,不免腿软,当即跪下。

    玫儿是知道的,除了与离莫定下契约的隐神,他绝不会将灵气输给任何人,哪怕是岌岌可危的她。

    离莫眉宇一皱,冷冷地说道:“缥辉阁藏有一株仙草,你去取来,熬成汤药予玫儿喝下。”

    “遵命。”大夫跌跌撞撞地退下。

    “项爷,玫儿只是一雪狐,怎敢服这天族仙草。”此其心乱如麻可知也,离莫不愿让她沾上他一丝的灵气,却喷薄汹涌地赐予可沁,玫儿只觉心寒,奈何万般凄凉时,他又将天族仙草赐予她,不知该喜亦或是悲。

    “区区一株仙草,无妨。玫儿,你得尽快恢复元气。沁儿需要你的雪狐之血来封印执念,怕是得委屈你一阵子了。”

    听得离莫的这番话,玫儿袅娜的身姿只觉得无力,无助地扶着一旁的桌椅,“项爷……您未免对她太上心了些。”

    离莫脸色瞬间阴沉,压低声音:“玫儿,我应该说过,一切只是遵从轩宗意愿,切莫再执着此事。”

    “玫儿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