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娘亲最棒了(1/1)
作者:秋冰露
    邪魅的妖孽面庞更显得格外俊美。

    “王,可以开始了吗?”内侍总领询问到。

    “开始吧。”

    “月灯佳节,与民同乐。晚宴开始。”

    “咻,咻,咻!”五颜六色的烟花伴着悦耳的音律让人眼花缭乱同时,又仿佛入了仙谷。

    “父王,仙儿愿在这美妙的夜晚为父王舞上一曲“月步摇”。”一个身着华丽的女子站在月灯台中央向陌王请示到。

    “准。”陌王赞许的看了看台上的身影。

    陌晨曦听到女子的身影,不自觉皱了下眉。

    粉纱女子?那个嚣张跋扈的公主?呵,原来是二公主陌娇仙啊。

    跳舞么?听起来还不错诶,一丝浅笑不禁挂在了嘴边。

    “想的话就去试试呗。”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一个糯糯的娃娃声。

    “雪娃,你醒了!”

    “嗯,娘亲,娘亲也去跳好不好,娘亲一定比那些胭脂俗粉强得多。”

    “哈?胭脂俗粉?”陌晨曦吓了一跳,这话像是从一个小娃娃嘴里蹦出来的吗?

    “娘亲,我是跟黑魔学的啦。”雪娃皱着小脸赶忙解释道。

    “黑魔?又是谁?”陌晨曦内心充满了疑问。

    这小子,不简单啊。

    “娘亲别问了,以后我会带娘亲见黑魔的,娘亲赶紧去表演一曲吧,雪娃不喜欢上面的那个人,娘亲一定要把她甩的远远的。”

    雪娃从暗处现出了小狗模样,跑到了陌晨曦身旁,用小嘴咬着陌晨曦的裙摆,一双水盈盈的眸子充满期望的注视着陌晨曦。

    陌晨曦弯下身子抱起雪娃,一抬头,好几道视线都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光是两个王子还有一个使者,就已经被在场的女子不知剐过多少次了,还有一个凌墨,这个原身体主人曾经依恋过却因此遭到致命一击的始作俑者。

    陌晨曦自从不再傻之后,美丽的面庞上不再是痴痴的流口水的表情了。

    而是变得丰富,多了一丝灵动,平静。眸子还是如往常那样清澈,却多了一丝狡黠。

    此刻,怀抱着全身雪白雪白的狗狗,眸子充满着宠溺的味道。软绵绵,甜滋滋的,身旁的空气也变得愈发暖和了。

    想了想,陌晨曦抱着狗狗起身,面向了陌王,微微一曲膝。

    “王,小女愿舞一曲“溯檬殇”。”

    “本皇子正巧会吹“溯檬殇”,不如就有我来为你伴奏。”说话的正是蓝袍男子,也就是南承国的十皇子魅影尘。

    语气笃定,明明是个问句,说出来却是个陈述句。眸子直直的看向陌晨曦。

    “准。”

    银色的月辉散落一地,一缕笛声悠悠的传来,陌晨曦低眉浅笑,缓缓移动舞步,轻移腰肢,忘记了所有的烦闷,将身体交付于内心,月辉洒落在所有人的身上。刹那,宴会上只有美妙的身姿伴着悠长的笛声摇曳着,美丽且静谧。

    许多年后,在场的人们每每回忆起这一幕,都激动不已。

    舞毕,场上的人还处于刚才的震撼之中。

    “好。”不知是谁,率先反应了过来,回过了神儿,鼓起了掌。接着,又是一阵剧烈的掌声响起。

    “好。相府千金果然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殿下的笛子吹的可真棒,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如清晨的黄鹂般悦耳,如山间的溪流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