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橘青
    阴雨连绵。

    玄衣少年提着剑,冷笑道:“呵,天下第一剑易修公子也不过如此嘛……”

    对面的少年早已倒在血泊中,费力的睁着眼:“扶澈公子竟比我强上这般多,真是我的大意了……”胸口还在不断往外渗着血。

    “可你的大意让却你失了性命。”玄衣少年的嘴角勾起一抹冰冷的弧度。

    少年释然一笑:“死在你手里,我也不算冤枉,只是以后再无机会向你复仇了……”

    玄衣少年冷眼看着血泊里的少年,剑风凌厉,解决了天下第一剑——易修公子。

    “从此,这世上再无天下第一剑易修,只有天天第一剑扶澈。”玄衣少年冷笑着,刚扬起冷笑的嘴角,却突然剑眉一紧,一个趔趄坐倒在地。

    喉咙腥甜,随即咳出两口污血。

    身上早已满是血污,不过因那玄色的衣衫看不出血色罢了,倒像是打翻了一盅茶水,茶水沾湿了衣衫。

    玄衣少年挣扎着站起,努力不让自己略显狼狈,把整个身体倚在剑上,扶着剑缓缓离开。

    那场阴雨,下了三天……

    人们说,那是上天对易修公子的悲怜,怜他年少有成,却英年早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