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一(1/2)
作者:宫姝
    又是这个夏天。

    千叶重华站在山巅之上,身穿一袭白色月牙长袍,脸庞分外秀美,说不出的阴柔之美,长发顺流而下,耳旁缀着一缕发。

    “情与爱,并非对错,只能怪我们生来便残忍在世上。”千叶重华喃喃地说道,手指尖伸出,双手都涂着蔻丹。

    ——盛夏,炎热,太阳散发着难忍的热气。

    人族地界——九州,首都,京都城。

    人皇——天造,第十八代的皇。

    章华台。

    “好一个薛夫人,竟敢下毒我儿!”天造怒吼道,身旁的侍从不敢出声。

    薛夫人,是天造的嫔妃,她生下了十一皇子,她生来不是很美丽,而十一皇子,花容貌美,天造帝面容普通,见这孩子如同着魔般,常常把十一皇子带在身旁,不让旁人接近皇子。

    而薛夫人生下皇子,便疯了一般,竟偷偷到厨房下药,毒死皇子,后败露,被揭穿,天造帝大怒,念在薛夫人生十一皇子有功,便将她打入了冰室,永不得出宫,老死不得出。

    天造过分宠爱十一皇子,取名花月容,这女性化的名字,曾让大臣多次反对,并称不合适皇子之名,连天造帝下面的数个皇子,害怕失去天造帝宠爱,害怕十一皇子夺走了太子之位,便和党羽劝谏人皇。

    天造帝知道,薛夫人是第一个例子,以后会有很多例子,故天造帝并将十一皇子囚禁在天华台,年满成年之后,才放出宫。

    故这些皇子以及他们的党羽们才放下一颗心来,争夺太子之位演得欲烈。

    ……

    花月容从不知道自已是人还是魔,他只知道他生来很美,得父皇宠爱,母妃竟想毒害自已,打入了冰室,而他关在天华台十八年了……

    “十一皇子,陛下快到了,还请皇子更衣。”他的随从毕恭毕敬地说道。

    花月容冷笑,表面上很平淡,说道:“也罢……”

    天造帝已五十岁,年老垂矣,但英气风发,不减当年风采,他见到花月容,语气宠溺地上前,说道:“皇儿,你怎么穿得如此单薄?天冷了,应当多穿点。”

    普通的父子温馨对话,但放在皇家里,是根本不可能的,花月容尽管十八年来得到了父爱,但因为早熟,他才得知眼前的父皇,与其他的兄妹们,待遇不同。

    “是,父皇。”

    花月容很安静,平和,完全如同深闺女子一样。

    天造帝笑道:“皇儿生的如此美,将来的皇妃,应当配得上皇儿才对。”

    “父皇见笑了,我还未成年呢。”花月容浅浅一笑。

    天造帝被他那么一笑,心里如同小鹿乱撞,心花怒放般笑了起来,“月容,你真的太像祭司了。”

    他一听,皱眉地说:“祭司?他是谁?”

    天造帝脸色尴尬起来了,说道:“他只不过是一个鬼族祭司,早些年父皇见过他,他和你有些相像。”

    鬼族祭司?就是那个叫千叶重华的祭司吗?

    这个人,在幻澜大陆很有名,此人手段残忍,阴森鬼气的,不过更多人都愿意谈起他的容颜,他容颜很美。

    花月容不禁地摸了自已的脸庞,脸色担忧起来,心想道:“靠美色,若没有天生神力,怎能在人族立足呢?”

    “皇儿在想什么?”天造帝温柔地问。

【前传】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