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二(1/2)
作者:宫姝
    羲和无语,看来父皇对花月容很宠爱,是真的,花月容生得美,谁不喜欢他呢?他突然生出了一种想法,想要囚禁花月容,让花月容属于他一人——

    真是个可怕的想法,羲和摇摇头,然后说道:“打扰十一弟了,月容,寡人告退了,你好生歇息。”

    “是,恭送二皇兄。”花月容又磕了一头。

    “以后对寡人,无须要大礼。”羲和微笑,说道。

    待羲和出天华台后,羲和的部下,范将军走上前来,疑惑地问道:“陛下,您怎么还没有处死这个贱种?”

    羲和一听,怒道:“什么贱种!尊敬点!他是尊贵的皇子!你想要冒犯皇室的罪名吗?”

    范将军心中纳闷,这二皇子平常对十一皇子十分怨恨得很,平常叫他贱种,还骂他祸国,本来以为二皇子要处死十一皇子的,没想到他却改口了,难道真的要放过十一皇子?

    羲和想了什么,说道:“对了,立即恢复十一皇子的自由,十一皇子可以出入天华台,以后天华台就是十一皇子的居所了。”

    “陛下,天华台可是帝后的居所,先帝生前未立后,故天华台冷落了下来,后十一皇子出世后,先帝将十一皇子关在天华台中,陛下,你可是有皇妃的人,你登基后,正妃就是皇后,皇后就是要住在天华台的呀!”范将军忍不住地上前说道。

    “闭嘴!不是还有露水台吗?以后皇后就住在露水台!”羲和生气地说道。

    “……”范将军无语了。

    第十九代人皇——二皇子羲和登基,年号为建元一年。

    九州上下张灯结彩,分外热闹。

    新帝在登基那晚办了国宴,热闹非常,一群莺莺燕燕跳舞,美酒好菜,让文武百官好不惬意。

    新帝左边的位置,是皇后所坐,右边的位置,是新帝所宠爱的妃子所坐,是容贵妃。

    “容儿,朕敬你一杯酒。”羲和笑道,对容贵妃说道。

    容贵妃点点头,她貌美非常,身穿华贵服饰,妖艳地灿烂一笑,让羲和心里不禁荡漾。

    皇后,上官文兰,是上官太傅之女,蕙质兰心,容貌端正。

    端菜的宫女陆陆续续进来,其中一个,穿着一身宫女服饰,容貌绝美,气质温和,她眼里泛起一丝冷光,狠毒地盯了台上的新帝一眼。

    羲和察觉到那怪异的目光,他一眼看到了这个绝美的宫女,感觉很熟悉,好似哪里见过一般,“你是……”他把未说出的话吞了下去。

    那个绝美宫女端着盘子出去了,只留下一个冰冷冷的背影。

    ——宁沧婉?

    翌日。

    “这个小贱人,竟敢勾引陛下?”羲和的妃子——容贵妃。

    她扬手给一个跪在地上的奴婢扇了一个耳光,怒道:“趁本宫有孕时,便去勾引陛下!应当杖毙!”

    “等等!”一个宫婢走了过来,说道:“娘娘,杖毙太过了吧?再则此女婢没有犯下大错!”

    “哼?没犯下大错?”容羽冷笑,“你这个好大胆子的奴婢,还轮不到你出头呢!”
前传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