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八(1/1)
作者:宫姝
    房训守没有出手,看着沧婉不动声色,他知道沧婉是个不简单的人,他不会这么轻易地动手的。

    “不过没关系,沧丫头,你迟早会认咱家为师父的,好多人都巴结咱家,要咱家当他们的干爹呢,可咱家偏偏没有如他们所愿,你倒像咱家的性子,也是个固执的人儿!”房训守大笑,说道:“好了,迟早有一天,你会报答咱家的,咱家也不急着,放心,咱家以后会保你安全的,我可保贵妃娘娘不会动你手的。”

    看来他好像很沉着,他为何这么自信,自已一定会报答他?太可笑了!沧婉心里想道。

    “大人既然这么说,奴婢也希望有这么一天——”

    “好了,咱家不和你多费口舌了,今日起,你是我慎刑司的人了。碧莲台那边,咱家自会有说辞,贵妃娘娘就算怎么查,也不会查到你竟会在慎刑司上面来。”

    房训守很自信,目光灼灼,说道。

    “那奴婢多谢大人恩典了。”沧婉很沉静地说道。

    慎刑司?后宫把它说得恐怖万分,没有人敢提慎刑司三个字,仿佛慎刑司是洪水猛兽一样,后妃对慎刑司也忌惮三分。

    慎刑司,是祖先定的后宫机构,后来便慢慢地演成了,慎刑司是人皇的特务机构,慎刑司分外、内两司,外司是对于前朝的犯错了的大臣,关在慎刑司里折磨,而内司是对于犯错的后妃,以及犯错的宫人关押。

    总之,进了慎刑司的人,非死即残,没残也要变疯子,人人视慎刑司为阎王殿。

    掌管慎刑司的外司的司公,是羲和身边的门中令、章华台总管,盛允。主管外司。

    而掌管慎刑司的内司的司公,自然是容贵妃身边的大红人,碧莲台总管,房训守。主管内司。

    外司和内司互相监督,互相牵制,不怕哪一方独大,不愧是人族的帝王之术,果然有一套。

    沧婉心中想道。

    天华台之中。

    花月容正襟危坐,他一直爱好泡茶,他回想薛夫人发疯的情景,着实让人吓一跳,他的母妃为什么好端端地对他发疯了呢?

    恶魔?莫非薛夫人把自已当成“恶魔”了么?恶魔……到底是什么啊?

    花月容生觉得奇怪,他的母妃生得只是清秀罢了,父皇的相貌不算多么好看,可他偏偏生下来容颜俊美,宛若女人,并且与女人一般地柔弱。

    他正出神时,一个陌生的声音将他拉回心绪来。

    “十一皇子殿下,您没事吧?”一个身穿宫女服饰的清秀宫女走进来,正是陆心瑶。

    陆心瑶只是伺服花月容起居的。

    “没事……”花月容摇摇头,嘴角挂起一抹温和的笑意,目若秋波,笑颜牵动着人心,蛊惑般的笑容。

    陆心瑶虽不喜好男人,但凡是男女都见到如此美丽的人,难免不动心,她怔了怔,差点被花月容着了道,她暗骂自已,道:十一皇子是什么人,是容你肖想的吗?

    “殿下,陛下方才派人来传话,陛下今儿中午不来这儿吃了,改在碧莲台那儿。”陆心瑶福了福身子,面无表情地说道。

    花月容听到陆心瑶的禀报,容颜上的表情毫无变化,他动作娴熟地泡茶,仿佛没收到影响一样,泡茶完毕,他端正地抿了一口茶,淡淡地说道:“口味相宜,不咸不淡,正好。”

    陆心瑶有些尴尬,她想等着花月容开口让自已退下,她低着头,没有主子的命令是不能擅自退下。

    他抬起头,望着陆心瑶杵在那儿,一动不动,他心中甚是满意,这丫头倒是很沉着,不卑不亢,笑道:“你姓什么?家在何处?何时进宫?”

    “奴婢……姓陆,家在扬州陆家村,奴婢是十四岁入宫的。”陆心瑶回答很简短,面对主子难免紧张。

    “扬州?倒是个好地方呢,只不过本殿从未出宫过。”花月容语气略带忧伤,面无表情地说道。

    陆心瑶的确怜悯眼前的主子,她们这些宫女只需要二十五岁可以放出来,而花月容被先皇囚禁过十八年,虽恢复自由身,但宫中都传遍当今陛下都有想囚禁十一皇子殿下的流言。

    “说不定主子过了及冠,就能搬出宫了,到时候可以封王呢。”

    陆心瑶冷不防地冒出一句话,她心中暗骂糟糕,没有主子的话,她一个小小的奴婢怎么能开口呢?

    花月容笑道:“是啊,过了及冠之后,就能封王,在封地上安心当个王。”

    天华台外的院子有一处荷塘,开满了许多莲,灼灼其华,美得不可方物,陆心瑶想,若世间最洁身自傲的,便是莲了,花月容就宛如这莲一般,自傲得不可方物,孤影成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