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十(1/2)
作者:宫姝
    碧莲台之中。

    羲和正用着午膳呢,却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

    容羽轻拍了一下羲和的肩膀,温和地问道:“陛下,没事吧?是不是中暑了?要不要先喝臣妾亲手做的绿豆红枣汤?”

    他笑了一下,说道:“没事,容儿,那个朔阳真人的丹珠链可用得惯?”

    容羽先是撒娇了一下,说道:“这丹珠链看着真丑,还没有比陛下赐给臣妾的福宜双手镯好看,陛下说呢?”

    羲和大笑,说道:“它丑了就是丑了点,但爱妃的性命更为重要,不是吗?”

    “陛下,臣妾没想到您为舍身救了我,听说那个妖精是冲着陛下而来,差点想杀了臣妾呢!”容羽自作多情,她只是听说宫中的传言,娇嗔地说道。

    羲和不想解释,只是喝着绿豆汤,在碧莲台之中沉默度过一个晌午。

    羲和回章华台忙着国事了,容羽遥望着羲和走远,心满意足地轻抚着自已的肚子,说道:“皇儿,你是陛下第一个孩子,若母妃他日扳倒了皇后,母妃就可以成为皇后了,而皇儿你,就可以成为太子。”

    这时,从慎刑司方向回来的房训守来了,他先是带着笑意地向着容羽行礼,然后说道:“贵妃娘娘今儿很高兴呢。”

    容羽灿烂一笑,说道:“那自然,有陛下盛宠,再加上本宫有孕在身,后宫中第一人。”

    后宫第一人?那可是冒犯了皇后啊,她竟敢自称自已后宫第一人,哪来的自信?

    房训守心中冷笑。

    上官文兰,后宫之主,虽一直未有宠,但她是名言正顺的皇后,她的父亲是太傅,又是右相,位极人臣,朝野之中颇有名望。上官世家的势力涉及朝野,主上忌惮上官世家的势力,迟迟不废后,反而与上官文兰相敬如宾,反观皇后的举止未有逾越,谈吐优雅,一直都是朝中命妇的典范。

    而容羽,他的父亲,只不过是羲和身边的一个亲信将领,祖上又不是大将出身的世家,在朝中又没有多大势力,容羽的父亲在军中一直很有威望,清廉清苦的名声一直被世人所赞,而她的女儿,容羽,嚣张跋扈,目中无人,倒像极了她的母亲,商户出身,一身的铜臭味。

    房训守想到这里,心中对容羽更加鄙夷,面容依旧不改,说道:“娘娘,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受到那晚的惊吓?方才奴才碰到了女医瀞,娘娘动了胎气,这几日可得要躺在床上修养呢。”

    容羽听了,说道:“那本宫便躺着吧,今晚陛下还得过来呢,房司公,你还有事儿么?”

    他淡淡一笑,说道:“那,奴才就退了。”

    “等等——”容羽想起什么来,便叫住他。

    “还有事吗?娘娘?”房训守猜,她要让自已办的那件事情。

    “本宫交代给你的事情,你办好了没有?”容羽靠近房训守,小声地问道。

前传 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