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十一(1/1)
作者:宫姝
    天极宫,位于天极雪山之上。

    梨落院,沧冰无法幻化人形,身子弱,只是雪莲的形态,纯白雪莲,灼灼其华。

    小白身穿一袭蓝服,看着那沧冰的原形静卧在一个水晶缸之中,叹道:“沧冰姑娘,沧婉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你若能听到我说的话,便好了,也不知道沧婉那边顺不顺利。”

    那朵纯白雪莲仿佛听懂了小白所说的话,下意识摇了摇身子。

    章华台。

    沧婉幻化章华台当差的一个宫女,端着点心走进章华台,两个侍卫在门外拦住她,厉声道:“做什么的?”

    “奴婢是奉了……盛总管的旨意,前来送点心给陛下的,陛下还未睡,想吃点宵夜再睡下。”

    两个侍卫听信了她的话,便放行了。

    沧婉走进去,谨慎地走着,她是盼望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她看到羲和正看着奏折,还未睡,羲和察觉到有人前往,缓缓地抬起头,见到的是他宫中一个熟悉面孔的宫女。

    沧婉冷静地走过来,将点心端在桌上,低声地说道:“陛下,盛总管派奴婢端点心的,陛下还有什么吩咐吗?”

    羲和疑惑地抬起头,说道:“寡人有吩咐做点心?”

    “是盛总管担心陛下您,吃点东西缓解一下疲劳。”沧婉说道。

    羲和听了,才哦了一声点头,随意地看了一眼身旁的宫女,突然觉得这个宫女好熟悉……正要出口问她叫什么名字时。

    沧婉当机立断,将袖口中的毒刀放在羲和的脖子间,冷笑道:“别动,否则我这小刀下去,你就没命,我刀上可是涂了毒药的。”

    羲和瞪大眼睛,他冷静下来,冷笑道:“你要知道,你杀了寡人,你也走不出皇宫的!”

    沧婉冷笑,“畜生!看我是谁?”

    他发觉身旁的那个宫女变了模样,这不是那晚的妖女吗?那身穿一袭白衣,戴着面具的女子?

    “你这个妖女,为何再次想要杀我?”

    “你想知道么?可惜了,我还需要你体内的七星玦给我妹妹续命呢!”

    原来这个妖女是冲着他体内的那个宝物而来,他不觉冷笑,“你以为你杀得了寡人?”

    沧婉正想要杀掉他,这时一个暗箭突如其来地向沧婉而来,沧婉大呼不好,不小心分神,羲和寻这个机会,在沧婉眼皮下退了三步。

    “你!”沧婉气愤地指着,却无法说什么才好。

    “寡人又不是傻子,寡人附近有暗卫保护,寡人给他们暗示,趁你分神之际,寡人有幸逃脱,妖女,寡人还不知道你名字呢,寡人可不杀无名小卒!”羲和冷声一笑。

    沧婉冷笑,“你以为你能杀得了本尊?这一次,算你走运,下次,你没有那么好运了!”说完之后,立即逃出了殿内。

    羲和哪里会放过这个妖女?他很快追上去。

    沧婉发觉身后有人在追,居然用武功,他也有法力?这就是七星玦给他的力量么?

    要是被他抓到的话,岂不是笑话?传出去,她在妖族如何立足?

    “……站住!”羲和皱眉,这个妖女法力挺高深,他差点被这个妖女给甩尾了。

    “喝!——”沧婉向他使出火球,羲和很快躲开了,全力追上她。

    他们在人族皇宫之上上演追逐大战,他们速度过快,宫人们都没有发现。

    “可恶!”沧婉体力不支,只好停在其中一个宫殿的房梁上,羲和也停在她对面。

    “你到底想干什么?”沧婉皱眉,问道。

    羲和看着她那一身的白衣,飘飘扬起,宛如天仙,只不过戴上面具,看不到她的脸。

    “我说过,下次我碰到你,我不会手下留情。”羲和嘴角挂起一抹淡淡的笑意,没有恶意,只不过他现在感兴趣的是妖女的身份,以及她面具下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