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1/1)
作者:宫姝
    沧婉无语,然后这个问题不能问么?她还是按撩不住好奇心,上前一步,问道:“今日上官大人抓了一个犯人,要将她送到一个‘无间境’的地方,这个犯人听了,很恐惧,央求我,我就奇了怪了,‘无间境’究竟是什么地方?为何让她们如此恐惧?”

    封十娘顿时无语,这个丫头好奇心这么强?

    她看着这丫头,脸吧的确小了点,长得不咋地,一脸雀斑,还有麻子,她便说道:“犯错了的宫人,尤其是相貌不俗的都会进‘无间境’。”

    沧婉还是不理解,接着追问,“‘无间境’不是很多刑法吗?我听说里面啊,给犯人上毒药啊,用炮烙之刑啊?”

    “慎刑司的犯人把它夸大了而已,说白了就是另个‘慎刑司’!”封十娘干脆地说道。

    “那为什么要叫‘无间境’?”沧婉说到重点,忍不住地问道。

    “你知道,无间地狱吗?无间,也就是无限,被关进‘无间境’的犯人,一辈子,甚至死了也不能出去,没有进‘无间境’的犯人还好,起码有期限,到了期限之日,就能出去,而‘无间境’却不能!”

    “太,太可怕了吧?”沧婉忍不住地说道,她想起鬼族的地狱也有无间地狱,那里更加恐怖,犯错的人会永生永世关在无间地狱,在沸腾的肉汤上烧灼全身,甚至不会让你死,而是让你求死不能,求生不死。

    “好了,也不吓你这个小姑娘了,你还是少知道为妙,毕竟你还小,‘无间境’很多人听了都受不了,何况你这个小丫头?”

    “莫非被关进‘无间境’的都是女犯人?莫非是组织吗?那到底是怎么地方呀?”沧婉心中对‘无间境’好奇万分,问道。

    “虽然只有女官才能知道的事情,但你才十六,听了也会不适的,等你长了两岁之后,我再告诉你不迟。”封十娘继续嗑瓜子,说道。

    沧婉心中不禁冷笑,她可是活了几百年,十六岁?足够当你们的姑奶奶了。

    天华台之中。

    花月容此时正看书,陆心瑶禁不住地上前,说道:“殿下,奴婢做的水晶芙蓉点心,殿下想吃么?”

    陆心瑶与花月容相处了几日,陆心瑶觉得花月容不比其他的主子,花月容是个善人解意,温柔的主子呢。

    “谢了,没想到陆姑娘还会做点心?”花月容笑道,拿出一块水晶芙蓉点心,本想要吃一口,生觉得不对劲,然后将点心扔在地上。

    陆心瑶脸色诧异,“怎……怎么了?”

    花月容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将手中的银针插进点心之中,银针上发黑,这一盒点心,有毒。

    陆心瑶吓得坐在地上了,摇摇头,说道:“殿下,请您相信奴婢,奴婢绝对不敢加害于殿下!”

    “没事,本殿知道这不是你所为,这件事情,本殿早就司空见惯了,本殿记得,这十八年来,总有人想要害本殿,没想到二皇兄登基了,还是有人认为我是二皇兄的威胁。”花月容说完之后,禁不住地苦笑。

    陆心瑶听了,松了一口气,站起身,说道:“奴婢失态了,望殿下恕罪,没想到竟会有人加害殿下,可是,奴婢自已做的点心,是何人将毒放在奴婢这盒点心上呢?”

    “或许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才会偷偷地放在你点心上面的,不过这件事情也算过去了吧,不要太在意了,不管他们如何要害本殿,他们都不会得逞的。”花月容微微一笑,这笑容,让陆心瑶放了宽心,感觉世间温暖了一样。

    “可是,殿下,您不打算将此事告诉陛下吗?”陆心瑶很担忧,怕他还会有歹人加害,忍不住地问道。

    花月容摇摇头,说道:“本殿不想让二皇兄多心,这件事情让它过去就罢了,陆姑娘,你可愿意帮助我?”

    “殿下,奴婢愿马首是鞍!”陆心瑶跪在他面前,磕头,坚决地说道。

    花月容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说道:“好丫头,没事了,若你能忠心于本殿,再好不过,本殿在偌大的天华台,最能相信的人,恐怕就是你了——”

    陆心瑶诧异地抬起头,望着花月容,没说什么,只是抿着嘴唇,点点头。

    天华台,到处是范一耀的眼线,范一耀是羲和身边的属下,跟随羲和多年征战,战争结束之后,跟随羲和回朝,他被封了个大统领。

    这个范一耀总是把他视为眼中钉,到处安插他的眼线,唯独眼前的陆心瑶,确实不是他的眼线。

    花月容心思深沉,他想出了这一计,只为试探陆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