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1/1)
作者:宫姝
    章华台。

    此时羲和下朝回宫,屏退宫人,只见几个黑衣男子不知从什么角落出现,对他恭敬地说道:“属下见过主上!”

    “玄童,为何昨晚妖女会出现在‘无间境’?”羲和开门见山地问道。

    那叫玄童的男子上前,说道:“属下不知,不过属下奉了您的命令,不敢动她。”他便是昨晚的黑衣男子。

    “该不会……真是妖族派来的细作吧?若是妖族知道‘无间境’……”其中一个男子忍不住地问道。

    “不会,她潜入皇宫,无非是想刺杀寡人,为她的妹妹报仇。”羲和说出实话。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主上,您不会有什么事情瞒住属下吧?”几人脸色皆是慌张,忍不住地上前问道。

    “无妨,你们只需盯紧她的一举一动,没有寡人的命令,不许对她下手,明白吗?”羲和语气十分威严,说道。

    “是,属下明白!”几人恭敬地说道,然后不知怎么地消失不见。

    羲和嘴角莫名露出一丝笑意,想起那晚遇到的貌若天仙,冷若冰霜的妖女,没想到她却一走了之,手中还握着沧婉落下的面具,上面还有她淡淡的香气。

    没想到她竟进入了慎刑司,倒是有本事的。

    “别以为你进了慎刑司,寡人就拿你没办法?”

    慎刑司中。

    沧婉不明不白地打了一个喷嚏,封十娘关怀地问道:“是不是里面阴气太重,你感冒了?”

    感冒?她又不是凡人,怎么会感冒!她心中鄙夷道。

    “哼,”上官文瑶从一间牢房出来,看到沧婉,“难怪,慎刑司可容不下你这尊佛呢!”

    沧婉知道她又酸溜溜地对自已说话了,她心中冷笑,若你敢对本尊做什么,休怪本尊留情。

    “参见司公!”陌生的声音,从远而近。

    房训守一袭紫服蓝冠,慢悠悠地走过来,给他行礼的宫人,根本不敢抬眼看他,否则就要挖眼珠这么严重!

    “参见司公。”沧婉以及上官文瑶等人行礼。

    房训守深意地看了看沧婉一眼,然后随意扫了一眼上官文瑶几人,说道:“想不到内司打理得很好,文瑶不愧是‘女房之首’,连身为内中令的姚仲敏,不及文瑶几分,看来姚仲敏应该精进了。”他随意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服饰,语气却冷意万分。

    上官文瑶听了,心里很开心,面色也掩不住浅浅笑意,一向以冷冰冰的面孔示人的她,却居然对房司公一笑,要不是沧婉亲眼所见,不然她真的不敢相信这女魔头真的会笑。

    “司公过谬了,这是属下应该做的。”上官文瑶说道,然后小心地试探,“司公许久未回慎刑司了,今日回慎刑司有何重要的事情?”

    房训守淡淡地说道:“三日后正赶上太妃生辰,陛下慈孝,方才派旨意,后宫六司,连慎刑司所在职的官员,一律参加太妃生辰。”

    “……不会吧?”上官文瑶身边的宫人禁不住地惊讶。

    “虽咱家不知陛下是何想法,毕竟是头等大事,咱家也不敢违背旨意,你们就准备好华服,这三日本司公允许你们休息,不过这今日,你们必须把手头上的工作全部做完,没做完,连三日都不允许休息了,明白吗?”

    “啊?”沧婉心想,手头上的工作光数都做不完,这不是变相的加班吗?

    “是!”几人就算心头有抱怨,也不敢说出来。

    奇怪,这人皇好端端的,三日后太妃生辰,怎么会邀请六司以及慎刑司的官员参加呢?他们就算是有品的官员,在实质上也只不过是宫婢,怎么能参加太妃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