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1/1)
作者:宫姝
    “好累呀,还好我们早一日就做完了,有一天的时间休息!”封十娘伸了伸懒腰,说道:“终于回到女官所了,房司公还说三天休息呢,手头上做完的事情,加起来还不够三天呢!”

    沧婉也累得一身,听到封十娘抱怨的话,说道:“明天就是太妃生辰了,到时候我们也可以参加宴会。”

    封十娘一听宴会,兴奋上来了,说道:“我还从来没有去过皇宫宴会呢,没想到陛下竟会让我们宫婢参加宴会,这可是我们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沧婉心中冷笑,又心中一计,她打算在羲和的食物下毒,并且是她天极山上的毒草,天极山凡人尚且不能涉足,更不能有解药。

    “是啊,没想到……”沧婉笑了笑,心中恨意万分。

    “对了,我怎么听说,你有意要放了这个苏氏犯人呢?”

    哦,是那个被诬陷的宫婢么?沧婉心想,她笑道:“有罪或无罪,自有天公判断,怎能轻易草草断案?”

    “公平么?”封十娘听了她的话,心中不禁地冷意,嘴角勾起一丝冷笑,“丫头啊,若是宫外真有公平就罢了,宫里哪有公平可言?一向尔虞我诈,你死我活,尤其是先皇的妃子争宠,一个可比一个残忍至极!”

    “就算是奴婢又如何?哪一个都不是捧高踩低的?争着爬上最高位?”封十娘笑道,“丫头,我知道……房司公用你应该有他的深意,我还是不得不向你说一句,你得房司公如此器重,难免会有人嫉妒,说不定可能会有人想害你,污蔑你,到时候,你如何自清?”

    “十娘,你是在担心我么?”

    沧婉没想到,她竟会说出这句话来,呵,她也是个善良的人么?不知不觉地像她的妹妹一样,也不想袖手旁观,救了陆心瑶,也想救那个被污蔑的苏氏,尽管她没有救慎刑司的诸多犯人,但她审犯人也不是严刑逼供。

    她觉得,慎刑司应该要以公平二字而言的,可是,她想错了,京城水太深,宫中关系复杂,的确能磨炼人呢。

    妖族也不例外呢,妖族也同样跟人族的皇宫一样,复杂得看不清楚,人们不敢下错赌注。

    尽管人族弱小,但人族还是尽出天生异能的凡人,何况凡是一族想攻打人族,别族是不会坐视不管,出手相助的。

    天华台。

    “二皇兄怎么来了?……”此时花月容正在剪花,此时羲和走进了天华台里,看到一身华服的花月容正在剪花。

    花月容依旧绝美,依旧恬静,脱离世外,好似莲。

    “寡人想和十一皇弟聊聊心,若十一皇弟不介意的话……”

    “月容岂敢有异议?若二皇兄有心里话,不妨直说。”花月容低着头,行礼周到。

    “寡人说了,十一皇弟如何看待此事?”

    “二皇兄但说无妨。”

    过了数分钟,花月容听了羲和心中的事情,除了他,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

    “原来二皇兄的救命恩人,是一个妖,那个上皇嫂所身的妖女,就是那二皇兄救命恩人的姐姐?没想到如同一场戏,真是好看。”花月容笑意愈浓。

    “十一皇弟莫打趣寡人了,你如何看待的?”

    “二皇兄不是说了吗,见到她,就把这个误会说开了,既然如此,二皇兄为何不去见呢?”

    “我是怕她会逃了,到时候误会还没有解开,就越深了。”羲和十分苦恼。

    “既然如此,不如臣弟为二皇兄解开心结如何?臣弟可为二皇兄走一趟,来和她解开误会?”

    “也好……”羲和笑了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