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1/1)
作者:宫姝
    外面传来一声,“十一殿下到!——”

    “十一皇弟?”羲和大笑,掩不住兴奋之情。

    花月容走上前,恭敬地行礼,“臣弟见过陛下,陛下万岁。”

    羲和大笑,十分欢喜,欲要下去拉着羲和过来,“臣弟来迟了,得喝三杯!”

    花月容嘴角露出温和的笑意,目光柔和,盯着容羽手中的酒杯,然后突然看了一眼正好远在左边的沧婉,目光略带深意。

    沧婉瞪大眼睛,心想:这个人,难道认出了我不成?

    花月容走到容贵妃面前,恭敬地行了礼,“臣弟见过容贵妃,贵妃安好?”

    容羽一见那绝世容颜的花月容,难免心花怒放,没想到眼前的十一殿下,却如同传闻中的一样,花容月貌,绝美之颜。

    “殿下美言,臣妾这番有礼,果真如传闻中的,绝世容颜,说得一点不错。”

    “贵妃过谬了,不知我可代替贵妃之酒,敬皇兄一杯?”

    花月容的话,让容贵妃猝不及防,她诧异了一下,只见羲和稍微向她点点头,便只好接受了,将此下了毒的酒,递给花月容。

    花月容浅浅一笑,“皇嫂,皇兄,今日是皇太妃生辰,我先敬太妃一杯,再敬皇兄和皇嫂。”他接过酒,走上一步,对坐在右下方的皇后,以及坐在主上左边的太妃说道。

    太妃虽徐娘半老,但风韵犹存,一身华服,不怒自威,见到花月容,依旧带着不浓不淡的笑意,说道:“十一真是长大了,快成年了吧?”

    花月容恭敬地回道:“儿臣还有十几日便要举行及冠礼了。”

    “哦?十几日了?”太妃目光有些迟滞,仿佛回忆着什么。

    花月容说道:“太妃,儿臣敬您福如东海,福寿延绵。”说完之后,一饮而下这杯下了毒的酒。

    沧婉心中暗骂,真是出师不利。

    “月容,你还没有敬寡人一杯呢!”羲和笑道。

    花月容微微一笑,先是倒了一杯酒,然后说道:“我这杯酒,敬皇兄和皇嫂,希望皇兄能身体康健,皇嫂……愿皇嫂年轻十岁,安康长乐。”

    上官文兰听了,先是温和地对花月容一笑,礼貌地点点头,说道:“多谢殿下好意,本宫敬殿下一杯,敬殿下他日能所有为。”

    然后,双方喝了一杯酒。

    羲和笑了笑,“好了,你们倒是喝了,却老是忽略着寡人?”

    “皇兄……”花月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好了,寡人没有怪你。”羲和大笑,说道。

    此时,舞姬纷纷走进大殿,为众人跳起了舞。

    沧婉狐疑地看了一眼花月容,心想:按理来说,一杯下去,就会中毒,为何花月容却没事呢?

    “此舞不愧是永乐坊的极品,果真是好舞。”沧婉身旁的封十娘笑着说道。

    沧婉前面坐着的房训守也说道:“是啊,尤其是永乐坊的坊主跳得最好,二八年华便成了一坊之主,宫中舞姬跳得舞,还没有比这永乐坊这舞好看,此舞,名曰水月花,宛如水中而来,又如天人飞跃而空,宛若仙境,此舞,水月花,不愧是永乐坊的上上品。”

    沧婉心想:为何不使出法术,利用永乐坊坊主刺杀人皇?

    一计未成,就生出一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