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1/2)
作者:宫姝
    永乐坊坊主,孙氏,是‘水月花’的领舞者。

    沧婉暗下使出法术,对孙氏使出摄魂术,迷惑孙氏刺杀人皇。

    此时,孙氏受到沧婉的迷惑,突然停下舞蹈,如同牵线木偶一样,目光空洞,沧婉便变了一把小刀,借机趁人不注意,用法术传递到孙氏手上。

    孙氏接到那小刀,继续跳舞,她作为领舞者,靠近人皇最近,靠得最近的时候,便飞跃空中,涂了毒汁的小刀,刺杀人皇。

    羲和没有办法躲开,因为她靠得很近,这时,花月容冲上前,挡在羲和面前,孙氏一个激灵,小刀划过花月容的衣袖,并且见血了。

    孙氏小刀落,清醒时,黑衣暗卫就出现在孙氏身旁,将剑抵在孙氏脖子下。

    孙氏大惊,一个使劲地喊冤。

    “将此妇押入天牢,听候发落。”

    “喏。”几个黑衣暗卫点点头,押着孙氏出大殿。

    这一幕,让众多人惊讶不已,甚是震惊。

    此时,容贵妃差点吓晕了,紧张劲儿却缓不过来,还好有身边的贴身宫女绿意扶着。

    “月容,没事吧?”羲和才明白过来,月容受伤,便上前温柔地问道。

    花月容苦笑道:“没事,二皇兄,臣弟……没事。”

    “主上,此刀涂了毒的,再不抢救,恐怕十一殿下会出事!”盛允走过来,看了看此刀,担忧地说道。

    “快叫太医!务必要给寡人治好十一皇弟!”

    “喏。”盛允恭敬地回答,叫了身边一个手脚麻利的宫人,给他一个眼色。

    那宫人得知他的意思之后,就赶紧出殿。

    房训守坐不住了,于是上前,说道:“陛下,不如将此刺客押入慎刑司,还有,永乐坊这些舞姬,不如一块儿发落?”

    永乐坊的舞姬们面面相觑,露出惊恐的神情,其中为首的一个舞姬走到羲和面前,说道:“主上!坊主绝不可能是刺客,坊主不会武功,定是有妖人所控制了!”

    原来不止一个聪明人啊,羲和皱眉道。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此事有蹊跷吗?说不定又是这个妖女吧。

二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